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溫網疫情中開打!小威因傷退賽淚灑球場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30 19:4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1 10:12

溫布頓網球賽28日開打,卻傳出讓人難過的消息,美國女將小威廉絲,才第一戰就因為草地濕滑,比賽中滑了一下扭傷左腳踝,她雖然嘗試繼續在場上拼搏,但每一個動作都讓她痛苦萬分,最後忍痛下場治療,職業生涯第24座大滿貫金盃夢碎;今年是溫網在疫情中斷後的首度回歸,比賽地點──英國倫敦正遭受Delta變種病毒的高度威脅,因此大賽期間的防疫規定非常嚴格,不僅球員要依規定入住防疫旅館,入場觀眾數上限也只有5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經歷去年疫情,讓溫布頓網球賽創下二戰以來,首次中斷賽事的紀錄,今年溫網正式回歸。

 

世界男單排名第一 喬科維奇 (Novak Djokovic) :「夢想的錦標賽一直都是我夢寐以求的賽事,從我7歲開始就想在溫布頓奪冠。」
瑞士網球名將 費德勒 (Roger Federer):「每一場比賽都讓我變得更強壯,我相信(奪冠)是很有可能的。」

今年男單天王,缺了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 Nadal),35歲的他,已經宣布不參加溫網和東京奧運比賽,認為在法網紅土戰後,只有兩週休息根本不夠;而目前排名世界第五的奧地利名將提姆(Dominic Thiem),也因為上週在西班牙馬約卡比賽時傷了手腕,宣布退賽。而女單部分,因為憂鬱症所擾,拒絕賽後記者會而退出法網的日本女將大坂直美,也以個人因素為由缺席溫網,但會以世界排名第二之姿,參加東京奧運。前羅馬尼亞世界球后哈勒普(Simona Halep),因左小腿傷勢嚴重,接連放棄法網、溫網,也退出奧運競賽行列,讓本屆溫網星光黯淡之餘,出賽的名將,也爆出讓人惋惜的事件。

 
美國網球女將 小威廉絲 (Serena Williams) :「我其實不在奧運名單上,我不知道,如果是這樣,那我就不會去。」

不參戰奧運的小威,卻沒想到在溫網首輪比賽就出問題,29日出賽,因為這天倫敦下了超過兩個半小時的雨,加上草地濕滑,讓小威在對上白俄女將薩絲諾維奇(Aliaksandra Sasnovich),一開賽就破發三比一領先時,不慎滑了一跤,扭傷左腳腳踝,雖然她仍繼續上場,卻不斷因為腳傷,表情痛苦,最後選擇離場治療,小威當場落淚,讓不少球迷、網壇後輩都相當不捨。

路透社記者 :「網壇新星COCO葛芙表示,小威結束比賽的方式讓她很難過,並表示『她是造就我上場打球的人,看到任何選手受傷都很難過,尤其是她。』」

不只小威在草地場上挫敗,瑞士天王費德勒29日對上法國好手曼納里諾(Adrian Mannarino)時,苦戰2小時44分,曼納里諾卻因為滑倒拉傷,遺憾退賽。今年除了濕雨天讓草地戰場充滿挑戰之外,還有疫情攪局,英國女將孔塔(Johanna Konta),因為團隊有人確診,必須隔離十天,被迫退賽。

CNN記者 :「選手們這回也沒辦法享受自由,通常他們會租下球場附近的豪宅,比賽期間與家人待在那裡,但今年不行,今年必須待在倫敦市中心的泡泡旅館裡,搭接駁巴士去比賽。」

會場內,球迷一律配戴口罩,進場前必須出示檢測證明、身分證明文件和入場券;此外每一場比賽,入場人數上限都只有50%,也因為今年的防疫限制增加,與觀眾數量減少,今年溫網比賽總獎金較過去減少約5%,但男女單冠軍仍可各自抱回230萬美金獎金,約合台幣6千4百萬元。

觀賽球迷 :「很多額外的檢查,但也有很多服務人員,所以也算挺快的啦!」
記者 :「但值得嗎?」
 
觀賽球迷 :「當然值得!能回來真的太棒了!」

英國目前是全球疫苗接種率最高的國家,但Delta變種病毒的高傳播性,正讓國內病例不斷上升,學者認為,想讓體育賽事低風險回歸,最好的辦法,就是繼續推廣疫苗。

愛丁堡大學全球公共衛生系主任 斯里德哈爾 (Devi Sridhar) :「每五個住院者中,就有四人是沒打疫苗或只打一劑,現在逐漸解封了,溫布頓也開打了,很多人去看球,但我們必須意識到,要讓更多人打疫苗,或是更快打完兩劑。」

在疫情陰霾還沒散去之前,溫網盡一切努力,維持過去的模式,也不忘提供最著名的傳統美食──鮮奶油草莓,希望球迷能暫時忘記疫情的苦悶,好好欣賞比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溫網#小威#受傷#疫情#退賽#疫苗#Delta#獎金#東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2

0.0870

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