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裴洛西夫遇襲案 凶嫌攜束帶預謀綁架「她」

記者 王德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31 19:5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1 10:42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的夫婿,82歲的保羅·裴洛西,28日凌晨被闖入住宅的歹徒持榔頭打成重傷。警方逮捕了一名42歲男子,他是極右翼支持者,而且原本預謀是要攻擊裴洛西本人。美國警方證實這名凶嫌帶著束帶企圖綁架,行動與去年初美國國會山莊暴動事件暴徒們類似。事件引起各方譴責,共和黨更亟欲與右翼暴力劃清界線,但仍然為一周後的美國期中選舉,蒙上陰影。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搭乘專機,從華盛頓趕回舊金山。10月28日凌晨,一名歹徒闖入裴洛西夫妻在美國加州舊金山的住宅,打傷了裴洛西82歲的丈夫保羅·裴洛西。

 

美國911報案電話接線生:「報案者一開始說有個男人在他家,要等他太太。報案者說不認識這男的。」

裴洛西丈夫保羅被歹徒吵醒,報警後讓手機保持暢通,911接線生得以聽到現場聲音;警方兩分鐘內趕到,當時保羅老先生,正與年紀幾乎只有自己一半的年輕歹徒,對峙掙扎。

美國舊金山地方檢察長 謝安宜(Brooke Jenkins):「前門是開著的,兩人各握著榔頭的一端,警方喝令歹徒放下武器、放下榔頭。」
 

舊金山警察局長 史考特:「警方只看見一把榔頭,當時趕到的員警還在門外,就喝令雙方放開榔頭。德佩普先生(凶嫌)立刻扯走榔頭,暴力攻擊裴洛西先生。」

當著警方面囂張打傷人的,是42歲男子德佩普 (David DePape),過去有攻擊與竊盜前科,也是力挺川普的極右翼人士,在網路發表過許多新冠肺炎陰謀論,以及力挺去年美國國會山莊暴動案的文章。警方制伏他後,將頭蓋骨骨折的保羅送醫,醫院表示保羅手術後情況好轉,可望完全復原,裴洛西也發表聲明。

美國ABC新聞記者:「(裴洛西)聲明中說:我的兒孫與我都心碎又受創,因為這起對我們家爹地的要命的攻擊事件。」

美國ABC新聞記者:「知情人士告訴ABC新聞,這名凶嫌闖入屋內後一直大叫,南西在哪?南西在哪?」

讓人擔心的就是,警方確認這位凶嫌帶著束帶等工具,預謀攻擊或綁架的是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本人。德佩普的網路言論,力挺涉及美國國會山莊暴動的「匿名者Q」(QAnon)組織。

國會山莊暴動參與者(2021.01.06):「喔,南西!喔,南西!」

美國ABC新聞記者:「與這凶嫌類似的是,國會山莊暴動者們也攜帶束帶,希望找到議員們並綁架。」
 

美國眾議院少數黨領袖 麥肯錫:「暴力或暴力威脅,在我們的社會沒有立足之地。發生在保羅·裴洛西身上的事是錯的。

正值期中選舉前,共和黨亟欲與美國右翼極端團體切割,劃清界線。前總統川普與國會暴力事件牽扯不清,選前兩周內又發生針對民主黨人的政治暴力事件,讓美國期中選舉蒙上陰影。

美國參議院共和黨選舉委員會主席 史考特:「我們的參議員和眾議員,能否將政治獻金用於保護自己和家人的費用呢?不幸的是現在(美國)成了更危險的地方,我們盡一切努力注意用詞、像個文明人地交談,但也要保障人們的安全。」

身為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是美國法定的總統第二順位繼任人,享有國家給予的隨扈安保,但丈夫保羅沒有這項權利。而週五案件發生後,剛回歸美國首富地位、又成功收購推特(Twitter)的馬斯克,居然在10月30日上午轉發一篇關於攻擊案的陰謀論文章,文章內容稱裴洛西丈夫保羅帶男性性工作者回家,喝醉並爭吵鬥毆。

美國科技新聞網站CNET總編輯 席爾:「推特花了很多年,才確實控制住其平台上一些最糟的(言論)事件,現在最大的問題是,你能否期待馬斯克在減少限制與裁員之餘,讓此情況(假新聞)不惡化?」
 

儘管馬斯克幾小時後就刪文,原文來源「聖塔莫尼卡觀察家」(Santa Monica Observer),其實早是眾所週知的假新聞與陰謀論來源。剛接手推特就有如此「驚人表現」,加上開除多位原推特高層,馬斯克是否會把推特變成假消息猖獗的平台,令各界擔憂。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已加入偵辦裴洛西丈夫遇襲案,預計周二開庭,凶嫌德佩普可能被控謀殺未遂、闖入住宅竊盜、以及使用致命武器襲擊、虐待老人等多項重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裴洛西#川普國會山莊#期中選舉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7

0.1434

0.2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