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紐約州長古莫陷性騷醜聞 臨別演說怪罪媒體炒作


發佈時間:2021/08/24 09:4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4 09:46
紐約州長古莫下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紐約州長古莫下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紐約州長古莫因性騷擾醜聞而丟官,在今天的臨別演說中,他怪罪媒體炒作與政壇壓力導致外界倉促判斷,並細數10多年州長生涯政績,卸任前極力捍衛自身歷史定位。

古莫(Andrew Cuomo)遭多名女性指控性騷擾,紐約州檢察長詹樂霞(Letitia James)月初公布調查報告後,堅稱清白的古莫陷入四面楚歌處境,10日在排山倒海的壓力下宣布辭職,14天內生效後由副州長侯可(Kathy Hochul)接棒。

 

古莫卸任前以預錄影片發表15分鐘演說,對相關指控輕描淡寫,並再度質疑指稱他性騷擾至少11名女性的調查報告別有動機,引發的龐大政壇壓力與媒體狂熱促使外界倉促判斷,他因此丟掉烏紗帽。

古莫堅稱「真相終將水落石出」,並說「州檢察長報告用意是當作一項勁爆話題上的政治鞭炮,的確達到效果」。

如同兩週前宣布辭職的演說,古莫試圖喚起紐約客對他執政最美好的回憶,提起自己促成同性婚姻合法化、加強槍枝管制、提高州內勞工最低薪資等政績,並強調行政團隊致力讓紐約步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陰影的成就。
 

古莫不忘搬出疫情嚴峻時期為民眾打氣的「紐約堅毅」(New York tough)一詞,嘗試彰顯自己曾被視為抗疫英雄的形象,淡化性騷擾指控帶給他的污點。

63歲的古莫雖黯然下台,但他坐擁1800萬美元(約新台幣5億269萬元)競選經費,紐約政壇無人能出其右。這位曾在紐約呼風喚雨的政壇老鳥明年是否捲土重來競選州長,令人好奇。

他的左右手戴羅沙(Melissa DeRosa)發表聲明說,古莫期待卸任後花時間陪伴家人,彌補多年來錯過的釣魚機會,「他在思考很多選擇,但無意再度競選公職」。

古莫宣布辭職後行事低調,但持續履行州長責任,個人推特(Twitter)帳號每天更新COVID-19住院、確診及疫苗接種數據外,他上週末還與幕僚現身,說明紐約州預防熱帶風暴亨瑞(Henri)侵襲的情形,令人想起一年多前令他大出鋒頭的疫情簡報。

今天是古莫擔任州長最後一天,美東時間24日凌晨12時1分起,曾任聯邦眾議員的侯可將正式接棒,成為史上首位女性紐約州長。(中央社)

《TVBS》提醒您勇敢說不:
◎尊重身體自主權,遇到性騷擾勇於制止、勇敢說不,請撥打113、11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古莫#紐約州長#性騷擾#醜聞#辭職#抗疫英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6

0.0873

0.2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