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氣質網紅竟是虛擬人! 整臉靠AI合成

記者 何映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17 20:00
圖/翻攝自 Ruuui_li IG
圖/翻攝自 Ruuui_li IG

南韓最近出現一名氣質YouTuber,擁有清秀五官和甜美聲線,但除了身體、頭髮和頸部,居然整張臉都靠AI合成!因為表情自然多變,讓很多網友都不敢置信,她居然是名虛擬人。南韓去年也出現首支結合虛擬分身的女團,成員有半數都是虛擬角色,娛樂公司為了突破空間和時間的限制,打造出全新概念女團,就是看上虛擬分身「不會老也不會累」,可以時刻上線和粉絲交流。沒有病毒的線上虛擬世界,在疫情年大行其道。

南韓虛擬網紅 Rui:「大家好!大家好,我是Rui,我是只存在線上的虛擬網紅。你們好呀!」

 

甜美笑容融化一大票粉絲,她,是南韓新生代YouTuber Rui,只是除了身體、頭髮和頸部以外,她的五官和表情,通通都是「電腦合成」。

南韓虛擬網紅 Rui:「我算是人啊…頭髮、脖子都是真的,就只有臉,是用AI新合成出來的,不存在於現實世界!」

虛擬網紅Rui特別受訪澄清,只是一張臉實在太過逼真,讓人難以相信她並非現實。在韓出道三個月,Rui透過YouTube上傳唱歌跳舞的影片,總觀看次數已經突破百萬,只是為何要換臉出道?Rui這樣說。
 

南韓虛擬網紅 Rui:「不是我原本的臉,我換上新的樣貌,唱歌、在媒體上曝光,我覺得我的負擔確實沒這麼大,所以我開始成為Rui。」

原來藏在清秀臉龐下的女孩,原本是一名偶像練習生,因為經歷選秀失敗、對於外貌的不自信,讓她在遇見Rui之後決心一試,意外找到另一片天。

南韓DOB Studio代表 吳濟旭:「AI會循使用者的興趣和腦中主觀價值,盡可能接近使用者的審美、取向,輸出虛擬臉孔。」

南韓DOB工作室,最近特別公開背後秘辛,表示是透過AI人工智慧,從一段段影像當中,學習一般人的表情和肌肉動作,製作出Rui的臉,和近幾年流行的「深偽」技術(Deepfake)、單純把圖像合成在不同人身上,大相逕庭。

南韓虛擬網紅Rui(翻唱小賈斯汀-Love Yourself):「如果你這麼喜歡這樣的自己,那你就離開吧,多愛你自己一點,如果你覺得我還有所留戀,你還是離開吧,多愛你自己一點。」

觀眾們只能在虛擬世界中接觸到這副臉孔,情況類似南韓在疫情年興起的「分身(부캐)」文化,為自己製造「第二人生」。

南韓民眾(持有虛擬分身):「虛擬世界裡面,年紀可以不一樣,我打造專屬分身,就想著,那讓自己回到10幾歲的時候吧!」
 

來自南韓的3D虛擬替身APP「ZEPETO」,至今累積2億用戶,使用者可以隨心所欲打造分身角色。而疫情年,南韓偶像們無法展開世界巡演,也紛紛出動分身上陣代打!

人氣女團BLACKPINK的線上簽名會,派出4名分身上線互動,光是短短幾小時,就吸引全球4600萬人參加;而女團ITZY最近也和韓國觀光公社合作,開了一場「虛擬漢江公園歌迷見面會」,話題十足。

南韓女團aespa"Black Mamba":「我上癮了,無止盡地。和我搭話的另一個我,這種感受還是第一次,你的存在帶我置身另一個世界。」

去年出道的南韓女團aespa,更是首創投入虛擬成員!官方公布成員數一共8人,當中就包含了「4名分身」,出道曲MV由8人一起拍攝,52天達破億瀏覽,寫下韓流最強紀錄。

SM娛樂營運中心長 李尚敏:「跨越現實和虛擬的界線,我們以虛擬世界為背景,希望能有不受時間和空間制約,可以盡情進行演藝活動的『分身』。」
 

因為虛擬分身「不會累也不會老」,娛樂公司創造出這個新概念女團,就是為了突破空間和時間的限制,時刻和粉絲在線上交流。

南韓大眾文化評論家 金妍秀:「MZ年輕世代,在網路和智能的環境下成長,他們都非常活躍在虛擬世界打造『分身』。」

南韓調查發現,目前熱衷使用「分身」的人,以年輕世代占最大宗;如今比起在現實生活中接觸,年輕人們更重視起線上交流,疫情後的「大隔離時代」,也成為沒有病毒的「虛擬世界宇宙」發展元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南韓#虛擬#網紅#Rui#分身#ZEPETO#aespa#BLACKPINK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5

0.0782

0.2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