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避險投資黃金熱 大陸年輕族群瘋「金豆理財」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8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0 15:32

全球避險情緒升溫,國際金價持續高位震盪,大陸的黃金市場更為熱絡,行業規模最大的深圳水貝國際交易中心,近期黃金首飾批發價每克已超人民幣400元,許多人趁勢買進;而大陸黃金消費族群不再侷限大媽們,年輕人逐漸成為主力,他們流行起「金豆理財」,一小顆金豆售價人民幣400到600元之間,約合台幣1800到2700元左右,容易入手,每隔一段時間買一顆存在小瓶子內當作投資。

圖/翻攝自 新華網

網路影片:「每個月存一顆,第二個月、第三個月、第四個月...一年後就是小富婆了。」

 

如同豆子般大小的小顆黃金,大陸年輕人稱它叫「金豆豆」,存在小玻璃瓶裡,日積月累越來越多,看著十分有成就感。

買家:「想想自己每個月都存上幾顆,這個小瓶子慢慢地滿起來,成就感一下子就上來了,你有空拿出來看看,還挺有意思的,攢滿一瓶,我們也是小富婆了。」

不只拍影片,講述自己的金豆理財計畫,不少大陸社交平台上,也有許多人曬圖秀出成果;網拍紛紛上架金豆產品,有賣家月銷量就有近萬件。
 

民眾:「就是存錢啊,跟小時候存硬幣差不多。」
民眾:「我覺得其實也是一種投資吧。」

小巧的金豆,通常1克重,售價在人民幣400到600元之間,約合台幣1800到2700元左右,相比動輒50克、100克的大金條,價格容易入手的多。

南京寶慶銀樓店員:「對這種一克、兩克的小金豆,年輕人都比較喜歡,每隔一兩個月他們都會來買一點,攢起來。年輕人喜歡這種小一點的,金價也比較便宜。」

花費不高就能輕鬆入局,把存金豆當成定期投資;大陸的黃金市場消費族群,已不再只有大媽們,年輕人逐步成為主力。

消費者:「我挑了一個這個紅色的一個,應該是黃金的一個泰迪熊的手鍊。」

從市面上金飾設計就看的出來,迎和年輕人喜好,不再顯得死板老土,就連應景的生肖金飾,也更有變化性。

 
央視記者 vs.珠寶設計師 劉明明:「它是方形的,就跟其它的圓圓滾滾的(老虎)不太一樣,因為這個可能就要考慮到,是年輕人會喜歡的多一點,就比較酷,不用那麼傳統。」

看重金飾的裝飾作用,也看重黃金價值,年輕人加入囤金一族,根據大陸國家統計局數據,去年大陸黃金市場金飾需求,同比增漲63%,達到675噸;而今年光是春節到元宵,大陸黃金消費同比增漲了12%。近期,由於全球避險情緒升溫,國際金價持續高位震盪,大陸黃金市場更為熱絡。

深圳珠寶首飾公司總經理 柳玉榮:「黃金的價格,原來是從去年底是360多元(每克),360元到370元之間,漲到現在前幾天都是到了403元、404元了,我們的整個的批發的增長量呢,是在15%左右。」

像是大陸黃金、珠寶行業規模最大的深圳水貝國際珠寶交易中心,最近的黃金首飾批發價每克已超人民幣400元,幾乎創下近一年多來的最高水平。

黃金批發商 陳先生:「上次來的(時候)我記得是拿了有9公斤(黃金飾品),但這次可能會拿到13公斤左右,可能會比上次多一個30%這樣子。」

 
追高買進,黃金需求熱烈,另一方面看準這波金價行情,大陸大媽們也趁這一波,回收利潤。

深圳珠寶公司市場部總經理 陳日輝:「我們同比去年(同期)的話,回收業務是增長58%,最主要的是一些中年、老人,進行一些黃金的一個回收,因為他們買的時候,就是金價是比較低的,就是大概在350元(每克),或者360元左右(每克)的一個金價,然後現在已經漲到400多元(每克)的一個回收價格。」

嘗到這波金價上漲甜頭,黃金持續在大陸市場受追捧,更成為年輕族群間最有話題性的投資商品之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金豆#黃金#俄烏戰爭#避險#投資#理財#中國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0

0.0766

0.2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