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看不慣祖國跋扈!前俄士兵援烏 助捍衛家園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0 19:5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1 10:16

烏克蘭第一夫人選在戰爭滿五個月前夕造訪美國,受到拜登總統夫婦的熱烈歡迎,美國國防部也表示將繼續輸送武器給烏克蘭;而在戰爭前線,一名為烏克蘭作戰的外國士兵故事在此刻傳開,他竟然來自敵對的俄羅斯!這名31歲的士兵因為看不慣2014年俄羅斯併吞克里米亞,運用自己在俄羅斯從軍的經驗和技巧,來到烏克蘭幫助軍隊作戰,他近期受傷時,還拿出手榴彈準備引爆自盡,因為如果被俘虜,根據俄羅斯最新的叛國法,他可能面臨20年的有期徒刑。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頭盔上裝著攝影機,對著燃燒的俄羅斯坦克大喊叫囂,另一段拍攝畫面,他和烏克蘭士兵救助受傷同袍,還差點被炮彈擊中。不過這位在戰爭前線的勇者,身分很特殊,他是正港的俄羅斯公民,31歲的卡普魯諾夫(Stepan Kaplunov),CNN採訪團隊第一次見到他,是在基輔郊區的士兵康復中心,他在烏克蘭東部作戰時,被俄羅斯坦克的火砲波及,鬼門關前走了一遭。

 

前俄羅斯士兵 卡普魯諾夫 :「我記得我腦震盪非常嚴重,兩個耳朵都在流血,一些內臟器官受損,眼睛也被彈片戳傷,所以當我幾秒鐘之後回過神來,我什麼都看不見,我試著爬開,想用手榴彈炸死自己,以免被俘虜。」

寧可戰死,也不要回到俄羅斯,因為俄國議會這個月才通過「叛國法案」,只要幫助外國勢力對抗俄羅斯的公民,最高可判處20年有期徒刑。出生於俄羅斯西部城市伊萬諾沃(Ivanovo),曾經從軍,還派駐到敘利亞,他從沒想過有一天會離開俄羅斯,直到2014年,克里米亞遭併吞事件爆發。

前俄羅斯士兵 卡普魯諾夫 :「我不會說我的動機100%是出於正義,人總有一些想做的事,有人愛冒險可以承擔風險,我只是想充分利用我的軍事技能,認為他們(烏克蘭)是對的,應該得到幫助。」
 

他8年前來到烏克蘭,一直與不同的人並肩作戰,一開始加入打出白人至上的亞速營,原因無關意識型態,而是身為外國人,亞速營是參戰最快的管道,手上還留有「天生殺手」等刺青,其中包括與納粹德國有關的口號「勝利或死亡」。

前俄羅斯士兵 卡普魯諾夫 :「這是我的人生格言。」

他強調自己並非白人至上主義者,但選邊站的下場,是被俄羅斯官媒將他和其他100多人,列為恐怖主義分子,2019年有支持俄羅斯的部落客,稱他胸前還留有納粹標誌紋身,他否認指控,但也拒絕向鏡頭證明。

前俄羅斯士兵 卡普魯諾夫 :「我不想脫掉上衣,但我沒有這個刺青。」
CNN記者 :「你從沒刺過嗎?」
前俄羅斯士兵 卡普魯諾夫 :「沒有,我不用跟任何人證明任何事情。」

他的故事也說明了這場戰爭的複雜性,尤其在俄羅斯,入侵行動成了政治宣傳品;但在俄羅斯軍方控制下的生活好不好過?看看這群來自烏克蘭南部赫爾松的民眾,無論男女老少,揹著簡單行囊徒步走好幾公里,到鄰近村莊,只為了脫離俄軍的掌控。

CNN記者 :「她說每天都有400人抵達,從戰火區逃來這裡。」
 

爆炸空襲已經成了烏克蘭部分地區的家常便飯,俄羅斯軍方的砲火從未停歇,烏克蘭第一夫人歐倫娜.澤連斯卡(Olena Zelenska)選在此刻造訪美國,獲得總統拜登夫婦的熱烈歡迎,19日與美國第一夫人吉兒‧拜登面對面會談,呼籲美國給予更多協助。

美國第一夫人 吉兒‧拜登 :「你不可能從戰區回來,會感受不到當地人的悲傷和痛苦。」

美國國防部表示,正在運輸更多的軍事武器到烏克蘭,包括多管火箭系統和火砲彈藥。

美國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 柯比 (John Kirby) :「我們將持續提供烏克蘭,前所未有的安全協助。」

當烏克蘭戰火逼近五個月,卻仍看不出停止的跡象,百姓的痛苦就在大國角力中,持續不斷地被犧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烏克蘭#俄羅斯#叛國#敘利亞#政治宣傳#俘虜#第一夫人#軍援#赫爾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2

0.0808

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