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俄衝突升溫 普欽主導對話 美俄元首二會仍無共識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31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3 10:21

俄羅斯總統普欽不斷威脅要入侵烏克蘭,現在更近一步想主導政治對話,主動要求與美國總統拜登進行第二次的會談;只是月初兩國就舉行過高峰會,拜登與普欽沒有共識,雙方立場至今也都未鬆動,白宮幕僚坦言,摸不清普欽要求二會的動機,會後也一如預料,兩國領袖仍各持己見。俄羅斯近日在與烏克蘭的邊界已增兵至9萬人,烏克蘭東部的挺俄反叛軍,也進入備戰狀態;白俄羅斯此時也來助陣,宣布明年將與俄羅斯進行聯合軍演,對抗西方國家。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總統普欽,持續發出入侵烏克蘭的威脅訊號,現在更近一步想主導政治對話,主動要求與美國總統拜登進行第二次的對話。

 

全球事務分析 葛拉瑟爾:「現在的俄羅斯系統,普欽是唯一的重要的國際外交官,他將這視為是領導對領導的對談,是超級強權和超級強權,不包括烏克蘭,他們要討論它的命運。我想這是普欽典型處理外交的手段;大使泰勒說得對,這不是外交,這是侵略行動,普欽在製造危機。」

這個月7日才舉行過美俄高峰視訊會議,會中並未達成共識,此後,兩國領袖立場也從未有過鬆動;拜登幕僚坦言,摸不清普欽要求再會談的真正動機。

前國防部長/前CIA局長 潘內達:「我想普欽是依照舊有模式 ,把壓力升到最高以達到目的,現在他直接找上拜登,要他同意安全協議,我想拜登是不會同意的。」
 

拜登在會談中,再次警告俄羅斯若對烏克蘭動武,將受到嚴厲的金融制裁,他也重申將提供烏克蘭必要軍事武器防衛。

美國總統 拜登 (2021.12.8):「和普欽會談,我會非常直接、不說廢話,但會保持禮貌。我很清楚地說,如果他真的入侵烏克蘭,會有很嚴重的後果。」

俄羅斯目前在烏克蘭邊界已增兵至9萬人,過去幾星期,俄軍也持續進行軍演,俄羅斯所支持的烏克蘭東部分離武裝分子,也進入備戰狀態。

烏克蘭反叛軍:「戰爭會繼續,總統澤倫斯基競選時承諾會結束戰爭,但全都是空話,就和前總統波洛申科一樣,他們無足輕重,都是美國和西方替他們做決定。」

普欽開出撤軍條件,不許北約組織NATO讓烏克蘭加入,並要求NATO停止繼續朝東布署軍力。

俄羅斯總統 普欽 :「我們有甚麼問題?我們想和烏克蘭建立友好關係,也準備好付出任何代價;但我們怎麼能和現在的政府建立關係?看看他們做了甚麼,這根本不可能。我們們已經準備和那些要與我們建立關係的政府合作。」

二次會談過後,白宮和克里姆林宮都表示,兩位領袖再次確認了雙方立場,但都沒有讓步的意思;不過拜登希望持續以外交解決爭端,兩方高層官員下個月還將進行面對面的協商。
 

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 札卡洛娃:「我向各位報告,1月10日在日內瓦,我們將舉行美俄部長級代表會議,俄方由副外長謝爾蓋·里亞布科夫,美國則由副外長溫迪·謝爾曼出席。」

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因為迫害異議人士,同樣不見容於西方國家,還遭到嚴厲的經濟制裁;他也積極尋求普欽的支持,週三,盧卡申科訪問俄羅斯,兩國領袖會面後宣布,將在白俄羅斯進行聯合軍演。

白俄羅斯總統 盧卡申科:「我們不應該停止軍隊教育訓練,我知道你們的國防部正在考慮我的提議,在白俄羅斯境內進行聯合軍演,我希望你能同意,這有利兩國關係。」
俄羅斯總統 普欽:「你是建議我們舉行軍演,在明年初,軍方會協調,3月或是2月,我不知道他們的決定。」

普欽與盧卡申科會後相約打冰上曲棍球,兩位領袖同隊與另一個隊伍比賽,結果「總統隊」以18:7大勝對手;這或許也正是兩位領袖想對外界傳達的訊息,俄羅斯將和白俄羅斯聯手對抗西方,而且一定會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羅斯#烏克蘭#拜登#普欽#NATO#白俄羅斯#冰上曲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7

0.1254

0.2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