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幫旱鴨子戰勝怕水恐懼!綾瀨遙化身熱血游泳教練

記者 何映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3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7 10:59
由於從外面看不清水中世界,不少人對水心存恐懼;日本作家高橋秀實的散文集,最近被搬上了大銀幕,正是講述怕水旱鴨子教授,迎接挑戰、戰勝恐懼重生的故事。游泳就像人生,有時候不需要過度鑽牛角尖,自然能夠向前邁進,一堂堂療癒人心的游泳課,特別找來日劇女王綾瀨遙飾演熱血教練,分享積極向上的人生哲學。
劇照 / 采昌國際 提供

電影《救救旱鴨子》:「關於游泳這件事,我們絕對不是靠著讀一篇關於游泳的論文而學會的,想理解什麼是游泳,就只能跳進水流之中,親身體驗。」
 

身為一名大學哲學系教授,小鳥遊雄司紙上談兵的「泳技」一流,但其實他不僅是個旱鴨子,甚至把臉泡進水中都懼怕不已。

電影《救救旱鴨子》:「這姿勢是怎麼回事?是某種昆蟲嗎?蟋蟀?」

來到美容院洗頭髮,會慌張到全身僵硬,小鳥遊又為自己說起了大道理。
 

電影《救救旱鴨子》:「會游泳的人溺水時,會因為掙扎而嗆入太多水,最後會死於肺浸潤,這種時候就回天乏術了;但像我這種旱鴨子,會出於一種冷水反射的現象,導致氣管阻塞、進而窒息,這種情況下儘管機率不高,還是有可能救得回來。」

這輩子都在幫自己找藉口,逃避怕水的事實,直到被游泳訓練班招生海報吸引,小鳥遊毅然決然鼓起勇氣面對陰霾。

劇照 / 采昌國際 提供

電影《救救旱鴨子》:「報名動機…是想學會游泳。(是的。)沒問題,我絕對讓你學會!」
電影《救救旱鴨子》:「如果我溺水了怎麼辦?」
電影《救救旱鴨子》:「我會救你上來。」

在教練鼓舞之下,小鳥遊報名了游泳課程,但光是要他把臉浸到水裡,就是一道難以跨越的坎。

電影《救救旱鴨子》:「沒事的,因為無論是你或是我,在這裡的每一個人,以前都是生活在水裡的。我們每一個人,都曾待在媽媽的肚子裡面。」

 
教練耐心教學,細心引導小鳥遊放下恐懼,下一步要開始練習在水中換氣。

電影《救救旱鴨子》:「若把氧氣譬喻成金錢的話,都會想省著點用,然後存下來不是嗎?」
電影《救救旱鴨子》:「就算把氧氣存起來,吐出來的也是二氧化碳啊!把吸氣當成借錢怎麼樣?吐氣就是在還錢,然後再借點錢,接著乾脆地還清。」

小鳥遊和水越來越親近,不過要做到游泳時「心無旁鶩」,還是項挑戰。

劇照 / 采昌國際 提供

電影《救救旱鴨子》:「不用思考如何學會游泳、如何前進,而是自然而然就游了起來,不知不覺已經往前進了。」
電影《救救旱鴨子》:「就跟人生一樣呢!」
 
電影《救救旱鴨子》:「沒錯,不是想著要活下去,而是自然而然就活著了!」

電影改編自日本知名作家高橋秀實的同名散文,曾經拿下日本電影學院最佳劇本獎的導演渡邊謙作,深受高橋秀實作品啟發,同時挑下劇本改編重任;透過一堂堂游泳課,分享人生哲學。

電影《救救旱鴨子》:「別逃!」
電影《救救旱鴨子》:「現在的你必須游泳,既然不能前行也無法回頭,就只能積極向上了呀!」

日劇女王綾瀨遙這回不當耍廢魚干女,穿起泳裝化身積極向上的游泳教練,指導「旱鴨子教授」長谷川博己,兩人繼大河劇《八重之櫻》之後,睽違近十年再度合作,默契依舊。

劇照 / 采昌國際 提供

拍攝花絮:「3、4、走!」
拍攝花絮:「別再說這些幼稚話了!」
拍攝花絮:「好CUT!OK!」

雖然在劇中演繹怕水的旱鴨子,但在現實中長谷川博己游起泳來如魚得水,全片有一半戲份,都必須泡在游池中拍攝,身為游泳健將的他,為求逼真度,還特別請來老師指導如何「讓泳技退步」。

電影《救救旱鴨子》:「各位,請把自己當成魚,扭動你們的腰。」
電影《救救旱鴨子》:「下輩子投胎成海豹似乎也不錯。」

故事主角無不選擇挑戰、迎擊恐懼,藉由電影對照人生,也期待能幫助觀眾找回人生契機。

電影《救救旱鴨子》:「小鳥遊先生,你可以嗎?」
電影《救救旱鴨子》:「是,我可以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救救旱鴨子#はい、泳げません#采昌國際#游泳#怕水#戰勝恐懼#綾瀨遙#長谷川博己#高橋秀實#渡邊謙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2

0.0832

0.2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