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才5月!首爾飆破30度 南韓防疫情「夏季」復燃

記者 何映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4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5 10:22
南韓確診規模趨緩,但Omicron亞變種BA.2.12.1、BA.4和BA.5都在韓現蹤,讓疫情出現變數。最近一個星期,亞變種感染者增加,專家認為很可能已進入社區傳播,目前發現的病例都只是「冰山一角」;BA.4、BA.5又有免疫逃脫能力,威脅不容小覷。南韓天氣越來越熱,昨天(23日)首爾、大田、光州都飆出破攝氏30度的高溫,氣象廳預測,接下來還會有超級熱浪來襲;南韓醫學專家就擔憂,天氣一熱,民眾喜歡待在室內吹冷氣,不通風的環境助長病毒傳播,下一波大流行恐怕會在夏季捲土重來。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韓聯社TV記者:「記者目前人在(首爾)清溪川,已經有很多市民開始撐陽傘了,另一手則遮著豔陽,加快腳步,今天還是非常地熱。」
 

5月份都還沒過,南韓已經天天烈日當頭,首爾23日飆出攝氏30.7度高溫,民眾出門必備帽子遮陽、人手一罐冰水解渴;京畿道廣州市高溫來到32.4度,大田、光州等地也是破30度的高溫,都創下今年以來最高紀錄。

南韓氣象廳預測官 曹靜淑:「今年的平均溫度預計會比往年高,暴炎天氣也會比往年多,或是至少和去年持平。」

南韓氣象廳預報,全韓高溫天氣將持續到8月份,甚至要做好迎接「超級熱浪」的準備;夏季提早報到,民眾喜歡待在室內吹冷氣,專家也提出警告。
 

延世大學醫院診斷檢查醫學科教授 李赫敏:「夏天會開冷氣,想靠冷氣達到良好換氣效果幾乎不可能,就會出現很多(室內不通風)狀況,所以到了夏季,疫情勢必有擴散可能,我們需要特別注意。」

南韓23日新增2萬6344例,雖然和前一天相比小幅回升,但卻是2月1日以來,「周一」通報的最低值;確診規模趨緩,但Omicron新亞變種現蹤,讓南韓疫情發展充滿變數。

高麗大學醫院感染內科教授 金宇宙 :「我認為目前發現的(Oo亞變種)病例只是冰山一角,現在應該已開始在社區傳播了,大概6月份,單日反彈至3、4萬例,甚至新增5萬例都有可能。」

繼BA.2.12.1之後,南韓又發現BA.4、BA.5病例,一個星期之內,Omicron亞變種感染者又激增18例;當中BA.4、BA.5病毒株具「免疫逃脫」能力,加上天氣越來越熱,密不通風的環境助長疫情傳播,南韓防疫當局嚴防新一波大流行會在「夏季」捲土重來。

尹錫悅總統交接委員會委員長 安哲秀(04.07):「我們敲定要集中在百日內完成的課題,為了成功克服疫情,新政府計畫提出指南。」

南韓新政府曾公告《百日抗疫指南》,強調要以最科學的方式戰勝疫情,但總召集人「保健福祉部長」卻懸缺至今,讓《百日抗疫指南》形同虛設。

南韓總統 尹錫悅:「我們會選兼具現場醫療實務,與行政管理經驗的人才。」
 

計畫改不上變化,總統尹錫悅的新內閣重組一波三折,防疫指揮官疾管廳長白敬蘭上周才倉促就任,而如今「保健福祉部長」被提名人選鄭鎬永,又因深陷子女走後門醜聞,宣布放棄資格;雪上加霜的是,南韓醫護因不滿護理人員法修訂,正醞釀大罷工。

南韓防疫本部社會戰略班長 孫英萊:「我們認為『室內摘口罩』一事,現階段還不適合討論。」

南韓人引頸期盼的大解封已經確定延後,關於「確診免隔離」時間點,南韓當局決定四周之後再來研議,防疫轉向「保守」, 因為當前還有「猴痘」疫情來勢洶洶。

加圖立大學醫學院名譽教授 朴順榮 :「(猴痘)並無特定療法,首先得預防接種,(天花疫苗)對猴痘防護力約85%,但這也只是預估值。」

雖然南韓境內目前未發現猴痘病例,但防疫當局如臨大敵,各界擔憂前線官員、醫療體系出現人力空白,勢必影響南韓抗疫進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韓#首爾#熱浪#Omicron#亞變種#免疫逃脫#夏季#大流行#尹錫悅#猴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0

0.0822

0.2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