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飽受膝傷所苦!41歲「瑞士特快車」費德勒預告退休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16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9 10:51

今年四大滿貫賽都打完,卻遲遲沒看到「瑞士特快車」費德勒的身影,41歲的他15日突然在推特發出影片,向外界宣布他要退休了!下周倫敦的「拉沃盃」將是他最後一場ATP比賽。消息一出震撼網壇,場上勁敵納達爾立刻推文表示不捨。費德勒24年的精彩生涯,拿下20座滿貫冠軍。他退休也意味著男單三巨頭的爭霸戰落幕,納達爾近年頻傳受傷,喬科維奇因為拒打疫苗缺席多場比賽,男單大洗牌的時代已經來臨。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瑞士網球名將 費德勒 :「網球所給我的,比我夢想的更慷慨、豐盛,而今天我體認到,是時候結束我的競賽生涯了。」

 

坐在全白色桌椅前,深藍色襯衫搭配溫暖笑容,瑞士網球名將費德勒,推特發出告別影片,維持他向來的優雅與週到。

瑞士網球名將 費德勒 :「過去24年是一場不可思議的冒險。有時候,它瞬如24小時,卻又如此深層和充滿魔力,彷彿我已經活過完滿的一生。」

兩週前網壇才揮別女子傳奇小威廉絲,如今天王費德勒也宣布要退休,他和小威今年恰好都滿41歲。費德勒在聲明中感謝家人、團隊、贊助商和球迷,尤其是每位與他較量過的網壇好手們,預告下週倫敦的拉沃盃將是最後一場ATP賽事,以後不會再參加大滿貫或巡迴賽。生涯與費爸多次廝殺,堪稱超級勁敵的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第一時間在推特發文,相當不捨。
 

CNN體育主播引述 :「這幾年能與你共享,是開心且榮譽的時光,在場上與球場外一起度過許多很棒的時刻。」

紮起小馬尾,出場時總帶著靦腆微笑,費德勒出生於瑞士巴賽爾;從小球童開始到逐漸邁向職業網球員,2003年拿下溫網冠軍,人生第一座滿貫入袋。

瑞士網球名將 費德勒 (2003) :「將來回首,這一定是我生涯最棒的日子,我會永遠記得的。」

2004年澳網奪冠,讓費德勒第一次登上球王寶座,24年職業生涯拿下20座大滿貫,維持237週的球王寶座紀錄,上場比賽超過1500次。但2020年經歷兩次膝關節手術,2021年溫網八強賽落敗後,就消失在滿貫賽場,外界對費德勒退休的揣測,從未停歇。

瑞士網球名將 費德勒 (2019) :「我想要以健康狀態退休,不是以受傷做為結束。」

儘管身為一代球王,費德勒鏡頭前向來保持禮貌和優雅,與媒體互動親切。

瑞士網球名將 費德勒 (2009) 「哈哈哈...這真的很難耶!我告訴你。」
 

其實費德勒曾走過年少輕狂,直到遇上澳洲籍教練卡特(Peter Carter)苦心指導,是改變他人生的關鍵。2002年卡特車禍身亡,費德勒發奮努力,踏上球王之路,從此以後每年澳網比賽,他都會買好門票,邀請卡特的父母來觀賽,成為網壇的一段佳話。

瑞士網球名將 費德勒 (2019) :「我希望他能以我為榮,我想他不希望我浪費天份,所以...我想當他過世時是一記當頭棒喝,我從那時開始努力練習。」

從初生之犢擊敗當時的網壇天王山普拉斯和阿格西,成為新球王,到與後起新秀喬科維奇、蠻牛納達爾撐起的三巨頭,如今費德勒宣布離開,意味著男單滿貫爭霸戰將重啟新頁;加上納達爾近年頻頻受傷,喬科維奇拒打疫苗缺席多場比賽,男單大洗牌的時代已經來臨。

溫網球迷 :「對我來說,他就像網壇的麥可喬丹,風格一流,是令人驚嘆的網球員,我從15歲就看他打球,絕對是我的最愛。」

從小球童到優雅球王,費德勒預告結束24年網壇生涯,瑞士特快車即將到站,展開人生另一場旅程。
 

瑞士網球名將 費德勒 :「最後,致網球:我愛你,我永遠不會離開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網球#費德勒#退休#納達爾#喬科維奇#球王#大滿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0

0.1063

0.2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