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盛況空前!南韓大選「事前投票」登場 投票率上看30%

記者 何映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4 19:5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7 11:09
南韓大選倒數五天,境內「不在籍投票」先登場,天氣回暖、加上選情膠著,南韓人相當踴躍,很多民眾趕在上班前、下班後,就近投票。南韓的「不在籍投票」,選票以「當場列印」的方式提供,民眾只要拿身份證,全境3千多個投票所都能投!今天(4日)是不在籍投票第一天,投票率就已來到17.57%,等於有近777萬人已投票完畢,不僅比上屆大選多出5.87個百分點,也突破了南韓自2014年,首次實施不在籍投票以來的最高值;專家分析,這次境內為期兩天的事前投票,投票率將上看30%。在野兩黨昨天(3日)壓線「整合」,聯手對抗執政聯盟,「第三勢力」安哲秀宣布退選,將近一成支持者的選票流向,成為左右選情關鍵。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人來人往的首爾車站大廳,4日一早聚集滿滿人潮,南韓總統大選倒數5天,境內不在籍投票率先登場,民眾把握機會,趕在上班、上課之前,投下神聖一票。
 

南韓民眾:「我是研究生,平常要到學校上班,今天早上就先來投票,我覺得比較心安。」
南韓民眾:「希望我的這一票,能助力選舉結果,所以就先來投票,再安排返鄉。」

為期兩天的不在籍投票,選票以「當場列印」的方式提供,民眾只要拿著身分證,到全韓3,552個事前投票所都能投。全程嚴格防疫,除了消毒、量體溫,還得戴上「塑膠手套」才能進場,將傳播風險降到最低。

 
總統文在寅夫婦和共同民主黨候選人李在明,4日早上也分別在首爾市完成投票。

共同民主黨(執)總統候選人 李在明:「政治掌握在人民手中,勝利永遠都屬於人民,我會和人民一起拿下勝利,實現團結、經濟、和平。」

至於最大在野陣營、國民力量黨候選人尹錫悅,周末造勢行程集中南部保守派票倉,4日一早他也就近,在釜山為自己投下一票。

國民力量黨(野)總統候選人 尹錫悅:「人民若要實現政權交替、找到新希望,就一定要參與事前投票。」

不在籍投票前一天,在野兩黨關起門談判,最終上演世紀「整合」,「第三勢力」國民之黨安哲秀宣布退選,還牽起尹錫悅的手表達力挺。

這已經是安哲秀從政生涯,第四次「撤守」(*註:韓文中,哲秀的讀音與撤守相同),與對手整合,但壓線退選也引發不滿;有民眾上青瓦臺網站請願,要求制訂「安哲秀法」以限制候選人臨時退選,因為海外國民上周早已投完票,投給安哲秀的選票,如今只能統統作廢。

共同民主黨(執)黨代表 宋永吉:「看到尹錫悅和安哲秀宣布整合,認為只要團結就一定能打贏,你們同意嗎?真的一定會勝利嗎?」

 
不過翻看南韓大選史,選前操作棄保,並非回回穩操勝券,第16屆大選,盧武鉉曾宣布和鄭夢準聯手,鄭夢準卻在選前一天臨時反悔;而10年前,安哲秀中途退選支持文在寅,最終卻是朴槿惠入主青瓦臺。

南韓總統領導研究院院長 崔鎮:「現在就是看,誰更能抓住中間選民?是一場中間選民之爭,安哲秀擁有中堅力量,無論輸贏,有些中間選民很死忠。」

如今選前民調已經封關,安哲秀將近一成的支持率,會流向哪裡動見觀瞻。

南韓民眾:「當然會怕(被傳染)啊!每天都新增數萬人確診,但到底是誰得了也不知道,所以有點擔心。」

就在事前投票登場前,南韓確診規模又刷新紀錄,3日通報26萬6853例,24小時更新增186人死亡,檢疫站人滿為患,前線醫護一刻都不敢鬆懈。

 
首爾檢疫站醫療人員:「有人是快篩陽性來(接受PCR),也有很多人出現疑似症狀,咳得很厲害過來,還有的是因為家人確診了,所以也來檢查。」

不過就在單日確診飆出26萬例之際,南韓防疫當局又宣布,咖啡廳、餐廳等公共場所營業時限,放寬到晚間11點,專家忍不住提出質疑。

高麗大學藥學系教授 金正基:「究竟為何選在這個時候,全面撤掉防疫通行證?現在所有人都想搞清楚怎麼回事。(放寬社交距離這件事)大流行還沒到高峰,就要全面解除,我也認為是不適當的。」

第五波疫情持續升溫,就連防疫總指揮官、國務總理金富謙也驚傳確診;南韓中央卻忙著鬆綁防疫,也不免引發爭議,質疑是大選前為了拉攏選民的「政治操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南韓#總統大選#事前投票#不在籍投票#整合#安哲秀#尹錫悅#李在明#防疫#金富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9

0.1873

0.3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