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七月出發! 美國各航線郵輪 夏季啟航運營

記者 書雨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7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8 10:10

歐美郵輪業自疫情爆發後已經停擺一年半,義大利威尼斯終於在上周六,重啟第一艘大型郵輪出海,卻引來數百名居民聚集抗議,希望禁止巨型郵輪停靠,以保護環境、避免汙染。至於美國,則在夏季遊輪復航前,爆發一場政治風暴,因為CDC下令,所有乘客和船員必須達到95%的疫苗接種率,但這項規定讓佛州州長對中央提告!

圖/達志影像路透

停擺十五個月,美國各郵輪航線終於要從七月起恢復出航,幾乎所有夏季郵輪之旅的售票廣告,都在網站上大大註明,必須出示施打過疫苗的證明,但全球最大的加勒比海郵輪公司,卻在上週五聲明,從西雅圖和巴哈馬啟程,所有16歲以上的旅客必須出示疫苗証明,唯獨這兩個州。

 

CNN主播:「皇家加勒比海歡迎乘客在下個月回流,而從佛州和德州出發的航班,不需要提供疫苗証明。」

特別是佛州身為疫苗自由州,假如當地店家要求民眾出示疫苗證明,還可能因此吃上罰鍰。

邁阿密海事律師 溫克曼 (Michael Winkleman):「我認為他們應該站在CDC那邊,而不是佛州州長那邊。」
 

美國律師認為,郵輪案例情況特殊,而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則是以旅客安全為優先考量。

現場人員:「這艘郵輪很明顯還在等待當中。」

回顧一年之前,好幾艘郵輪就因為疫情疑慮,像被各國踢皮球般無法停靠,長時間在海上漂流,直到CDC對郵輪下達禁航令,禁止所有的郵輪在美國管轄的水域內活動,至今已經休航15個月,如今准許復航,條件是所有的乘客和船員必須達到95%的接種率,而這讓佛州州長在今年4月槓上中央。

佛州州長 德桑提斯:「我想許多郵輪都會承認這點,如果我們沒有提出告訴,你們現在也不會討論復航。」

但專家認為,這麼做除了告贏的機率小,也無法為他在2024總統大選帶來加分效果。

旅遊部落格創辦人 凱利(Brian Kelly):「我認為大多數消費者,特別是那些自己小孩還沒打疫苗的人,會希望船上盡可能都是打過疫苗的,以感到較安全。」

還沒啟航,已經先刮起一場政治風浪;至於已經正式在上週六復航的義大利水都,也爆發一場郵輪紛爭。
 

抗議民眾:「大船離開潟湖!」

不只高喊口號,小船上、群眾手中也都插滿、握滿「禁止大船」的標語旗幟,因為歐洲疫情趨緩,威尼斯率先開放這艘載著約650位乘客的地中海管弦樂號出海。

"國際郵輪協會"義大利區總監 賈列提 (Francesco Galietti):「威尼斯是一座母港,通常是旅程的啟程站或終點站,這代表兩件事情,首先,對威尼斯的經濟影響很巨大。」

而這些上街抗議的居民們擔心,由於威尼斯水平面已經在逐年上升,如今再加巨型郵輪頻繁經過,將會危害生態、製造污染,另外郵輪所掀起的巨浪,也會損害城市的地基和古蹟。

威尼斯居民:「我們反對這樣的旅遊型態,因為它破壞這座城市,把居民以及想要住在這裡的人往外推。」
 
"禁止大船"委員會成員:「我想我們在對抗的是一個非常大的經濟利益。」

但當地的業者阻止不了大船,就先從小船著手,看看這艘遊艇底下彷彿長出腳來,在威尼斯的湖面上奔馳,成為義大利水都首次出現的景象。

水翼船通訊經理 馬爾伯格(Mikael Mahlberg):「這艘叫做Candela C7,全球第一艘電動水翼船,意思就如同在海面上飛。」
水翼船通訊經理 馬爾伯格:「我們現在要從這裡起飛,就像開飛機一樣。」

這個瑞典新創公司的發明,不是為了趕時間,而是要保護沿岸的建築物,不被船支激起的湧浪打到,遭到腐蝕。

水翼船通訊經理 馬爾伯格:「你可以看到許多波浪,全都來自其他電動船製造出的湧浪,產生很大的問題。」

由於船底幾乎不接觸水面,加上每秒會自動調整水翼角度100次,讓整個行駛過程更平穩,航程也比其他電動船高出三倍,不只保護建築物,更不會在海面上排放廢氣,

水翼船顧客:「我希望大家都能在不遠的將來,體驗到這種不會製造海浪,也不會破壞湖邊居民寧靜的科技。」

歐美力拚經濟復甦,夏季觀光能否無痛重啟,要排除的問題顯然還不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郵輪#疫苗#接種#復航#啟航#水翼船#威尼斯#休航#船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8

0.0693

0.2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