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推特易主 鳥兒自由了?裁員潮將至.歐盟祭警告

記者 書心語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31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1 10:37

440億美元的推特收購案,歷經一波三折終於完成,推特新老闆、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也發了第一則推文,以推特logo的一隻鳥,高呼鳥兒自由。但這場混亂的收購案結束後,則是多種挑戰緊接而來,包括歐盟立刻警告,必須遵守歐盟的法規;特斯拉潛在競爭對手的通用汽車,也暫停在推特投放廣告;推特員工也「剉咧等」,因為已經有多位高層被炒魷魚,現在更傳出,馬斯克已經在推特內部下達了裁員令!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扛一個陶瓷水槽,走進舊金山的推特總部大樓,全球首富馬斯克發表這則貼文的同時,也把個人簡介改成了推特的老闆。

 

特斯拉執行長 馬斯克:「就是忍不住,但沒關係啦。」

歷經好幾個月、一波三折的440億美元推特收購戲碼,總算大功告成,馬斯克也隨即發了交易完成後的第一則推文,大喊「鳥兒自由了」,但推特的員工可笑不出來。

美國券商Wedbush分析師 艾夫斯(Daniel Ives):「接下來會非常困難,馬斯克和推特的企業文化完全相反,我認為還需要花點時間,馬斯克也將會裁掉一大票員工。」
 

幾乎在接手後的下一秒,馬斯克就火速開除推特的執行長、財務長,以及訂定法規事務政策的高層,請他們隨即離開總部辦公室。

美國券商Wedbush分析師 艾夫斯:「我不認為推特總部近期會辦什麼迎新會,一開始就有一連串艱難事項,這也是馬斯克面對的挑戰之一。」

至於會有多少底下員工被裁,推特估計達50%,裁員名單最快會在11月初公布;現任和已離職的員工認為,包含內容審核人員在內的信任和安全團隊,裁員比例將會最大。

美國券商Wedbush分析師 艾夫斯:「裁員行動顯然隨時會上演,接著是打造一款類似於中國大陸微信的APP,我認為是馬斯克入主推特後的終極策略目標。」

電動車龍頭特斯拉執行長,成了推特的新老闆,積極布局電動車市場的通用汽車,則宣布暫停在推特投放廣告。而一般民眾怎麼看?

紐約民眾:「我尊敬並欣賞他(馬斯克),他就好比我們這世代的愛迪生。」

不過推特總部大樓外的地上,已經出現憤怒不滿的粉筆字跡。
 

舊金山的科技業員工:「我認為推特應該是由擁有能提供最好內容的人來掌管,而不是有最多錢的人,推特從未真正在意實際使用這平台的人。」

分析師則認為,這不只是新公司的大幅重整,整個社群媒體生態都會出現丕變。

記者:「馬斯克的推特收購案,在整個社群媒體領域引起莫大的騷動。」

因為馬斯克曾表示,可能會把推特內部所謂的內容審核政策再放寬,也就是容許更多言論自由,讓外界把收購案的贏家,直指美國知名饒舌歌手肯伊威斯特,他之前因為反猶太的言論被推特停權,現在卻已經恢復帳號,馬斯克表示這是收購之前就發生的事。

記者:「馬斯克曾說過一旦買下推特平台,會把川普的帳號復原。」
 

收購案完成的消息出爐後,前美國總統川普,立刻在自創的社群媒體平台上開心寫下,推特落到了理智之人的手中。

倡導網路中立組織Free Press共同創辦人 岡薩雷斯(Jessica Gonzalez):「我不認為我們需要一個百無禁忌的推特,因為我們看到一些優越主義者陰謀論者,利用此平台來散佈謊言和假訊息,借以鎮壓有色人種投票,散播仇恨與騷擾運動。」

即將被私有化的推特,已經在上週五停止交易,啟動退出程序,預計11月8日就會從紐約證交所下市。

美國券商Wedbush分析師 艾夫斯(Daniel Ives):「推特身為上市企業的日子,在今天告終。」

不只美國,歐盟當局則不失幽默地警告馬斯克,表示這隻自由鳥兒飛到了歐洲,必須遵守歐盟的法規;而歐洲的民眾同樣看法兩極。

德國民眾:「在我看來馬斯克會掌管得很好,我認為他會比較偏向放手順其發展。」
德國民眾:「對終端用戶來說沒差別,但對在那間公司的員工來說,我認為會有很大影響。」

這社群媒體議題,甚至延燒到上週在沙烏地阿拉伯首都利雅召開,第六屆的「未來投資倡議」,全球金融界的多位大老相繼發表看法。

黑石集團執行長 蘇世民(Stephen Schwarzman):「我們幾乎沒意識到的一件事是,政府要在一個社群媒體的世界發揮作用,是一件多困難的事。」

摩根大通的執行長則建議,社群媒體的世界,應該要比照登入銀行系統的模式,對每個人進行身分驗證。

摩根大通執行長 戴蒙(Jamie Dimon):「他們應該提供選單,讓你選擇想要什麼、想套用什麼演算法,他們應該給你選項而不是操控你。」
主播:「你會選什麼?」
摩根大通執行長 戴蒙:「我從不看那些垃圾一眼。」

一場混亂剛剛落幕,新的國際混局卻正要上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推特#收購#馬斯克#通用汽車#川普#言論自由#未來投資倡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2

0.0827

0.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