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地情勢動盪 總理亨利出席活遭幫派開槍驅趕


發佈時間:2021/10/19 18:0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9 18:06
海地總理亨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海地總理亨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海地總理亨利(Ariel Henry)17日在太子港出席開國元勳戴沙林的紀念儀式,卻遭全副武裝的幫派開槍驅趕,反倒是幫派首領謝里齊耶和成員代替總理獻花圈。

海地16日才發生17名美國基督教傳教士和家屬遭幫派分子綁架,海地情勢動盪之際,當地犯案累累的武裝幫派日益猖獗。

 

從現場的影片及照片可以看到,好幾輛政府休旅車在一陣槍聲下駛離現場,曾當過警察的G9幫派聯盟首領謝里齊耶(Jimmy Cherizier),穿著白色西裝帶領手下出現在紀念會場向戴沙林(Jean-Jacques Dessalines)獻花。

總理亨利則改在海地國家先賢博物館(Museum of the Haitian National Pantheon)進行獻花。

亨利的內閣發言人沒有針對紀念儀式發生的事置評。
 

人權分析及研究中心(Center for Analysis andResearch in Human Rights,CARDH)負責人尚恩(Gedeon Jean)說:「這些幫派會組成同盟,且全副武裝,擁有較多資金和意識形態。我們正在朝原國家(proto-state)情況邁進。幫派越來越強,警察則越來越弱。」(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海地#亨利#太子港#幫派#開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7

0.0708

0.2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