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再下一城!烏炸毀俄軍補給艦 南部圍城打巷戰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5 19:5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8 11:16

烏克蘭近日反攻氣勢凌厲,週四又在俄軍占領的港口城市,炸毀一艘俄國大型登陸艦,俄軍目前軍備短缺,這艘船又剛好是補給船,因此對俄軍是重大打擊。南部遭俄軍圍城的馬里烏波爾,俄地面部隊入城,兩軍已展開近身巷戰。烏克蘭軍方估計,開戰至今俄軍陣亡人數約1萬5千人,烏國政府使用臉部辨識系統,確認陣亡俄軍身分,並透過社群網站通知他們的親人。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烏克蘭南部戰區傳出振奮軍民的消息,俄軍占領的港口城市「別爾江斯克」(Berdiansk),週四遭烏克蘭軍突襲,俄國大型登陸艦 「歐斯克號」(Orsk) 遭砲擊後爆炸, 附近兩艘戰艦也遭波及。據傳俄國國營電視台記者,正在遭攻擊的船上報導俄軍占領烏克蘭港口,沒想到當下就遭到攻擊。

 

CNN記者:「有些烏克蘭官員開玩玩笑地說,他們認為多虧俄國國營電視台,幫忙烏克蘭軍有效的鎖定攻擊。」

俄軍戰事最大致命傷,就是軍備短缺,遭攻擊的船隻偏偏就是補給船,這對俄軍是重大打擊。

軍事專家 赫特林:「在南部戰區,俄國船遭擊中是非常關鍵的,那是一艘補給船,狀況反轉變成烏克蘭進犯俄軍,而俄軍想要獲得補給,但卻無法達成。」
 

遭俄軍圍城的馬里烏波爾,絕大部分居民都躲進了防空洞,殘破空蕩的城市猶如末日景象;只有在人道救援物資中心外,能看到大排長龍的民眾。馬里烏波爾前線戰士透露,俄軍已經進入城市,兩軍展開了巷戰。

烏克蘭保衛國土軍官 薩摩伊蘭科:「現在是城市戰,在街道與街道之間,在建築與建築之間,他們想在街區阻擋我們,我們立刻反擊,敵軍傷亡很慘重,我們已經不計算了。」

烏克蘭軍方估計,開戰來俄軍陣亡人數約為1萬5千人;儘管兩軍敵對廝殺,但烏克蘭人對於陣亡的俄國軍人,給予絕對的尊重。烏國副總理表示,政府運用人臉辨識系統確認陣亡俄軍身分,然後透過社群網站通知他們的親人。

烏克蘭副總理 費鐸羅夫:「事實是,為了幫助這些陣亡士兵的母親,我們透過社群網站通知,至少讓他們知道兒子已經喪生,他們可以來領回遺體。」

開戰屆滿一個月,烏克蘭首都基輔仍固若金湯,首都軍民齊力把俄軍阻擋在外;基輔市請求西方提供更多制空武器,他們有信心能擊敗俄軍。

基輔市長 克里契科:「這是我們的家鄉,我們不會投降,不要當奴隸,我們視國家為母親,歐洲的民主國家。」

拿不下基輔,對俄羅斯總統普欽來說,是極大的挫敗,也讓西方看破了俄軍手腳;普欽原以為攻打烏克蘭,就能突破北約在歐洲的軍事部陣,沒想到弄巧成拙;原本向心力開始鬆動的北約,反而因此大團結,各國主動增兵防守東部戰線,波蘭也在最靠近烏克蘭的機場,增設了防空飛彈系統。
 

軍事專家 赫特林:「他(普欽)沒有拿下基輔,攻佔東部和南部也沒得逞,他沒有分化北約,連美國也沒被分化,這些可能會讓普欽很挫折。」

普欽在戰場和外交上都弄得灰頭土臉,在西方的制裁下,俄國經濟也即將墜入谷底,俄國人的苦日子要來了,政府只能盡力粉飾太平;俄國股市在開戰隔天宣布休市,24號首次開放交易,一度大漲8%,專家戳破假象,表示這是政府進場護盤的結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烏克蘭#補給艦#巷戰#馬里烏波爾#俄羅斯#人臉辨識#北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2

0.0814

0.2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