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交官最愛什麼電影?「映像新南向電影節」驚人結果出爐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1 13:4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1 13:46
音樂勵志喜劇《聽見歌 再唱》描述布農族孩童成長的故事。(圖/海鵬提供)
音樂勵志喜劇《聽見歌 再唱》描述布農族孩童成長的故事。(圖/海鵬提供)

外交部今年首開先河推出「2022外交部映像新南向電影節」,希望藉由電影藝術,深化與東協、南亞與紐澳等國關係,為臺灣與新南向國家文化交流寫下全新篇章。有趣的是,電影節今年首度舉辦,外交部別出心裁、直接邀請東南亞各國駐臺使節推薦自家影片,結果出爐:泰國、印度大推票房賣座電影《借來的100天》和《萬萬沒想到》;馬來西亞、印尼則選派臺馬合作的電影《夕霧花園》和臺印合作的紀錄片《逆者》;新加坡推派80年代影響深遠、掀起校園民謠風潮的紀錄片《我們唱著的歌》;臺灣則力薦曾創8000多萬臺幣票房、描述布農族孩童成長的音樂勵志喜劇《聽見歌 再唱》。

更多新聞:吳宗憲抱孫搶頭香 吳姍儒撂狠話打臉「不會讓祖孫相認」

 

印度票房賣座電影《萬萬沒想到》。(圖/海鵬提供)

 今年電影節另有4部劇情片,則分別囊括了喜劇、史詩、奇幻及勵志等不同類型,包括有:荒謬瘋狂的印度喜劇《萬萬沒想到》,藉由一個父親回溯從前、儆醒年輕兒子未來的無限可能,在爆笑橋段中寓含人生哲理。而由英國、臺灣、馬來西亞及日本金獎團隊聯手打造,李心潔、阿部寬主演的史詩鉅片《夕霧花園》,則曾風光入圍金馬獎最佳影片等9項大獎。

泰國大推票房賣座電影《借來的100天》。(圖/海鵬提供)

泰國電影《借來的100天》則是賣座片《鬼影》導演的最新力作,以奇幻手法藉由「限時人生」提醒觀眾珍視生命。而在臺灣創下八千多萬票房的《聽見歌 再唱》,則最獲臺灣外交官員精選推薦,該片劇情改編自「原聲童聲合唱團」真人實事,描述一名體育老師帶著一群布農族孩子,被迫成立合唱團、卻在全國大賽大放異彩的故事。片中嘹亮歌聲足以穿透銀幕,同時獲選為本屆電影節的開幕電影。「2022外交部映像新南向電影節」將於10月28-30日於臺北光點華山電影館舉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外交官#新南向電影節#《聽見歌 再唱》#布農族#孩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1

0.0893

0.2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