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試射成功攏係假?北韓導彈傳爆炸 波及平壤民宅

記者 何映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30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31 10:31
北韓上個星期曾經宣稱成功試射「火星-17型」洲際彈道飛彈,事後還釋出一段影像,磅礡配樂加上浮誇鏡頭剪輯,激似好萊塢大片;不過韓美情報單位事後卻發現,這段精美影像疑似「造假」,北韓所射飛彈只是舊型「火星-15」,並非「火星-17」。南韓國防部就提出兩大疑點:除了金正恩影子的方位,和實際發射時間有出入;衛星影像圖記錄多雲陰天,但影像卻是大晴天,根本是「移花接木」。南韓議員爆料,北韓這個月中試射失敗,「火星-17型」導彈曾在平壤上空自爆,碎片還波及民宅,引發恐慌,為了穩定民心,金正恩才會不惜作假影像,營造試射成功的假象。
圖/達志影像路透

一身黑色皮衣搭配全黑墨鏡,梳著油頭的金正恩,領著兩名軍官氣勢現身,這可不是什麼好萊塢大片,而是北韓試射導彈的紀實影像。
 

三人就定位緊盯手錶,磅礡配樂隨著鏡頭快速切換,而在金正恩摘下墨鏡的瞬間,超巨大彈道飛彈終於登場。

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親自坐鎮指揮,北韓24日再度射彈,而且宣稱這次射出的,是從未成功試射過的「火星-17型」洲際彈道飛彈(ICBM)。

北韓官媒:「洲際彈道飛彈火星-17型,最高飛行高度達6248.5公里,在4052秒內飛行1090公里。」
 

「火星-17型」導彈,2020年10月在北韓建黨75周年閱兵式上首次亮相。由22輪運輸發射車攜帶,導彈本身就長達22至24公尺,為全球洲際彈道飛彈之最;還可搭載3到4個彈頭,最大射程至少1.3萬公里,只要發射數枚,就足以對美國全境進行打擊。

南韓聯合參謀本部發言人 金俊洛:「韓美情報當局考慮各種可能性,正對北韓釋出影像進行分析。」

只是韓美情報單位發現,北韓釋出的影像漏洞百出。南韓國防部提出二大疑點,首先以金正恩影子方向推斷,拍攝時間應為早上8點至10點之間,但實際發射卻是在下午兩點半;再來翻看24日衛星影像圖,朝鮮半島上空被濃濃雲層覆蓋,但釋出的影像「晴空萬里」,遭質疑是移花接木。

南韓國防委員會(國民力量黨)議員 河泰慶:「爆炸的高度大概只有數公里,所以導彈殘骸碎片就像下雨一樣,在平壤上空落下。」

南韓議員河泰慶就向媒體爆料,北韓16日曾試射「火星-17型」飛彈,但途中在平壤上空爆炸,大量導彈碎片波及民宅,引發恐慌;金正恩擔憂動搖政權,才會趕在24日再度發射「火星-15型」魚目混珠,並宣稱是「火星-17型」試射成功以凝聚民心。

南韓統一研究院研究委員 洪敏:「(北韓)不斷試射洲際彈道飛彈,我認為他們應該是太操了(才會出包)。」

根據南韓軍方觀測,這個月16日,北韓確實曾發射導彈,疑似「失敗」收場,北韓內外宣傳媒體隻字未提;反觀隔周試射,大動作公開精美宣傳片,「炫耀」意味濃厚。
 

南韓統一研究院研究委員 洪敏:「北韓很明顯將目標鎖定在1萬5千公里射程,所以即使(3/24)發射的是『火星15型』彈道飛彈,威脅性也不會降低,我們仍須詳查影片真偽,但這並不會減少其威脅。」

只是無論影像是真是假,試射洲際導彈的事實擺在眼前,無疑又讓朝鮮半島局勢緊張再起。

南韓民眾:「反覆這樣(武力挑釁)有點令人害怕,也會擔心家人安全啊。」
南韓民眾:「我們不能再當它是『練習』,經過這麼多次試射後,會擔心哪天真的打過來。」

4月份,北韓還將迎來包含金日成110歲冥誕在內等多個重要紀念日,加上韓美軍演在即;除了平壤美林機場一帶,已聚集600車輛,為盛大閱兵式作準備,2018年爆破的豐溪里核試驗場,也被捕捉有「修復」跡象,各界觀測都認為,金正恩將發起更大武力挑釁。

 
南韓總統 文在寅(2018.04.27):「透過終戰宣言和和平協定,終結朝鮮半島不穩的停戰體制。」

今年以來,北韓已發起多達12次武力示威,這也意味著文在寅希望在卸任前推動的「和平進程」已成空想;韓美日參謀長三邊會即將登場,是否會對北韓發起進一步反制,備受關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韓#火星-15型#火星-17型#洲際彈道飛彈#ICBM#金正恩#平壤#豐溪里核試驗場#金日成冥誕#朝鮮半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2

0.0948

0.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