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再為國出戰 「滑冰王子」羽生結弦退出競技

記者 李宜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0 19:5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明星級滑冰國手羽生結弦,19號宣布退出競技界,不再參加任何第一線賽事,未來將以職業身份,繼續滑冰事業。羽生結弦表示,2022年北京冬奧賽事受傷後,開始思考競賽意義,認為自己已達成所追求的賽事成果,因此決定結束競技運動員生涯。

「日本滑冰王子」羽生結弦19號召開記者會,投下震撼彈!

 

滑冰運動員 羽生結弦:「未來我不會出席競賽。」

退役發言震驚全球體壇。日本滑冰界代表性人物,27歲的羽生結弦征戰無數,沒想到竟毅然決然宣布結束運動員生涯,轉戰職業舞台。

滑冰運動員 羽生結弦:「對我而言,這一路以來的競賽、成果,我都取得了目標,所以在競賽上已經沒有我想追求的了。」
 

滑冰不是為了追求獎項,而是追求突破。四歲踏入滑冰場,羽生結弦一心不亂,在各國際賽事嶄露頭角,締造滑冰界寫下多項創舉;蟬聯2014、2018冬奧金牌,寫下冬季奧運66年新紀錄;也是花滑界唯一拿下超級大滿貫的男單選手;更成為首位獲得日本政府頒發國民榮譽賞的冬奧金牌得主。

日本已故首相 安倍晉三 vs. 滑冰運動員 羽生結弦(2018):「恭喜您。 謝謝您。」

身上扛了至少19項世界紀錄,羽生結弦可說集所有光環於一身,也是日本奪牌希望,然而風雲人物往往承受許多壓力;2022年首度嘗試至今無人達成的四周半跳,卻不幸摔倒,挑戰3連霸未果,為告別競技埋下伏筆。

滑冰運動員 羽生結弦:「讓我真的下決心的是北京奧運之後。北京奧運結束返國後,我為了腳踝的療傷...應該是說腳痛到不能滑冰,在那段時間我想了很多,我認為好像沒有必要永遠留在競技舞台,我想要更進步、更強大,所以下定了這樣的決心。」

「容顏如玉,身姿如松,翩若驚鴻,婉若游龍」,這是羽生結弦在2018平昌冬奥獲得的美評。如此冰上貴公子的演出,未來不再出現在任何競技賽事,各界譁然、粉絲不捨,但羽生結弦要大家別傷心。

滑冰運動員 羽生結弦:「我不覺得落寞,反而會更加努力。未來我不會受限在比賽當中,而是可以透過更多舞台,有機會讓大家看到自己更多的演出,我也會盡量創造這個機會,希望大家敬請期待。」

記者會上,羽生結弦特別強調,退出競技界不是道別,而是邁向更完美的開始。沒有了競爭壓力,便能從容地精進技藝,「哈妞」那優美、細膩的身影,將會繼續在冰上活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羽生結弦#哈妞#退役#引退#職業#滑冰#花滑#奧運#超級大滿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7

0.0751

0.2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