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520」新人搶登記 婚慶市場迎復甦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1 19: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4 10:14

5月20日因為「520」諧音「我愛你」的關係,本來就是新人登記結婚的高峰,加上受到去年疫情影響,許多人的人生大事因此被延後到現在,今年520這天,大陸各個城市民政局結婚登記業務可說是忙翻了!像是北京有超5500對新人登記,比2019年、2020年同期還多1千對。這樣趕辦喜事的情況,也讓大陸的婚慶產業,舉凡飯店婚宴預定、選禮服拍婚紗照,每個婚慶環節相關市場,都迎來復甦榮景。

圖/翻攝自新華網

拿束花新人合影紀念,大陸各地民政局,今年的5月20日忙翻了!成雙成對的新婚夫妻,衝著520諧音「我愛你」選擇這天登記。

 

登記新人:「大概(凌晨)2點多就到這邊了,心情比較激動現在,整個人就現在就一點睏意都沒有。」
登記新人:「網上當時預約的人太多了,就沒有預約上,然後早早過來排隊,一定要今天領到證。」

預約結婚登記,也能像搶演唱會門票那樣熱烈。以大陸首都北京來說,520這天有超過5500對新人登記結婚,比2020年、2019年同期多了1千對;而在深圳光福田區的民政局登記量,就比平日增長三倍。

 
深圳福田區民政局登記處負責人 武薇:「在(網路)預約號一放出就被秒光了,大家都選了,也是幾次增補了預約名額,那今天實際上的一個預約量,達到了210(對)這樣,就是我們平時的預約量,大概會在70、80(對)左右。」

520本來就是新人登記高峰,加上去年疫情,許多人的人生大事,被迫延後;如今大陸雖有零星本土疫情,但不至於到大爆發,婚慶產業迎來復甦,除了消化前期業務,還有不斷新增的工作量。

婚紗禮服公司創始人 蔣佳:「今年比去年會好很多,好日子可能會有好幾組新娘,同時看上這個同一件(婚紗)款式,結果發現可能下手晚了,然後就中意的款式就沒有啦。」

喜歡的婚紗禮服要盡早預訂,想拍婚紗照,不是看新人何時有空,而是看攝影師有沒有檔期。

婚紗攝影工作室總監 孟令坤:「有攝影老師從開年到現在,基本上他每個月就休息2天左右,然後一直排到現在是8月底、9月份的周末排滿,所以在這個時間來講,檔期確實非常火爆。」

婚宴預定同樣爆滿狀態,6月還沒到,有飯店就已經接收超越往年一整年的婚宴訂單,其中四成,是去年因疫情延後到今年宴客的。而在受疫情影響後,新人選擇婚宴場地的考量,也有所改變。

新人:「疫情過後大家對這個環境也比較敏感,然後像有些地方比較聚眾,然後通風不太好,這種可能大家也不太願意去,有些顧慮,像我們選戶外場地,就空氣比較好,環境比較宜人。」

 
戶外婚禮受歡迎,婚宴小桌數成趨勢,畢竟防疫下減少群聚還是必要的。因為疫情發生難以捉摸,安徽、遼寧爆發本土疫情已屆滿一星期,大陸國務院特別召開記者會說明。

流行病學專家 吳尊友:「安徽的病例、遼寧的病例,從這個病毒的基因序列來看,它是完全相同,從這樣的一個規模,結合安徽和遼寧兩輪篩查的結果來看,所以這起疫情規模不會太大。」

截止到20日,這波本土疫情,累計確診為21例;大陸流行病學專家吳尊友表示,雖然尚未找到零號病人,但由於大陸前期,有一段時間沒有本土確診,這次病毒幾乎確定是從境外而來,目前疫情已受控,規模不會再擴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結婚#520#婚慶#本土疫情#復甦#中國大陸#境外輸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9

0.1233

0.2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