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收復城市 又見大墳場.刑求室 俄流行天后公開反戰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19 19:5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0 10:36

烏克蘭奪回遭俄軍占領長達5個月的伊久姆市,又發現了一個大型墳場,至少埋葬440具遺體,其中大多為平民和一些烏國士兵。俄軍也在占領城市設地下牢房和刑求室,許多遺體上都有遭刑求的痕跡。俄羅斯的兵力捉襟見肘,軍方乾脆開宣傳車在大街上招募軍人,一個月薪水約合9萬3千元台幣,是俄國平均薪資的3倍。俄國反戰聲浪越來越大,擁有超過3百萬粉絲的歌壇流行天后也公開反戰,影響力不容小覷。

圖/達志影像路透

烏克蘭奪回哈爾科夫區,遭俄軍占領長達5個月的伊久姆市發現一個大型墳場,至少埋葬440具遺體,他們大多是平民和一些烏國士兵。

 

CNN記者:「這裡是一個軍事地點,坦克車停放的位置,可能是俄軍占領周圍城市的據點,埋葬這些遺體的地點,正是俄軍稍後紮營和守衛的地方。」

墳場的墓穴前都插著十字架,上面有的只寫了編號,有的寫上名字和年齡,許多遺體有遭刑求的痕跡;當地政府表示至少得花兩個星期,才能把所有遺體挖出。

哈爾科夫檢察官辦公室代表 卡斯安科:「我們昨天勘察這裡,特別是在伊久姆市的森林帶,發現了大量烏軍遺體,有17具。昨天我們已經確認了3人身分,現在這些遺體將被送往哈爾科夫的太平間進行鑑識,確認死因和採集DNA。」
 

在另一個收復的城市中,發現了一座俄軍建造的地下牢房和刑求室,專門用來向平民逼供。

達嘉奇區市長 札多倫科:「右邊就是刑求地牢,他們關押我們的人民,我們一起走下去,你會看到民眾所處的狀況,必須拿火把才能照亮。」

烏軍也收復哈爾科夫主要河流「奧斯基爾河」,軍方搭建簡易浮橋讓戰車能夠開到對岸;俄軍離開前,也在一座聯通橋梁下埋置了約400公斤的地雷,幸好及時被發現拆除,總統澤倫斯基表示,他們正在為進一步的反攻做準備。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在一些人看來,我們在收復了部分失地後,陷入了停滯,但這不是低點,我們正在準備一系列更進一步的行動,這對我們很重要,但也絕對會很慘烈。」

烏克蘭這次的反攻行動損失也很慘重,國家劇院知名的芭蕾舞者沙波瓦爾(Oleksandr Shapoval),12日在前線陣亡,他的葬禮在基輔的國家劇院舉行。

沙波瓦爾戰友:「失去一個朋友,總是非常難過。他對我來說是朋友、兄弟,他是非常正直的人。我的靈魂空了,他會永遠活在我的心中。」

烏克蘭軍隊中,有一名俄羅斯籍的女指揮官,她因不認同俄國侵略烏克蘭,加入了烏克蘭軍隊,這星期在與俄軍對戰時,不幸遭砲襲身亡;烏克蘭軍隊在葬禮上鳴槍,向這位女指揮官致敬。
 

烏克蘭士兵:「我們必須為她寫一本書,她能解決所有問題,她想要知道所有的事,快速尋找答案。她會與自己的軍隊聯繫,即使不是她的下屬,她也會溝通接觸,她是有天份的組織者,我們尊敬她不只是因為她是指揮官,而是因為她個人。」

烏國軍方評估,這批撤退的俄軍人員至少折損了一半;俄國兵力早已捉襟見肘,軍方一直秘密透過傭兵組織到監獄裡徵兵,但顯然緩不濟急,現在乾脆直接開著徵兵宣傳車在大街上招攬。招募資格為18到60歲之間的男性,具有高中學歷,一個月的薪水是3千美元,約合台幣9萬3千元,是俄國平均薪資的3倍。

俄軍募兵人員:「具有愛國心的民眾,選擇和軍方簽3到6個月的合約,加入『特別軍事行動』。」

俄羅斯在前線的戰事不利,反總統普欽的聲浪也越來越大,超過70名地方官員和民代連署要求彈劾普欽外,演藝名人也公開反戰,俄羅斯流行天后普加喬娃(Alla Pugacheva)也加入丈夫的反戰行列,甚至要求當局將她和丈夫一起列入「外國代理人」的名單,擁有300多萬粉絲的流行天后,影響力不容小覷。
 
九合一選舉誰勝出,就看TVBS新聞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烏克蘭#亂葬崗#澤倫斯基#芭蕾舞者#刑求#普欽#反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0

0.0778

0.2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