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抗疫英雄下神壇 紐約州長古莫 性騷女性調查屬實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4 19: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5 10:37

紐約州州長古莫,因為成功控制新冠肺炎疫情,一度被美國媒體封為抗疫英雄;不過從今年2月開始,共有11名女性員工陸續出面指控古莫性騷擾,紐約州檢方經過4個多月的調查,認為11名女性的指控全都屬實。調查報告出爐後,古莫就面臨龐大逼退壓力,總統拜登和民主黨內都要求古莫辭職,53名紐約州議員要他下台,州議會也立刻發起彈劾案。

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美國紐約州州長古莫,在新冠肺炎爆發初期指揮若定,防疫策略張弛有度,因而成功控制疫情,當時他還被媒體封為防疫英雄;不過今年2月開始,共有11位女性前員工陸續出面指恐古莫性騷擾,檢察官經過4個多月的調查,紐約州檢察長詹樂霞(Letitia James)今天公布結果,認為11名女子的指控全都屬實。

 

紐約州檢察長 詹樂霞:「州長安德魯古莫對多位女性性騷擾,他違反聯邦和國家法律。調查的結果顯示,紐約州長古莫的行徑令人憂慮,我相信女性,我相信這11名女性。」

紐約州檢方長達160多頁的報告中,詳列古莫對女性員工的不當行為,包括撫摸、親吻和擁抱,以及在言語上的霸凌。

紐約南區特別檢察官 克拉克:「我們認為11名女性證詞屬實,在許多方面都能證明。夏綠蒂班奈特(前助理)和其他人談論的同時,也傳簡訊給他人,有些簡訊是她事發當時傳送的。」
 

古莫護衛小組的一名女性安全人員也出面指控,古莫對她上下其手。

紐約南區特別檢察官 克拉克:「古莫伸出手從她的腹部一直摸到她掛槍的臀部,她說感覺被冒犯了,她說州長觸摸她的胸部和私處。」

古莫前助理及衛生政策顧問班奈特,2月在紐約時報投書指控古莫性騷擾,並稱「有毒的」州長辦公室文化對她造成創傷。

紐約南區特別檢察官 金俊:「引述她的話:『言語暴力和威脅,持續感到恐懼,這些全都有毒,剝奪人性造成創傷。』」

古莫也在調查報告出爐後,釋出一段14分鐘的預錄影片,否認所有指控。

紐約州長 古莫:「我從來沒有不當的觸摸,沒有不恰當的性騷擾。我今年63歲,成年後就活在公眾眼前,我不是那樣的人,從來就不是。」

性騷醜聞爆發當時,總統拜登對好友古莫所引發的爭議不願評論,只說一切等待調查結果;如今證據確鑿,拜登也公開表態要古莫辭職。
 

美國總統 拜登:「我認為他應該辭職。我知道紐約州的議員可能要彈劾他。我不知道實情,還沒得到所有的資訊。」

目前已經有53名紐約州議員要求古莫下台,州議會也成立了彈劾委員會調查事件,9月底就能進行表決,州參議院只要半數通過,彈劾就能成立。民主黨兩院領袖和幾位大老級的參議員,也呼籲古莫知所進退。

民主黨參議員 吉莉布萊德:「我認為他應該辭職。」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 舒默:「我們依舊認為州長應該下台。」

紐約市長白思豪向來與古莫不和,尤其是在防疫期間,兩人曾為學校該不該開學而爭鋒相對。白思豪除了批古莫私德敗壞,也砲轟他執政無方。

 
紐約市長 白思豪:「 (調查報告)簡直是性騷教科書,不幸的是,有些案例還更糟有性侵的疑慮。噁心、令人憂慮而且不能接受,他應該立刻下台。他傳出把疫苗給政治支持者,卻扣住政敵疫苗的醜聞,這傢伙已經沒有回頭路了,他不能治理,他必須離開。 」

其他民主黨籍的州長,包括康乃狄克、羅德島、賓州和紐澤西州的州長,也發表聯合聲明要求古莫辭職。這位昔日抗疫英雄的政治生涯,很可能會畫下極為不光彩的句點。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紐約州長#古莫#彈劾#州議會#拜登#民主黨#疫情#抗疫英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3

0.0789

0.2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