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BA.2威脅!費城重推口罩令 白宮滾彩蛋萬人無罩

記者 林利庭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9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0 10:11

美國進入後疫情時代,大型活動相繼回歸,白宮傳統的復活節「滾彩蛋」慶祝活動和波士頓的馬拉松都在周一登場,吸引許多民眾熱情響應;同一天,佛州法院也裁定拜登政府延長「大眾運輸口罩令」不合法,意味著美國民眾從18日起,在地方政府沒有公布其他規定下,搭乘地鐵、飛機和計程車都可以透口氣,不用強制戴上口罩。不過隨著大多數州的病例上升,賓州費城開出第一槍,成為第一個恢復「室內口罩令」的主要城市。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在美國總統拜登一聲哨令下,小朋友拿起長長的木湯匙,將五顏六色的彩蛋奮力地往前推;華府復活節慶祝活動周一盛大登場,吸引三萬名大人和小孩,熱情響應。

 

美國總統 拜登:「由於疫情,我們一直無法舉辦復活節滾彩蛋活動,但是今年終於又能聚在一起了,這非常有意義。」

除了滾彩蛋以外,一旁還設有閱讀區,由第一夫人吉兒拜登和NBC今夜秀的脫口秀主持人法倫(Jimmy Fallon)輪番上陣,為孩子們朗誦讀物。

脫口秀主持人 吉米法倫(Jimmy Fallon):「超過世上最大的生日蛋糕,看看這個蛋糕有多大!」
 

這項延續144年的傳統活動,碰上疫情連續兩年遭到取消,今年正式回歸。而在波士頓,第126屆馬拉松也在周一登場。

參賽者 柏克(Renee Burke):「我已經參加過13次了,不過距離上一次已經15年了。」
參賽者 艾德(Justin Edell):「對於像我這樣的人來說,是在經歷6年的血汗和淚水之後,第一次有機會參加波士頓馬拉松。」

繼去年移至10月舉辦後,今年是三年來首次回歸春季賽事,場內外聚集了滿滿的民眾,大多沒有戴上口罩,顯示美國民眾的生活正在逐漸恢復常態;而周一(4/18)也正是大眾運輸口罩令失效的日子。

美國白宮發言人 莎琪:「這顯然是令人失望的決定,CDC疾管中心持續建議在大眾運輸工具上戴口罩。」

拜登政府原先將大眾運輸交通工具的口罩令延長至下個月3日,以蒐集更多對抗Omicron亞型變異株BA.2的數據;不過卻在18日被佛州法官裁定不合法,表示超越CDC的權限。消息一出後,所有的主要航空公司包含美國航空、聯航、達美,還有國家鐵路客運公司(Amtrak)都宣布鬆綁,不再強制要求乘客戴上口罩。

紐約市民:「我認為在這部分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看法。我知道有些人戴口罩是因為讓他們感到安全,有些人則是因為被要求這樣做,所以我認為這永遠都會是一個黨派問題,因為跟人們的身體、心理健康和福祉有關,所以我認為會因人而異。」

 
紐約市民仍不敢放鬆警戒,地鐵站內大多數人還是選擇戴上口罩;百老匯也宣布室內戴口罩令延長至下個月。

受到Omicron亞型變異株BA.2肆虐,全美超過一半的州確診數有上升的跡象,儘管重症病例沒有等比增加,也讓部分城市不敢大意,賓州費城成為第一個對餐廳和企業重新實施室內口罩令的大城市。

費城市民 梅森(David Mason):「我認為這是一個好主意,因為我們正在避免餐廳之類的重新關閉。」 

然而周一,實施的第一天就遇上各種挑戰,有企業在周末提起訴訟要求撤回,認為按照CDC疾管中心的防疫規定,費城的確診數偏低根本不需要升級。

白宮抗疫協調專員 賈哈 (Dr. Ashish Jha):「地方官員對於社區的傳播有更多的掌握,他們使用不同的數據,所以我一直非常支持,地方領導人做出地方的決定。」

 
費城市民 奧尼爾(Barbara O'Neill ):「我認為這有點逾矩了,企業應該可以自行決定顧客是否要戴口罩入內。」

目前全美單日平均確診數為3.5萬人,相較去年七月高峰值大幅下降;不過由於快篩試劑的普及,專家認為實際確診數恐怕更高。現在許多州包括紐約、俄亥俄州都不再使用陽性率,CDC也以改採住院率作為計算標準;另外,CDC也將日本、南韓、澳洲等國下修至最高風險第三級,但仍不建議未打針的美國人前往。新冠疫情延燒邁入第三年,奪走美國將近一百萬條人命,與病毒共存的時代,仍然不能大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疫情#疫情#BA.2#口罩令#白宮復活節#波士頓馬拉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66

0.1115

0.2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