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G7領袖峰會實體重開 七國元首面對面

記者 書雨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9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0 10:12

七大工業國G7,原定去年夏天在美國召開峰會,卻因為疫情取消,今年則能順利以實體的方式,在英國一個海岸城鎮登場,除了討論目前全球民眾最關心的,疫苗分配問題,更可能將首次提及台海重要性,以及力挺東京奧運舉辦,而在這場全球矚目的峰會,在周五登場前,已經對這座小城鎮的經濟,帶來刺激作用,當中一間生活用品店,更還被英國政府相中,做為歡迎各國領袖蒞臨的伴手禮!

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生活雜貨店共同創辦人 佛勒(Ainslie Fowler):「拿一個時鐘。」

 

除了木製小時鐘,再把香皂和小毛巾,一併放進禮物盒裡,這是為了今年的七大工業國G7高峰會,時隔近兩年,要再度回歸到面對面的實體會議。

CNN記者:「美國總統拜登會在週三稍晚抵達,英國首相強森將會和拜登會面,並在週四進行雙邊會談,到了週五,再和其他G7領袖一起圓桌會議。」

峰會地點就在英格蘭西南部,這個叫做康瓦爾郡的美麗海岸城鎮舉行,英國政府也欽點當地的特色伴手禮,佈置在各領袖下榻的飯店房間。
 

生活雜貨店共同創辦人 佛勒(Ainslie Fowler):「當他們說,我是從內閣辦公廳打來的,你們其中一項商品吸引到唐寧街十號的注意,我們想說這是在開玩笑嗎?這是真的嗎?」

原本以為是電話詐騙,沒想到真的雀屏中選,被英國政府相中的這間生活雜貨店,是由三個姐妹在去年2月合開,但開幕沒多久就遭遇疫情爆發和封城。

生活雜貨店共同創辦人 瑪凱(Tegen Mackay):「以一個小城鎮來說,這已經成為大家談論的話題,像是美國總統拜登會使用我們的盥洗用品,你必須一直告訴自己,這真的發生了,而我們正在這麼做。」

如今挺過艱困的一年,想也沒想到瞬間成了關注焦點,只是禮物盒裡還有哪些東西,三姐妹選擇保密。而更讓全球關注的是,即將在峰會上討論的疫後經濟復甦以及全球疫苗分配。

英國衛生大臣 漢考克:「我們幫助世界其他地方的方式,就是不求回報地供應牛津AZ疫苗,目前70%的AZ疫苗都在中低收入的國家。」

脫歐之後身為主辦國的英國,首相強森搶先在峰會前,號召G7為全球民眾接種新冠疫苗訂出日期,那就是把原本訂在2024和2025的時間表,提前到2022年底前充分施打。

世界衛生組織WHO特使 納巴羅(David Nabarro):「我們總說讓全球民眾施打疫苗,還需要花上一點時間,但英國領袖和其他G7首長,對此訂出一個日期,這非常好。」
 

另外預計還將首次提到,台灣海峽安定的重要性,屆時日本和美國以及其他歐洲國家,可望在會後首度明確鼓勵和平解決兩岸問題;至於即將在下個月登場的東京奧運,根據日本媒體報導,各國正在協調在峰會宣言中,明確表達力挺東京奧運和殘奧舉辦。

2020東京奧運籌備會執行長 武藤敏郎:「像是參與奧運的媒體人員和志工,隨著這個月21日起,將開放企業施打疫苗,我們也正考慮讓這些相關人員施打。」

這場疫情爆發後的首次G7實體峰會,除了將進行嚴格的防疫措施,英國政府更是從全國各地調派了共6500名警力,從海上到陸上,全面加強維安工作。

英國警員:「我們專為G7設立一個獨立的臨時管制室,在整個G7舉辦期間,都有人員24小時待命。」

另外還封鎖通往峰會地點的道路和濱海公路,並架起鋼鐵的圍欄,以及設置各種限制,以因應可能發生的抗議活動。
 

氣候變遷環保人士 麥克肯基(Hamish Mckenzie) :「我們目標是為了G7峰會,一路騎到康瓦爾郡,試著去影響,代表七個強勁又富有國家的世界領袖。」

這群自稱為「移動馬戲團」的環保人士,早從6月1號就啟程,展開一場為期十天的單車之旅,預計會在10號抵達峰會舉辦地,為的是提醒各國領袖,氣候變遷的危險性。

氣候變遷單車騎士:「當我們抵達後,會在那停留三天,加入其他從全國各地來的團體,真切地提高大眾對這項議題的注意,並將我們的失落傳達給各國領袖。」

佔全球GDP超過四成的七大工業國,能為飽受疫情肆虐的世界做些甚麼,備受矚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G7#疫苗#台海#康瓦爾#東京奧運#氣候變遷#實體峰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7

0.1589

0.3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