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白宮機密打包回家?FBI突襲 搜川普莊園開保險箱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9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0 10:17

今天美國政界最大新聞,莫過於前總統川普在佛州的家,遭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突襲搜索,當時川普人在紐約。這個前所未見的發展,顯示對川普的司法調查出現戲劇性升級,主要應該是針對川普卸任後,未依法把任內相關公家文件,交給國家檔案局,私自攜往佛州住家;直到今年一月,在國家檔案局要求下,才歸還15箱文件,裡面包括事涉國家安全的機密文件。川普發表聲明痛批,這是第三世界國家才會發生的事。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前總統川普揮揮手,鎮定地步出紐約市川普大廈,但其實不久前才傳出,他在佛羅里達州海湖莊園的家,遭FBI美國聯邦調查局幹員突襲搜索。

 

CNN主播 布利澤:「我們正在關注的最新消息,FBI今天在川普佛州棕櫚灘的海湖莊園,執行了搜索令,前總統也向CNN證實這一切。」

美國執法單位史無前例搜索美國前總統的家,川普立刻發布聲明,表示他美麗的家,正遭一群FBI幹員包圍、突襲和占據,這過去從未發生在美國總統身上,他已和相關政府部門合作,這次突擊搜查沒有必要也不恰當,甚至指控執法人員連他的保險箱都開。

美國前總統川普兒子 艾瑞克.川普:「據他們所說,這次突襲的目的,是因為國家檔案局想要證實,川普是否持有任何文件。」
 

川普的聲明未提遭搜索原因,但他兒子坦承這是調查川普,把總統紀錄從白宮搬到佛州住家的一環。

美國前總統川普媳婦 拉拉.川普:「這是加以汙衊川普的便捷方式。」

美國司法部和FBI都拒絕對搜索發表評論,美國總統拜登據說事前也不知情;但川普支持者自然認為,這是對他的政治追殺。

川普支持者:「在我看來,這是另一個不公正捏造的事,就像彈劾騙局一樣,1月6日(國會暴動)也一樣,川普1月6日沒有做錯任何事。拜登政府和民主黨人把FBI武器化,它必須停止,FBI不應成為攻擊另一位總統的武器,這從來沒有發生過。」

當晚一群川粉立刻湧到海湖莊園外搖旗吶喊,力挺川普;川普聲明也痛批這樣的襲擊,只會在第三世界國家發生,跟水門案有什麼不同?歷史學家則說前總統遭FBI突襲前所未見,即便水門案也沒有,當時的總統尼克森辭職時,不被允許從白宮拿走錄音帶或其他資料,但川普可是在拜登宣誓典禮當下,從白宮搬走大量文件。

美聯社記者 普萊絲:「過去15箱機密資料在海湖莊園被找到,在國家檔案局發現後交給司法部,因此他們可能在尋找前總統,可能帶到住所的其他機密資料。」

美國「總統檔案法」規定,必須保存與總統公職相關的所有備忘錄、信件、便條、電子郵件、傳真和其他書面通訊,但偏偏川普有個壞習慣。
 

紐約時報記者 哈柏曼 (Maggie Haberman):「這其中一張照片來自白宮,另一張照片是在海外出訪,兩張都非常明顯是他的筆跡,如果你放大來看。」

之前就有媒體爆料,川普無視保存總統紀錄程序,常在看完文件、草稿或備忘錄後撕毀,有時甚至沖到馬桶裡,但直到馬桶堵塞,必須叫人來修才被發現,但川普否認。

美國前總統 川普 (2022.8.6):「正在發生的事真的很丟人,這是持續不斷的片面獵巫行動。」

共和黨同聲一氣,直指司法體系被拿來當成武器,不過要搜索私人住宅,必須先由執法調查單位證明其必要,再經法官審查批准,也幾乎可以肯定獲川普任命的FBI局長瑞伊 (Christopher Wray) ,以及拜登任命的司法部長賈蘭德 (Merrick Garland) 核准。川普在卸任一年後,直到今年一月,才歸還15箱的白宮檔案,當中包括被列為機密的國安資料,很有可能是這次發動搜索的關鍵;川普則在社群上痛罵是激進左派的民主黨人,不希望他2024年再選總統。
 
加《地球黃金線》LINE好友,看帥車再抽iPHONE 13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FBI#海湖莊園#白宮#國安機密#國家檔案局#司法部#搜索令#共和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0

0.0717

0.2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