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努力會說謊但不會白費!羽生結弦6勵志金句 熱門關鍵字曝

作者 網路溫度計 責任編輯 黃子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5 13:5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5 13:52
日本花滑王子羽生結弦宣布,將從選手身分退役。(圖/圖/翻攝自 IG yuzu_yuzuru)
日本花滑王子羽生結弦宣布,將從選手身分退役。(圖/圖/翻攝自 IG yuzu_yuzuru)

文/蔡瓅萱

「努力會說謊,但努力不會白費。」日本「花滑王子」羽生結弦為世界公認的花式滑冰界傳奇人物,現年27歲的他在職業選手生涯中獲獎無數,堅強的實力和優雅自信的態度吸引了一票粉絲。在19日羽生結弦宣布「引退」,將從選手身分退役,轉往商業演出領域發展。

 

首位男子花滑界「大滿貫」選手 挑戰「4周半跳」獲國際協會認證

羽生結弦於9歲(2003年)時出道,年紀輕輕就在各大國際賽事中有非常亮眼的表現。在他的職業選手生涯中,總共拿過2面冬季奧運金牌、2面世錦賽金牌、4座年終決賽冠軍,以及1次四大洲錦標賽桂冠,以及其他各大賽事的獎項。羽生結弦為目前第一也是唯一一位囊括冬季奧運、世錦賽、大獎賽總決賽、四大洲錦標賽、世青賽、青少年大獎總賽等賽事冠軍的男子花滑選手,非凡的成就無能人及。
 

羽生結弦9歲時出道,年紀輕輕就在各大國際賽事中有亮眼的表現。(圖/圖/翻攝自 IG yuzu_yuzuru)

在2018年的平昌冬奧上,羽生結弦在有傷的情況下依然以近乎完美的表現完成比賽並奪金,成為史上第二位在冬奧運上連霸的花滑選手。此外,在今年的北京冬奧上,羽生結弦更是挑戰了無人成功過的「4周半跳」,成為首位以此動作獲得ISU(國際滑冰協會)認證的選手。

 

雖然他的4A動作被判定為「旋轉角度不足」,後續也因為長短曲項目失誤而無緣冬奧三連霸,但空前絕後的精采表現還是讓他成為眾人心目中永遠的傳奇。


羽生結弦挑戰4周半跳封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宣布退出選手身分 羽生結弦表示將「繼續挑戰4A」

在先前北京冬奧結束後就曾傳出今年可能是羽生結弦最後一次參加奧運,羽生結弦本人也在昨日親自召開記者會,宣布將從選手身分引退,轉為表演者身分並協助其他現役選手「今後也會更加油,不只在競技場上,還能透過其他場合學習更多事情。」

關於退役的原因,他表示「該得到的目標基本上都得到了,在平昌的時候有就引退的想法」,同時也提到,自己將會繼續追求更完美的「4A」,「之後也會更加油 讓大家看到不一樣的滑冰,今後也會繼續挑戰4A。」粉絲們雖然感到不捨,但也紛紛祝福,希望他能在日後續繼達成自己的理想,快樂地滑冰。

「努力會說謊,但努力不會白費。」

身為一個獲獎無數的選手,羽生結弦除了天賦之外也付出了相當多的努力。從他的各種公開發言裡都可以感覺得出來他對花式滑冰的熱愛,這些充滿力量的話語,也帶給無數人啟發和力量。

「努力會說謊,但努力不會白費。」

 

「我並不討厭逆境,我堅信越過它看到的景色會更美好。」

「過去的自己就是為了被超越而存在的。」

「明明能做到的事情等到失敗了才說可惜,那不是很無聊嗎?」

「正因為有弱小的地方,人才能變得更強大。」

「做不到的話,就做到能做到為止。」
 

羽生結弦近半年熱門關鍵字。(圖/網路溫度計)

從這些話語中,可以感受到羽生結弦對於一切全力以赴的態度,也不難明白為什麼他在各地都有廣大粉絲。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調查出的「羽生結弦」近半年熱門關鍵字中,也出現了「挑戰」一詞,顯見羽生結弦面對艱難的理想仍不斷地去挑戰、追求。「冬奧」、「奧運」、「四周」(四周半跳)、「金牌」等關鍵字都是他挑戰自己所留下的證明,這樣的他,無庸置疑是花式滑冰界的「金牌王子」。

最愛小熊維尼!北京冬奧為避嫌改帶「紅黃配色面紙盒套」

羽生結弦相關搜索。(圖/網路溫度計)

在羽生結弦傳奇的花滑生涯中,除了締造無數佳績外,也有不少趣聞。喜歡小熊維尼的羽生結弦,每次比賽都一定會帶著小熊維尼隨行,在賽後也總會有大批粉絲將小熊尼丟入場中送給他,「小熊維尼雨」因而成為羽生結弦賽後常見的名場面。在《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調查出的「羽生結弦」近半年探索概念中,也出現了「小熊維尼」一詞。

分析區間:
本文分析時間範圍為2022年01月21日至2022年07月19日。

資料來源: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擁有巨量資料,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累積超過30億筆以上的網路數據庫,其內容涵蓋新聞媒體、社群平台、討論區、部落格、地圖評論等網站。

研究方法:
系統觀測上萬個網站頻道,包括各大新聞頻道、社群平台、討論區及部落格等,針對討論『羽生結弦』相關文本進行分析,調查「網路聲量」(註1)、「熱門關鍵字」(註2)、「探索概念」(註3)作為本分析依據。
*註1 網路聲量: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計算社群討論及新聞報導提及的文章則數,聲量越高代表討論越熱,能見度越高。
*註2 熱門關鍵字: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萃取網路上的文章與主題共同出現的關鍵熱詞;次數越多,字詞越大;可用來釐清核心議題與重點人事物。
*註3 探索概念:將主題的文章進行概念分群(Concept Clustering),幫助讀者從巨量資料中快速掌握事件的來龍去脈;群中存在較高的議題相似度,群間則有較低的相關度;分群結果透過演算法抽取具有代表性的片語以呈現概念的意義。

本文由《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網路溫度計

#羽生結弦#花滑#4周半跳#冬奧#金句#小熊維尼#引退#冰上王子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網路溫度計

《網路溫度計DailyView》大數據趨勢專家透過網路社群、新聞時事資料庫《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每月處理逾千億的中文資料、網路語意,分析關鍵數據,發表最具公信力與參考價值的每日調查報導和口碑聲量排名,提供企業品牌、政治、科技生活、娛樂等產業洞察。我們致力於將複雜的大數據資訊轉化為易懂的洞察,讓你輕鬆掌握社會脈動與市場趨勢。
author homepage
author fb
author youtube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5

0.0887

0.2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