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地黑幫坐大.綁17美加神職人員 贖金交涉保密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8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9 10:13

海地連續遭遇強震和總統被刺身亡,國家的經濟、政治和治安都墜入谷底,今年以來綁架案就超過600起,7月至今暴增300%,其中29件涉及外國人。上周六(16日),17名美國與加拿大籍的神職人員和家人,在首都太子港遭綁架,海地和美國政府目前正與黑幫交涉,但不願透露細節。美國國務院隨即將海地的旅遊警示升高到4級,警告民眾不要前往。調查顯示,太子港現在有一半都掌控在黑幫的手裡。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海地的黑幫組織在上周六(10月16日),綁架了17名基督教神職人員和他們的家人,其中16人是美國籍,1人是加拿大籍,當中還有五名孩童,他們是在探訪完一家孤兒院,驅車離開的途中遭到黑幫綁走。

 

CNN記者:「他們(神職團體)正要離開一間孤兒院,到太子港北部地區,一名資深的美國政府官員告訴我,目前不知道遭綁美國人身在何處, 國務院已經全天候待命,FBI也想找出他們所在的位置。」

海地第一時間就向美國政府通報消息,不過兩國官方都不願透露,目前與黑幫交涉贖金的細節,美國國務院隨即將海地的旅遊警示升高到4級,警告民眾不要前往。

CNN記者:「美國國務院下達旅遊禁令,告訴民眾不要到海地,特別是因為這些綁架案。海地的綁架案在過去幾個月,不斷增加。」
 

今年以來,海地已經發生了628起綁架案,7月至今暴增300%,其中29件牽涉到外國人;而當地民眾對於綁架案也早習以為常。

海地居民:「親愛的,我誠懇地告訴你們,為了安全我們不能談論綁架案,我只能說這裡的安全是零。」
海地機車司機:「我們聽說有綁架,綁架案對司機來說會有影響,民眾不敢上街,我們就沒有客人,我還有太太和四、五個孩子要養。」

海地總統摩伊士(Jovenel Moïse)今年7月遭刺殺身亡,各黨派系為爭奪政治勢力,原定11月舉行的大選被延宕,參院30個席次,目前只有10名在任,國會根本無法運作,政府呈現真空狀態。

海地總理 亨利:「海地政府已經偏離軌道一陣子了,我們已經沒有民選的官員,只有10名參議員是不能通過法案的,因為席次不夠。」

緊接著8月,海地又發生規模7.2的強震,造成至少2200人死亡,重建工作緩慢,經濟和治安陷入谷底,卻更進一步滋養黑幫坐大,他們專門以綁架勒贖牟利,還招攬年輕人和孩童加入;據估計,首都太子港一半以上都落入黑幫控制。

國家雜誌作家 維倫茲:「所有黑幫組織加起來,可能是海地第二大的雇主,僅次於政府,這是經濟造成的現象;除此之外,這些黑幫和政府官員以及政黨私下有勾結,這在海地不是秘密,但狀況越來越糟。這是真正的黑幫,擁有重裝武器,還有各種休旅車可供使用。」

 
17名遭綁美加慈善團體成員,證實是被太子港東部的黑幫龍頭給抓走,他們不只綁架有錢人,連窮人也不放過;如果要不到贖金,就逼人質販賣家當。

海地記者:「這個黑幫龍頭『400 Mawozo』(400菜雞),是首都太子港最大和最惡名昭彰的地下組織之一,在這些案件中,他們主要進行綁架勒贖。」

許多海地民眾都呼籲,希望美國能派軍隊幫忙海地穩定秩序,但拜登政府已經排除可能性;不只如此,美國政府上個月還遣送數千名海地難民回國,國務院海地事務特使富特(Daniel Foote)無法認同這種不人道的作為,憤而辭職向政府抗議。聯合國安理會上週五,剛剛表決通過延長對海地援助9個月,卻沒想到海地的黑幫,就連提供協助的神職人員都不放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海地#強震#綁架#大選#黑幫#太子港#旅遊禁令#國務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9

0.2209

0.3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