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韓擬最近試射「怪物飛彈」 韓國呼籲停止挑釁行為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4 15:5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4 15:55
韓軍和美軍發現,北韓這週極可能再度試射新型洲際彈道飛彈。(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韓軍和美軍發現,北韓這週極可能再度試射新型洲際彈道飛彈。(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北韓進入今(2022)年後動作頻傳,累計已試射9枚飛彈。根據韓國媒體報導,韓軍和美軍發現,北韓近日極可能再度試射有「怪物飛彈」之稱的新型洲際彈道飛彈,目前正在積極關注相關動向。韓國統一部發言人也呼籲北韓停止挑釁行為。
 
2020年10月,北韓在軍事遊行時,一款新型洲際彈道飛彈「火星17」首度亮相,由於直徑和長度都優於過去的飛彈,韓媒稱之為「怪物飛彈」。今年2月27日和3月5日,北韓在首都平壤的順安附近試射彈道飛彈。根據日美韓三國的分析,他們極有可能就是在確認這款怪物飛彈的性能,但僅使用移動型發射車(TEL)試射,還沒有測試最遠射程

 
 
2月27日和3月5日,北韓分別在首都平壤的順安附近試射彈道飛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朝鮮日報》也透露,13日,韓國總統府青瓦台的國家安保室長徐薰,對準總統尹錫悅報告北韓核武和飛彈的動向。他在報告中表示,目前情況相當緊迫,「就算北韓明天試射洲際彈道飛彈也不奇怪」。也有韓媒表示,4月15日是北韓前領導人金日成的110周年冥誕,北韓在這天前試射飛彈的可能性極高。
 
韓媒透露,青瓦台官員已將北韓核武和飛彈動向,稟報韓國新總統尹錫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韓國統一部發言人李種珠在今(14)日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試射飛彈等行為只會妨礙朝鮮半島的和平與安定,對南北關係發展毫無用處,要求北韓立刻停止挑釁。她也強調韓美目前正緊密合作,關注北韓的動向,為各種可能性做好準備。
→烏俄戰情最前線,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國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北韓#洲際彈道飛彈#ICBM#金正恩#怪物飛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4

0.1062

0.2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