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解封後疫情持續趨緩 南韓擬5月「室外摘口罩」

記者 何映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8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9 10:24
南韓宣布解封「和新冠共存」之後,確診規模持續趨緩,目前已將新冠肺炎,視為和結核、水痘同等級的「二級傳染病」;文在寅政府鬆綁防疫,現在更積極推進「社區新冠照護」,確診者能就近接受診療和領口服藥,而最快5月份確診甚至不再需要隔離。最新消息更傳出,南韓中央已經拍板,最快5月初解除室外口罩令;不過南韓新舊政權將在5月10日交接,準總統尹錫悅交接團隊,公開「新冠百日防治指南」,明顯和文在寅政府不同調,南韓的解封之路,可能還有變數。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疫情持續趨緩,周三(28日)新增5.7萬例,重症通報降至600例以下。25日周一起,南韓正式將新冠肺炎視為二級傳染病。
 

南韓防疫總協調班長 朴香:「可以透過Naver、Kakao或TMap等,搜尋你家周遭的治療門診,確認可以面對面診療,和開立處方的醫療院所,可以事前先預約。」

除了鬆綁防疫限制,南韓中央也積極完善「與病毒共存」的全新醫療體系,讓確診者能就近接受診療並領取處方藥;而經過一個月過渡期後,最快5月份確診者將不再需要隔離。

韓國醫學研究所學術委員長 申尚燁:「不是說傳染病還危不危險,而是當它持續新增一定病例數,且變得可預測,醫療體制能夠應對時,才屬二級傳染病。」
 

只是南韓醫學界反應很兩極,反彈聲浪一波接著一波,認為在無法完全掌握病毒特性,沒有十足把握的情況下就著急大解封,醫療量能很可能再次拉起警報。

南韓民眾:「天氣變很熱,希望能盡早摘口罩。」
南韓民眾:「夏天到了,外面天氣很好,我覺得應該能摘口罩。」

不過抗疫來到第三個年頭,民間早就防疫疲勞,室外何時才能「摘口罩」,成為全民關注焦點,文在寅政府給出承諾。

南韓防疫總協調班長 孫英萊:「目前(室外)傳播可能性和風險,比起室內來說確實較低,所以比起室內,室外維持戴口罩的必要性也比較低。」

根據韓聯社報導指出,南韓政府已經拍板,可能在29日公開消息,最快5月初解除室外口罩令;不過這明顯和將上任的新政府「不同調」。

南韓新政府交接委員會委員長 安哲秀:「我們計劃根據5月下旬疫情狀況來判斷(戶外是否摘口罩),因為以全世界確診數來看,我國目前病例還是算很多。」

 
準總統尹錫悅交接團隊公開「新冠百日防治指南」,以嚴防秋冬大流行為目標,制定三階段計畫。首先將在30天之內,決定戶外是否摘口罩,以及實現全國抗體普查,同時開設高風險族群專用看診管道,再追加採購100.9萬人份口服藥;再來是在50天之內,完善急診和特殊患者治療體系;而100天後,將全面重建生活防疫體系。

南韓新政府交接委員會委員長 安哲秀:「其實目前看來,好像一直都是根據輿論或政治性判斷做防疫,但從現在開始,我們會以科學數據作基礎,根據確切數據防疫。」

尹錫悅陣營始終對寬鬆政策持保留態度,不過南韓防疫當局強調,解除社交距離措施後,疫情已受到控制,推測5月單日新增確診數,有望降至4萬例以下。

南韓藥局業者:「現在一天就賣出2、3個吧,之前是沒貨賣,現在是怎麼賣都庫存很多。」
南韓藥師:「過了一個周末,周一有比較多人來買(快篩),不過比起2、3月份的暴買潮,現在銷售量大概只剩五分之一。」

隨著疫情趨緩,南韓快篩試劑搶購潮已不復見,下個月還將恢復全通路販售;不過專家持續建議,是時候回歸專業檢疫手段。
 

大韓耳鼻喉科醫師會長 黃昌浩:「有症狀者即使居家快篩陰性,也建議再去做專業快篩,(居家快篩)應該給無症狀者用就好。」

南韓自3月中以來,認定「快篩陽性就算確診」,但確診規模逐漸縮小,快篩「偽陽性」發生率提高,不免有占用醫療資源的疑慮,引發爭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南韓#解封#共存#口罩#快篩#偽陽性#文在寅#尹錫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6

0.0907

0.2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