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時報廣場跨年禁群聚 推「虛擬APP」線上暢遊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29 20:0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30 10:28

距離跨年的腳步越來越近,美國紐約時報廣場,持續114年的慶祝傳統,今年恐怕沒辦法熱鬧舉行!擔心群聚傳染,主辦單位將只邀請100位前線醫護,在時報廣場保持社交距離,感受跨年氣氛,而一般民眾想參與,可以透過APP註冊,虛擬跨年!這款時報廣場跨年程式,有手機和電腦兩種版本,登入後可以像電玩一樣創建虛擬角色,在時報廣場中看表演、玩遊戲,也能在跨年夜當晚點選直播,透過廣場上9支攝影鏡頭,各角度觀賞現場表演。

圖/達志影像路透

時報廣場跨年主持人 班奈 :「5、4、3、2、1,啊!!!」

 

球棒用力揮,把2020年的痛苦和不開心,通通拋到九霄雲外,12月29日是紐約時報廣場大掃除日(Good Riddance Day),今年來到第14屆,同樣由美國男星班奈(Jonathan Bennett)擔綱主持,吸引不少民眾前來參加,寫下今年的不如意,放進碎紙機,通通絞碎。

主持人 班奈 :「來吧!你想跟什麼告別?」
民眾 :「新冠疫情還有壓力。」
主持人 班奈 :「真的...歡迎來到我的世界,告別這些壓力吧!把他們趕出你的人生!說再見吧!丟進碎紙機!」
 

在另一頭,工人小心翼翼,組裝水晶球零件,由沃特福德水晶(Waterford Crystal)出品,有2688個水晶三角板,和3.2萬顆LED燈組成,自2012年起,每到元旦零時,都會從高處降落,象徵新年到來;即將邁入2021年,主辦單位將今年水晶球主題設定為「幸福的禮物」(Gift of Happiness)。

時報廣場跨年活動製作人 史特勞斯 (Jeff Strauss) :「我們都想趕快送走2020年啊!5、4、3、2、1,新年到啦!今年的主題是『幸福的禮物』,將光芒像暖陽一樣往外投射,溫暖一切。」

時報廣場的跨年活動,已有超過一世紀的歷史,除了二戰時暫停過一次,往年跨年夜總是擠得水洩不通,這回卻因新冠疫情,參加人數將限制在100人以內,主辦單位邀請前線醫護,在保持社交距離之下一起同歡,而一般民眾想同場感受跨年,除了看電視轉播,還有另一個選擇──線上虛擬跨年!主辦單位設計了手機和電腦兩種版本APP,讓民眾免費下載註冊,還能創造個人虛擬角色,進入廣場中一起玩樂!

影片旁白 :「還可以玩無重力遊戲,或是進入舞池,秀出你的舞技,看你最愛的明星在廣場表演。」

這款APP也可以選擇現場直播,廣場上9支攝影鏡頭,提供多角度實況轉播,也能將慶祝照片上傳,讓你在家跨年一點都不孤單。

美國休士頓市長 透納 (Sylvester Turner) :「當新年的腳步近了,我在這裡呼籲大家取消跨年計畫,就是這麼直接,取消跨年。」

儘管政府首長們聲聲喚,但美國人依舊難以改變過節習慣,統計上週日(27日),有超過128萬名美國人搭飛機出遊,是自疫情爆發以來的最高數字。
 

搭機出遊民眾 :「我們去戶外滑雪,覺得這主意不錯,能夠離開室內。」

悶在家裡發慌,但出門卻有染疫風險,12月的美國,再創新冠死亡人數新高,超過6.5萬人病故。

美國傳染病專家 佛西博士 :「等到接下來幾周,狀況可能變得更糟。」

儘管疫苗研發陸續傳出捷報,美國生技製藥諾瓦瓦克斯(Novavax),將成為第五款在美國進入第三階段人體試驗的疫苗,與使用基因技術的輝瑞和莫德納,以及運用病毒載體的嬌生、阿斯特捷利康有所不同,而且只需一般冰箱就能保存,倘若試驗順利,最快明年就能獲得批准。目前全美已有200萬人接種疫苗,但與政府計劃的年底前2千萬人,似乎還有很長的一段距離。

美國前FDA局長 戈特利布 (Scott Gottlieb) :「接種的速度比我們預期的慢了一些,以目前來說,目標有些不切實際。」
 

疫苗接種速度不如預期,讓跨年倒數、群聚狂歡化為泡影,對許多餐廳業者來說,今年的跨年財,是賺不到了。

美國餐廳主廚 :「這是我們的新年特餐...」

由於美國各地都有疫情限令,例如來客數只能一半,保持社交距離,而且大多數都有限制營業時間,例如肯塔基州,就要求店家晚間11點就得關門,不能留下來跨年倒數,讓新年特餐的吸引力大大降低。

美國餐廳業者 :「我們只能盡力,希望能撐過去;還是會開門營業,遵守這些規則。」

同樣無法感受現場氣氛的,還有澳洲雪梨,歌劇院上空的燦爛煙火,今年正常舉辦,只是當局禁止多數人在跨年夜進入雪梨市中心,同時戶外聚會人數,得在50人以下。

新南威爾斯省長 貝雷吉克利安 (Gladys Berejiklian) :「如果你想辦戶外烤肉,或是戶外野餐,50人以下還是可以辦,但請記得保持社交距離,警方和衛生單位不想看到,你們人數從50人暴增到100人。」

就怕引發民怨,政府的防疫禁令尺度拿捏必須恰到好處,呼籲民眾在疫情尚未結束前,跨年夜還是待在家看轉播,最安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跨年#時報廣場ˋ#虛擬#APP#旅遊#疫情#疫苗#餐飲業#澳洲#雪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8

0.0802

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