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俄今日再度通話 聚焦烏克蘭緊張局勢 黃奎博:普欽使出「和戰兩手策略」

記者 FOCUS午間新聞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30 16:1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30 16:20

俄羅斯總統普欽要求美國總統拜登今(30)日再度通話,討論烏克蘭在內等一系列議題,29日更表示,預計在明年2月或3月與白俄羅斯舉行聯合軍演。今(30)日邀請到政大外交系副教授黃奎博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楊茜雯線上訪問表示,「即使美國、俄羅斯明年1月10日即將在日內瓦舉行安全對話,北約、美國和俄羅斯也將召開安全對話,但烏克蘭和俄羅斯之間的緊張關係並沒有緩解,也不能保證『和平對話』就可以讓軍事衝突消失,因為俄羅斯大軍依舊在邊境集結,且普欽使出『和戰兩手策略』,一方面釋善意,一方面秀肌肉,希望讓西方國家覺得俄羅斯不是在示弱,不過美俄安全對話將會是烏克蘭問題的『改善契機』,只要北約不讓烏克蘭加入,俄羅斯保證不侵略烏克蘭,烏克蘭危機才能慢慢化解。」
 
另外,俄羅斯最高法院28日下令關閉國內最著名人權團體「紀念」,引發國際撻伐,但俄國不為所動,29日又下令關閉分支機構「紀念人權中心」。對此,黃奎博說明「『紀念』是俄羅斯最老牌的非政府組織,因為與普欽政府在政治『意識形態』、政治『歷史詮釋』上想法相背而馳,又觸及『外國人代理法』,因而被俄羅斯法院要求1年內解散,對此,俄羅斯總統普欽儘管知道會被西方國家砲轟,但為了讓政治治理目的有更好優勢,故必須解散不同理念組織。」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FOCUS午間新聞#楊茜雯#黃奎博#俄羅斯#美國#拜登#普欽#烏克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4

0.0969

0.2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