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疫苗車隊打亂供應鏈 美加邊境大橋交通受阻

記者 林利庭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9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0 10:18

為了反對強制接種疫苗集結的加拿大「自由車隊」,抗議活動已經持續近兩周,甚至一度中斷美加重要的貨運樞紐,截至周二從加拿大開往美國的車道已經重開,但另一側仍然關閉,嚴重打亂供應鏈;儘管目前車輛有減少,卻絲毫沒有停歇的跡象,有民眾表示會一直抗爭,直到問題被解決。紐西蘭也出現類似的抗議活動,不過總理表示抗議群眾只占少數,不代表民意。至於歐洲各國則逐步放寬防疫限制,西班牙和義大利都將解除戶外口罩令,但德國衛生部長對此卻發出警告,認為會拖長疫情。

圖/達志影像路透


一台台卡車大剌剌地停在國會前主要道路上,儘管天空飄著雪,已經持續將近兩周,加拿大卡車司機反對疫苗令的抗爭卻絲毫沒有停歇的跡象。

 

抗議民眾:「直到最後,直到結束,直到問題被解決。如果現在不改變最後會失去所有自由。」

加拿大政府的防疫政策規定,所有入境卡車司機都必須完整接種,否則就必須隔離和篩檢,進而引發這次的示威,不過演變到最後,卻變成所有反對防疫的民眾抗爭。

抗議民眾:「我百分之百(完整接種),打了兩劑,也有通行證。我甚至在一開始時還製作和賣口罩,但你知道嗎?當你不斷重複進行同樣的事情,卻期待會有不同的結果,這根本就是瘋了吧。」
 

不過這個以自由為名的車隊,除了癱瘓首都市中心交通,也擴大影響到美加貨運的樞紐──連接加拿大安大略省溫莎和美國密西根州底特律的大使橋(Ambassador Bridge),導致交通一度中斷。

美國白宮發言人 莎琪:「我們當然支持言論和抗議自由的權利,但是我們確實看到了抗議活動導致的一些擁堵,很明顯地,這些干擾的範圍已經擴大到超出了實施疫苗要求的範圍。」

這座將近2.5公里長的大橋,是美加重要的貿易通道,貨運量占兩國貿易的四分之一,每天有約八千輛卡車來往兩地。

美國密西根州州長 惠特莫(Gretchen Whitmer):「我可以告訴你這次堵塞會有的影響,將會給密西根州的商業帶來真正的衝擊,這也是我最大的擔憂。」

截至週二(8日),從加拿大開往美國的車道已經重新開放,讓美國的車輛進入,但從另一側的道路仍然關閉。

而在紐西蘭,也有民眾仿效加拿大的車隊,把車停在國會外圍癱瘓交通,以表達對防疫限制的不滿,不過總理拒絕與示威者見面。

紐西蘭總理 阿爾登:「我認為把在外面看到的當作大多數人的代表是錯誤的,大多數的紐西蘭人,都竭盡所能保護彼此的安全。」
 

紐西蘭九成以上符合資格的民眾已經完整接種,每天平均新增約兩百例確診,相較他國較為輕微,當局承諾不會封城,也計畫從月底開始逐步開放邊境,並在十月之前全面開放。至於疫情逐漸趨緩的西班牙,則宣布將解除室外戴口罩的規定。

西班牙政府發言人 羅德里格斯(Isabel Rodriguez) :「戶外口罩令已經結束,等週四皇家法令生效後,就不用戴口罩在戶外走動。」

西班牙完整接種的人口高達八成,過去兩周感染率持續下降,每十萬人中約有兩千人被感染;口罩令解除後,學生上學可以不用戴口罩,不過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無法保持社交距離的公共空間還是要戴上。

西班牙民眾:「我們都受夠戴口罩了,所以我非常期待可以不用再戴它。」

同樣感染率下降,周一新增超過四萬一千例,遠低於一周前七萬多例的義大利,也宣布將撤銷戶外口罩令,並開始對高風險族群使用輝瑞口服藥物。不過一向謹慎行事的德國,卻認為太快鬆綁防疫,無益於當前的疫情。
 

德國衛生部長/流行病學家 勞德巴赫(Karl Lauterbach):「如果一些限制太快被取消,我們將大大延長這波疫情。我們可能不僅會面臨挫敗的風險,而且將無法成功實現讓曲線變平的目標。」

在Omicron快速席捲下,全球已突破四億例確診,許多國家疫情仍然嚴峻,俄羅斯過去24小時,新增超過16萬例,增加將近700例死亡,不過儘管確診數高居不下,當局也在上週表示正在考慮放寬防疫限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加拿大#貨運卡車#供應鏈#大使橋#美加樞紐#反防疫示威#疫情#口罩令#新冠病毒#omicron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4

0.0817

0.2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