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自購輝瑞疑遭空殼公司詐騙!大邱市長道歉

記者 何映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9 19:51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美國國務院最近放寬數十個國家的旅遊警示,南韓也是其中之一,被降到了最低的一級;南韓施打新冠疫苗的進度後來居上,最近也力拚要提前形成群體免疫,昨天(8日)南韓就正式宣布,最快七月份,就能啟動「旅遊泡泡」,開放打完疫苗的民眾,以團進團出的方式,到海外旅遊!不過南韓新冠疫苗接種,這個月初其實曾鬧出風波,大邱市市長誇下海口說要自購3千萬人份輝瑞疫苗,沒想到卻疑遭空殼公司詐騙,最終一場空,昨天他召開記者會向大眾道歉,承認「採購失敗」。

大邱市長 權泳臻(05.31):「除了中央所規畫的,我們大邱買疫苗用的計畫也有相當進展,已經提案給中央了。」

 

南韓大邱市府日前誇下海口,要自購3千萬人份輝瑞疫苗,但如今最搶手的輝瑞,當然不可能說買就買;南韓中央最終駁回採購案,韓國輝瑞公司也證實,大邱市自行接洽的購買管道並非合法途徑。

大邱市長 權泳臻(06.01):「這期間,大邱醫師協會和大邱市府,是和一間『德國貿易公司』接洽買輝瑞。」

這個月初,大邱市聲稱和一間德國貿易公司談妥協議,三周之內就能進口輝瑞疫苗;但經查證發現,大邱市長口中的「德商」仲介,實際上是一間設址在美國佛羅里達州的空殼公司。
 

大邱市長 權泳臻(06.08):「當時記者提問,有關地方政府買疫苗的可能性,我性急以誇大的態度回答,讓此事件演變成政治爭議。」

大邱市長8日終於出面致歉,表示當初只是出於善意,沒想到引發軒然大波,但他卻否認遭到詐騙,堅稱是「採購失敗」;在南韓努力對抗第四波大流行之際,大邱市長此舉也讓他成為眾矢之的。

首爾警方:「您們違反了限聚令。小姐,我們要針對妳違法營業進行調查。」

首爾江南區飯店暗藏春色,警方擴大掃蕩,才將不法集團一舉破獲,為躲避查緝,聲色場所業者買下飯店改造為酒家,在防疫期間秘密營業。

南韓防疫本部疫調分析團長 李尚元:「大眾設施裡面,業者最簡單能做的就是『保持通風』,這是最易上手的防止傳染的手段。」

南韓的第四波大流行延燒至今,近兩個月以來,聲色場所群染案例大幅增加,密閉不透風的空間,正是病毒傳播溫床,南韓政府乾脆「實測」示警。

到實際出現過20名確診者的餐廳,以水分子模擬飛沫,發現在數10秒之內,水分子就會擴散到鄰近座位,將大門敞開,等到水分子完全散去,也經過了40分鐘;不過若是將前後門打開,水分子散去時間則縮短成25分鐘,希望能藉此呼籲民眾,將室內盡可能保持空氣流通,是降低傳播風險最重要的手段之一。
 

讓南韓防疫當局傷透腦筋的,還有市面上五花八門的「口罩香氛貼」,有業者看準防疫商機,推出主打可愛含有精油香氛的小貼紙,讓民眾妝點素面口罩,大受歡迎。

南韓民眾:「有時怕嘴巴有味道,把香氛貼貼在口罩上,會有很清爽乾淨的感覺,還能表現自己的個性。」

逗趣圖案加上迷人香氣,消費者愛不釋手;不過南韓專家最近就出面呼籲,千萬不要隨意使用,因為目前在南韓市面流通的香氛貼,幾乎都沒通過安全檢測。

南韓消費者院有害管理組長 允彗星:「口罩香氛貼沒經過安全檢測,請消費者立刻停止使用,就算只是一般芳香劑,也有可能附著在口罩上。」

若將化學物質吸入肺部,後果可能不堪設想;在形成群體免疫、得以解封之前,口罩的使用方式,還是得遵從專業醫囑。
 

南韓疫苗接種提速,力拚9月底讓七成民眾施打,現階段疫情暫時沒再明顯升溫,美國對南韓的旅遊安全警示,8日從二級下調到最低的一級;南韓當局同一天也公布「旅遊泡泡」計畫。

南韓國務總理 金富謙:「開放出國旅行,是恢復日常生活的重要指標,國土部會盡速和其他國家完成協商。」

南韓防疫當局研擬,最快七月份就能啟動「旅遊泡泡」,開放接種完疫苗者,可以「團進團出」的方式出國旅遊,預計每周1到2個航班,澳洲、塞班島、關島目前都在觀察名單當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南韓#疫苗#大邱#輝瑞#詐騙#通風#飛沫#口罩香氛貼#旅遊警示#旅遊泡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5

0.0813

0.2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