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普欽政敵納瓦尼成階下囚 支持者探訪遭逮

記者 裘詠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07 20: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8 11:11

俄羅斯總統普欽掌握大權,一路佈局勢不可擋,但是也有人不屈服,律師出身,今年44歲的納瓦尼,從2009年起就不斷批評普欽政府的腐敗與不公,並且透過部落格組織大規模遊行,因此遭到下毒昏迷,是反對派的指標性人物。他在今年初堅持從德國回到俄國,隨後被逮捕,2月份入獄,估計要服刑約2年半的時間。根據他本人的說法,他在獄中過得很不好,睡眠被打擾、腿部開始麻木,背也在痛,讓他的支持者很擔心,6號聚集到監獄外要求探訪納瓦尼,但事情的發展如同意料,要求不被允許,現場還有9人被警方逮捕。

圖/達志影像路透

 

CNN 記者:「在這個陰森的流放地,阿列克謝.納瓦尼逐漸凋零。」

俄羅斯總統普欽的頭號反對派領袖納瓦尼,今年2月份起,在莫斯科以東約100公里處的波克羅夫鎮流放服刑,他在IG上透露,背痛、雙腿部分變得麻木,卻不被允許就醫,晚上睡覺時,還8度被獄方叫醒剝奪睡眠,3月31號開始絕食抗議。

國際特赦組織秘書長:「這些全部加在一起,合乎事實地點出我對俄羅斯的看法,俄羅斯當權者可能把他放在慢性死亡的情境,並且希望隱藏私底下對他做的事。」
 

另外也傳出納瓦尼持續咳嗽、發高燒,而且包含他在內,一起監禁的15人中,已經有3人感染肺結核住院。於是在6號,支持者直接殺到監獄外,要求探視納瓦尼。

納瓦尼私人醫生暨醫師聯盟領袖 瓦西里耶娃:「他抱怨的情況,很明顯就是源自下毒的多發性神經病變,而且很不幸的是,不治療會持續惡化。」

納瓦尼2020年8月,就在飛機上昏迷,送醫後2天才醒來,被德國的醫生指出是遭到蘇聯時期的神經毒所害,俄羅斯當局否認涉案。這一回,納瓦尼一連串對外釋放求救訊號,克里姆林宮引述獄方消息,表示已經將他移到病房,並接受新冠肺炎等呼吸道疾病篩檢,仍然讓支持者放不下心,希望讓他轉到「正常」的醫院就診。

納瓦尼私人醫生暨醫師聯盟領袖 瓦西里耶娃:「他的健康陷入危急,明天他的健康又會發生甚麼狀況,也很令人擔心。」

警方不僅拒絕探視,還在現場逮捕納瓦尼的私人醫生、醫師聯盟成員及記者等9人。當局也釋出部分獄中監視器片段,顯示納瓦尼精神、行動正常,還能和獄友聊天,還有一段晚上睡得香甜的影片,駁斥相關的指控,都是誇大之詞。

克里姆林發言人 培斯科夫:「這都是有規則的,包含應對身體不適的囚犯。因此如果真的涉及到疾病,會提供適當層級的治療。」

克里姆林宮表示,任何受刑人都不應該期望會有特殊待遇,還特別允許俄羅斯國營電視台採訪,到場的女記者曾經在美國因干預政治被判刑服役,表示俄國監獄的環境,根本是五星級。
 

CNN 記者:「你真該去美國的監獄待待看,她對著鏡頭驚呼,她說至少這裡很乾淨。」

這番報導不免被質疑是「大外宣」。

同一天,烏克蘭通報又有兩名軍人,遭到頓巴斯地區的親俄反叛軍殺害,而俄羅斯雖然警告烏克蘭不准在邊境發動軍事行動,自己卻發布黑海艦隊在兩國邊境演習的最新影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連忙和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召開電話會談。

會後澤倫斯基在推特上發文,讓烏克蘭加入北約,是解決烏俄邊境危機的唯一辦法,並指出烏克蘭已經致力推動防衛改革,達到成為北約成員國的要求,希望盡快獲得批准。

俄羅斯外長 拉夫羅夫:「有證據顯示(烏克蘭)違反明斯克協議。現在基輔當局又藉機批評頓巴斯政局,威脅要採取軍事行動。」
 

一口咬定是烏克蘭違反協議在先,更指烏俄問題屬於內部問題,加入北約沒有幫助,反而會惡化情勢。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5號訪問印度,討論追加生產軍事裝備,進一步展開軍事合作。

CNN記者:「俄羅斯看準北極圈冰層快速融化,用軍事集結來填補空隙,有些就在阿拉斯加門前,這是冷戰後從沒見過的情形。」

俄羅斯的野心還在北極圈一路延伸,建立不同性質的軍事基地。根據消息指,俄羅斯也在研發一款能搭載核彈頭的魚雷,外解解讀目標是要突破美國的防禦,多方行動,恐怕不是針對個別國家,而是整個西方勢力陣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俄羅斯#烏克蘭#明斯克協議#北約#納瓦尼#普欽#阿拉斯加#北極#軍事擴張#大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10

0.0848

0.2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