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砸百億扶植!南韓目標2年內 國產mRNA疫苗

記者 何映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4 19:49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南韓生技業近期的頭等大事,就是致力於國產新冠疫苗的研發,目前有五家生技藥廠,將在七月份,陸續投入第三期臨床試驗,最快今年底、明年初疫苗就能問世。總統文在寅再砸下4千8百億韓元(約118億台幣),已經隨時準備好在明年大規模生產國產新冠疫苗。而南韓野心當然不止於此,為了不讓西方大國專美於前,同時確保國產疫苗的多樣性,也鼓勵國內生技藥廠投入開發mRNA技術,目標要在2年之內,實現「mRNA疫苗」國產化,已經做好長期對抗新冠病毒的準備。

南韓保健醫療工會會員:「請改善保健醫療產業『夜間交班勤務制度』!」

 

兩千多名護理師和衛生所醫療人員,身穿全套防護衣,頂著30度高溫,23日走上街頭,要求南韓政府擴充第一線醫療人力!

南韓保健醫療工會代表:「長期耗盡精力、虛脫,人員開始一個個辭職、離開。我們的安全就是患者的安全啊!」

疫情爆發一年半以來,南韓抗疫人手始終沒有補齊的一天,前線醫療人員多次示威,政府卻遲遲沒提出具體解決方案。
 

南韓前線護理師:「我們得幫高齡患者換尿布、翻身,連看護的這些工作都要做,確實很累。」

對抗疫情將近一年,緊接著又要因應疫苗施打提速,根本沒喘息機會,如今保健醫療工會下達最後通牒,如果中央在9月前未給出交代,將再次發起大罷工。

南韓大田市市長 許泰正:「我們正遭遇(英國)變種病毒,這個極其危險的狀況。」

因為南韓的疫情最近再度升溫,中部大城大田市的教會群聚,累積至少60人中鏢,確診者持續增加,大田市衛生所分析結果,確認是遭到傳播力超強的「英國變種病毒」入侵。

大田市保健福祉局長 鄭海喬:「和家人一起隔離時,必須遵守規範,我們將不再寬容、會嚴加取締。」

大田市疫調發現,這波群染的零號病例,從烏克蘭歸國後,在居家隔離期間完全沒遵守規定,多次和同住家人用餐,才讓英國變種病毒擴散且一發不可收拾,大田市府迫不得已,只好又調高防疫層級。

南韓大田市市長 許泰正:「我們必須強化防疫一個星期,敬請各位市民務必見諒。」
 

大田市緊急將防疫升至1.5級,且限定未來一個星期之內,所有商家都只能營業到晚間11點,希望能阻斷傳播鏈;南韓各地再次面臨群染齊發的狀況,但防疫當局仍然宣布,解封計畫照舊。

南韓防疫本部:「7月中旬以前,懇請大家暫時別與許多未見的親友見面,也不要去參加大規模聚會,也盡量不要到喝酒應酬的場合。」

呼籲民眾在7月中旬前,要盡量克制、不要外出,因為南韓7月開始,將實施大幅鬆綁的新版防疫體制,作為恢復日常的第一步,這是當局綜合考量的結果,而「疫苗接種進度超前」是主要因素。

嘉泉醫藥大學預防醫學科教授 鄭在勳:「疫苗要發揮效用,最長必須等待2到3周,不是說打一劑就能百分百有效,一定要等到二劑都打完。」

只是南韓「首針」接種人數雖逼近三成,但這也代表大多數人尚未完成「二針」施打,專家擔憂免疫效果還沒來得及最大化,又得遭疫情反撲,警告在形成群體免疫之前,「Delta變種」很可能成為南韓下一波最主要流行的病毒株。
 

南韓CELLID生技藥廠代表 姜昌率:「我們剛完成150人的投藥試驗,一期臨床算是結束了,而二期的安全性測試也已是收尾階段。」

疫苗接種是當務之急,南韓在等待預購疫苗到貨的同時,也致力國產疫苗研發,目前五家藥廠將在今年7月份起投入第三期臨床試驗,預計最快今年底、明年初,疫苗就能問世,總統文在寅大手筆加碼,再投入4千8百億韓元(約118億台幣),隨時準備好要大規模生產國產疫苗。

南韓GeneOne生技研究所長 鄭文燮:「我們有疫了苗主權,若還能生產、供給mRNA疫苗,我覺得這是一個很好的開始。」

正著手研發新冠疫苗的南韓生技廠GeneOne 生科,近期接力開發mRNA疫苗;而拿下莫德納在韓代工權的三星生物,更計畫要在未來一年之內,先建立完整的mRNA 疫苗生產線。

南韓KAIST醫科研究院:「未來一定是需要持續投入疫苗使用,(開發mRNA技術),首先是為了因應中長期抗疫需要,其二也是提升我國研發能力很重要的機會。」

疫苗是眼下抗疫最重要物資,南韓確保國產疫苗的多樣性,目標要在2023年,「獨資」研發出屬於自己的mRNA疫苗,面對不斷變異新冠病毒,已經做好長期抗戰的準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南韓#醫護過勞#大田#教會#英國變種#Delta#文在寅#國產疫苗#mRNA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9

0.1429

0.3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