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奧聖火3/25起跑!防疫至上 勿跨縣.勿吶喊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25 19:52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再過一個月,東京奧運聖火傳遞就要起跑,儘管到現在,日本國內還有應該停辦的輿論聲浪,但國際奧會和日本方面始終沒有鬆口,一切按照預定進行;不過為了防疫,發布了前所未有的實施方針,鼓勵民眾透過網路觀看,沿途限定當地居民,要民眾不要跨縣追星,名人跑聖火的地點,將考慮改在特定可管控的場所。至於到時候比賽能否有觀眾,東京要不要招攬外國觀光客,可能要等到聖火起跑,視日本和國際疫情再做決定。

東京奧運注定將是一場不一樣的奧運,一個月後起跑的聖火傳遞,東京奧組委最新公布新冠防疫對策,沿途要避免密集,觀眾改以拍手的方式加油。

 

東京奧組委會長 橋本聖子:「我們將對新冠感染祭出萬全對策,以安全為最優先這點很重要,以期實現連結日本全國希望的聖火傳遞。」

東京奧運聖火下個月25號從福島縣出發,到開幕式7月23號,一共121天,約1萬人巡迴日本859個鄉鎮市村。新公布的防疫對策,要日本民眾除了自己的居住地外,不要前往其他都道府縣觀賞;沿途要戴上口罩,加油不要大聲喊,改用拍手代替;一路都會有網路直播,建議大家在家看就好;為了避免人潮,也考慮讓名人在公園或體育館等,能管控出入的地方跑。

東京奧組委副事務總長 布村幸彥:「儀式會場將採取事先預約制,同時想辦法避免密集,萬一發生過度密集的情況,我們將以安全安心為優先,也可能中斷聖火傳遞。」
 

另外大會也要求跑者在參加兩週前,避免聚餐或到密集場所。一旦傳遞縣市發布防疫緊急狀態,將取消沿途傳遞,改在會場舉行無觀眾的點火儀式;聖火跑不跑,將在一個月前視感染狀況決定,最初的四個縣福島、栃木、群馬和長野,原則上將按計畫在路上跑,但第二站的栃木縣目前發布「外出自肅」,要民眾非必要非緊急不要外出,將在起跑前兩週再決定。而原定五月中輪到的島根縣,知事則放話考慮中止縣內聖火傳遞。

島根縣知事 丸山達也:「島根縣內的東京奧運聖火傳遞,如果目前的狀況持續下去,將不得不做出取消的判斷。」

島根縣知事甚至表示,如果無法把疫情壓下來,東京奧運也該取消,此話一出,立刻引發極大迴響,贊成反對都有。東京奧運到底該不改舉行?根據時事通訊社民調,過半58.4%的日本民眾反對,僅28.5%贊成。反對的主要理由就是疫情尚未平息,就算祭出防疫對策,也無法完全預防;贊成的人則是為了力挺參賽選手。剛辦完澳洲網球公開賽的澳網協會主席表示,或許澳網經驗能成為東京奧運的藍圖。

澳洲網球協會主席 提列 (Craig Tiley):「如果你要確保每位運動員沒有病毒,或沒有病毒潛伏,你在檢測前需要一段時間,他們必須隔離足夠長的一段時間,才能超過10到14天的潛伏期。」

澳網協會主席指出,東京奧組委必須確保選手、教練和工作人員,在抵達日本後嚴格隔離,才能確保比賽安全不中斷。至於東京奧運到時能否有觀眾入場,又大會是否要向外國觀光客招手,國際奧委會表示,將在四月底拍板。

國際奧委會會長 巴赫:「不可能(等到最後一刻)因為需籌畫售票,也要考量交通旅宿安排,以及簽證相關法規,我想可能四月或五月初(就必須決定)。」

那選手要不要接種新冠疫苗?國際奧委會副會長表示,鼓勵選手打,但沒有強制性。而就在東京奧運風雨飄搖之際,國際奧委會正式決定2032夏季奧運,將優先考慮澳洲第三大城、昆士蘭州首府布里斯本。
 

國際奧委會會長 巴赫:「委員會建議執行委員會,與布里斯本2032及澳洲奧委會,進入目標對話,討論第35屆奧林匹克運動會。」

國際奧委會在2019年全面更改申奧規則,在投票前沒有正式候選城市,以減少主辦城市的負擔,也簡化申辦過程。2032除了布里斯本,印尼、匈牙利的布達佩斯、中國、卡達首都杜哈和德國的魯爾區,都曾表態有興趣;最後布里斯本以現有場館多、良好的整體計畫、曾舉辦過大型賽事及氣候宜人獲得青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東京奧運#聖火#福島#島根#澳網#防疫#國際奧委會#布里斯本#2032#申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5

0.1044

0.2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