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8歲女主播灰髮遭開除! 溫蒂漢堡「變髮力挺」抗歧視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30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31 10:33

加拿大的溫蒂漢堡,近期將推特上的經典招牌Logo中,紅髮女孩的模樣改成了灰色頭髮,為的是聲援一名加拿大女主播;58歲的加拿大電視網(CTV)主播拉弗萊姆(Lisa LaFlamme),從2011年以來都負責播報晚間時段,但在新冠疫情期間她找不到染髮師,乾脆以自己原本的灰髮上鏡頭,沒想到電視台高層因此將她解雇。消息傳出後引來各方撻伐聲浪,加拿大電視網母公司否認指控,說一切都是商業考量,跟髮色沒有關係。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藍色髮帶和可愛笑容,雀斑女孩Logo,看似熟悉卻又有些不同,原來這是加拿大的溫蒂漢堡,近期在推特上發起的活動,將招牌上經典的紅髮女孩,換成了灰髮,聲援一名加拿大主播。

 

CNN主播 :「在加拿大,這間速食巨擘改變Logo的髮色,支持資深新聞人拉弗萊姆,推文表示:『巨星就是巨星,無論髮色。』」

現年58歲的加拿大電視網(CTV)主播拉弗萊姆(Lisa LaFlamme),從2011年起扛起晚間新聞重要時段,但她在新冠疫情期間因為找不到染髮師,乾脆以自然灰髮上鏡;沒想到本月15日,她宣布自己因為髮色改變遭到公司解雇。

前加拿大電視網主播 拉弗萊姆 (8.15) :「我真的目瞪口呆,仍為貝爾媒體的決定感到震驚和難過,在58歲這年紀,我認為我還有很多時間,能告訴大家許多衝擊日常生活的故事。」
 

加拿大電視網母公司貝爾媒體(Bell Media)否認指控,強調一切都是商業考量,但仍惹來外界質疑聲浪;不只溫蒂漢堡將Logo改成灰髮聲援,知名品牌多芬的加拿大公司也表態支持,強調年齡是美麗的象徵,女性應該勇敢做自己。無獨有偶,近期加拿大副總理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到亞伯達省(Alberta)開會時,遇上一名男子,只因為政治理念不合就以歧視性的侮辱字眼對她破口大罵;她隨後在推特上表示自己以出身亞伯達省感到驕傲,辱罵事件不該在任何人身上發生,加拿大總理杜魯多也在28日公開譴責。

加拿大總理 杜魯多 :「我們需要更多女性和少數族裔,在政治、媒體圈發聲;我們要問自己,我們是什麼樣的國家,想成為什麼樣的國家。」

鏡頭轉到美國,坊間普遍的運動酒吧,顧客通常都以男性居多,但近期興起的女性運動酒吧,氣氛很不一樣──全場爆出豪邁的歡呼聲,但男性只佔少數,無論吧檯還是座位區幾乎都是女性,電視轉播的也是女性專業運動比賽。從老闆、店員到顧客,幾乎都是女性,消除許多人覺得上運動酒吧會被男性當成異類,甚至有不安全的感覺;還有媽媽帶著女兒來消費,盡情享受現場氣氛。

女性運動酒吧老闆 :「我想女性運動酒吧的成功,也能啟發其它行業,覺得這是有市場的,之前都不敢嘗試。」

刻意將運動酒吧的英文拼法玩個文字遊戲,改成「Sports Bra」,更有以女性為主的含意。近期在西雅圖北部地區,也將開設一間女性專屬運動酒吧,業者透露,已經有許多人上門詢問能否投資加盟。

女性運動酒吧業者 :「從上週媒體曝光消息後,我收到很多電郵,人們表示想要投資。」

維護女性權益本意良善,但過頭也會引來爭議──英國皇家空軍招聘負責人,近期傳出辭職消息,原因是認為最新的招聘政策並不合法;她在一封公開電郵中表示,新規定要求以女性和少數族裔為優先招募對象,甚至得因此淘汰符合各項測驗、分數更高的白人男性。
 

CM Murray律師事務所合夥人 巴特麗特 (Emma Bartlett) :「正向差別待遇(Positive Discrimination)是不合法的,對某些對象待遇特別不一樣,例如一間公司雇用某個特殊族群者,不考慮他是否具備所需技能,其它更有資格的候選人,都比不上這個特殊族群者。」

英國皇家空軍今年目標,是招聘25%的女性和12%的少數族裔,實現多元化目標,但現在招聘規定遭質疑並不合法;英國國防部表示,將重新審視相關規範,讓保衛國家的軍人團隊,是能兼顧多元與實力的公平環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加拿大#歧視#主播#髮色#溫蒂漢堡#多芬#杜魯多#運動酒吧#英國皇家空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2

0.0711

0.1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