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普欽開戰後二度出訪 土耳其總統竟讓他「罰站」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0 22:5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0 22:50

俄羅斯總統普欽,開戰後第二次出訪,和伊朗、土耳其總統舉行三邊會,值得一提的是,被稱為「遲到大王」的普欽,這次乾等土耳其總統快一分鐘,他走路一拐一拐,健康狀況再度被討論。另外烏克蘭忙抓內賊,遭開除的檢察總長,接受CNN專訪,對於被開除理由,不斷閃躲提問,似乎有苦難言。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烏前檢察總長維涅迪克托瓦:「(你的說法是),(你被拔除職位),(是因為總統不希望你留任),(因為你不同意他的想法這是你說的),不不不這是你說的。」

鏡頭前這位就是剛被澤倫斯基開除的烏克蘭前檢察總長,維涅迪克托瓦(Iryna Venediktova)。」

西方媒體對她並不陌生,因為她上個月才接待來訪的美國司法部長,如今卻因屬下通敵丟掉烏紗帽。

 
烏前檢察總長維涅迪克托瓦:「我要重申總統現在是總司令,他根據自己的觀點做決定。」

維涅迪克托瓦被拔官後首度接受CNN專訪,她雖表示尊重總統決定卻又顯得有苦難言。

烏前檢察總長維涅迪克托瓦:「那些通敵的人都是在占領區工作的人,(那真正理由到底是什麼?)你知道我的職位是一個政治職位,這是烏克蘭真實政治,這就是我的回應。」

深怕戰爭下任何說法都會淪為俄軍把柄,而自己過往身分更要小心應對。

烏前檢察總長維涅迪克托瓦:「(但怎麼會在你成功之時拔除職位?),現在烏克蘭情況是處在戰爭,而誰又會比我丈夫更聽我的話,也許是我們的敵人俄羅斯聯邦。」

同一時間俄羅斯總統普欽展開戰後第二次出訪,他19日抵達伊朗首都德黑蘭與伊朗和土耳其展開三方會談。

CNN資深國安特派Alex Marquardt:「這趟出訪美國認為,是因為俄羅斯近期受到的孤立和挫折,他們面臨巨大的經濟政治壓力被西方孤立,所以只好轉向伊朗等,也被西方孤立的國家。」

 
只是普欽健康話題再成為媒體焦點,因為他下機時被拍到走路一拐一拐,右手也有點僵直好像不太自然,不過普欽這回終於沒有與他國元首保持超長安全距離,鏡頭前出現不少近距離互動場景。

美國前國家情報總監James Clapper:「我想這方面是蠻有趣,關於他(普欽)同意靠這麼近,但你也能確信一定是經過仔細的檢查和掃描後,雙方才同意,你知道握手還有很多的近距離互動。」

而過去被稱為遲到大王的普欽,總算吃到苦頭。

原來他與土耳其總統會晤時在原地乾等了大約50秒,過程中只見普欽不斷扭動嘴部,頻頻調整雙腳重心像是被罰站,由於土耳其總統2020年時也曾乾等普欽2分鐘,這段畫面因此被外媒戲稱是甜蜜復仇。

CNN國際外交編輯Nic Robertson:「他們要討論讓烏克蘭小麥出口全球市場,艾爾段顯得急著想促成協議,普欽說還有很多事情要做,艾爾段則是比較樂觀。」

 
針對烏克蘭糧食出口普欽開出條件,要求先取消對俄羅斯穀物出口的限制,在烏克蘭切爾尼戈夫農民們愁眉苦臉擔心損失越來越大。

切爾尼戈夫小麥農:「我們有穀物卻沒地方送,其他地方還沒準備儲存我們的糧食,而我們又要在兩周內收成。」

而在能源危機上,普欽反酸歐洲是非傳統領域的專家,自己決定仰賴非傳統能源就別來找人怪罪,敏感時間俄羅斯還派出兩架圖160轟炸機,飛越北極上空似乎想警告西方,能裝載核武的戰機隨時都能飛上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普欽#土耳其#經濟#外交#總統#烏克蘭#俄羅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6

0.0942

0.2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