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規模叛國!烏克蘭國家安全局長.檢察總長遭炒魷魚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8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9 10:19

烏克蘭從2月底遭俄羅斯入侵以來,現在傳出俄羅斯已經深入對方政府高層,策動官員進行謀反行動!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17日大動作開除了國家安全局長和檢察總長,原因是這兩人的部門竟然有651個人員涉及叛國和通敵的案件,讓烏克蘭總統覺得忍無可忍,而更讓他難以相信的是,國家安全局長是他的兒時玩伴,沒想到現在竟然涉嫌叛國。此外,16日一架烏克蘭營運的貨機,載有大量軍火墜毀希臘,機上8人全數罹難,現場爆炸大火燒了一夜,還傳出刺鼻怪味,不排除可能含有化學物質。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一團火球劃破夜空,從天空直接墜地,所幸沒有砸中民宅;現場冒出熊熊大火,還能看見物體往外噴濺,越燒越大。16日晚間一架由烏克蘭航空業者營運的「安托諾夫An-12」貨機,在希臘北部城市卡瓦拉(Kavala)墜毀,當局派出七輛消防車前往灌救,但貨機不斷爆炸,根本無法靠近;直到隔天早上,機身已經被燒成灰燼,機上8人全數罹難,現場仍傳出濃濃刺鼻味,讓希臘當局不敢掉以輕心。

 

希臘消防單位人員 :「目前空氣檢測沒有測到任何物質,但現場仍非常不穩定,這裡有強烈的煙霧和熱氣,以及我們沒看過的白色物質。」

由於傳出有消防員身體不適送醫,當局封鎖方圓400公尺地區,並要求附近2公里範圍內的居民戴上口罩,或是待在家中緊閉門窗。

目擊民眾 :「它(貨機)越過山頭撞進田裡,很大的火,我們都很怕,消防車來了也進不去,一直爆炸。」
 

綜合外電報導,這架貨機載有11.5噸的迫擊砲照明彈和訓練飛彈,從塞爾維亞起飛準備前往孟加拉;起飛後在希臘上空通報發動機故障,原本要迫降,卻突然失聯墜毀,詳細原因相關單位仍在調查當中。

烏克蘭戰爭不只奪走寶貴生命,也造成嚴重環境汙染,基輔郊區油槽在3月底被俄羅斯飛彈擊中後,幾天內附近水域出現上千隻死魚。

當地居民 :「現在只剩下怒火而已,雖然有些魚看起來沒問題,但當你抓起來下鍋煮,聞起來像柴油。」

俄軍對烏克蘭的砲火從未停歇,週六港口城市奧德薩,一處倉庫被飛彈擊中,貨物付之一炬;俄羅斯國防部17日發布影片表示,已經摧毀一套烏克蘭持有的海馬斯(HIMARS)多管火箭系統,還有一座位於奧德薩的魚叉反艦飛彈(Harpoon)庫房,俄國強調這些飛彈,都來自北約的軍援。已經淪入俄方手中的港口城市馬里烏波爾(Mariupol),向外界展示他們從亞速鋼鐵廠搜刮出的烏軍武器,遊客拿著白色汽球悠閒參觀,這裡儼然成為烏東分離份子和俄軍的政治宣傳品。

頓內次克分離份子:「亞速鋼鐵廠內的設施幾乎沒損壞,但有些設備還是要重建,我們都在修復或上漆。」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17日解雇國家安全局長巴卡諾夫(Ivan Bakanov),和檢察總長韋涅季克托娃(Iryna Venediktova),是2月底俄羅斯入侵以來,烏克蘭高層最大的一次變動。巴卡諾夫是澤倫斯基的兒時玩伴,本來備受總統信任,但澤倫斯基表示,他們的部門有多人涉及叛國、勾結俄羅斯。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 (Volodymyr Zelenskiy) :「截至今天,在檢察院和國家安全局,已有651個人員涉嫌叛國和通敵的案件。」
 

澤倫斯基同時指控,俄羅斯至今對烏克蘭使用3千多枚導彈,近期西部城市文尼察(Vinnytsia)遭空襲,至少23人死亡,其中一名死者、4歲的唐氏症女童17日舉辦葬禮,小小的棺木中擺滿玩偶,和逝去的小生命一同下葬。在哈爾科夫,當地的輕軌電車,從2月底戰爭爆發停駛至今,終於恢復營運,人們踏入車廂,彷彿回到正常生活,暫時把戰爭拋諸腦後。

哈爾科夫電車駕駛 :「當大眾交通恢復,人們就開始工作,不去想戰爭了。」

對許多烏克蘭人來說,雖然眼前景物依舊,但心中的傷痛,不是能輕易放下的沉重負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烏克蘭#通敵#叛國#解雇#貨機#軍火#墜機#爆炸#葬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8

0.0765

0.2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