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國大陸新冠疫苗 打二針兩周後.免疫效果佳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22 19:49
圖/翻攝自 中新網
圖/翻攝自 中新網

隨著美國、英國開打新冠疫苗,中國大陸自主研發的新冠疫苗狀況如何?大陸國家衛健委和國務院相繼召開記者會,表示大陸的新冠疫苗上市,還需等待三期臨床試驗最終解盲結果,但大陸目前已有超100萬劑的緊急接種,其中6萬多名接種者,去過境外高風險區,至今沒有收到一例有嚴重感染的情況。另外,大陸新冠疫苗原則上要接種兩針,在施打第二針的兩周後,會產生很好的免疫效果;而大陸官媒報導透露,大陸預計在下個月15日,完成高風險人群接種,會有5千萬人施打。

載運冷凍食品的貨車一進廠,就進入全面監控,卸下來的貨必須按批次,一對一存放指定冰庫。

 

甘井子區市場監督管理局科長 沙光:「打個比方,如果企業員工如果不戴口罩,進入車間(廠房),這外來的人員,不是本企業的人員,進入這企業了,它就會自動報警。」

所有冷凍庫一線員工,必須集中居住在工廠安排的宿舍,每周至少做一次核酸檢測,大連從15日爆發4例港口冷鏈搬運工確診後,對冷鏈防疫升到最高級,21日卻又再添1例本土確診和1例無症狀感染者,當地金普新區被列中風險區,中小學幼稚園立即停課。

大連市衛健委副主任 趙連:「截止目前金普新區全員核酸檢測,共採集81萬3504人次,其中有19萬2567人次檢測結果已出,均為陰性。」
 

進入12月以來,大陸還是有10多個省份,陸續通報在冷凍食品或外包裝檢測到新冠病毒,冷鏈物流人員也被列入大陸新冠疫苗優先接種名單內。

國家衛健委副主任 曾益新:「比如說像冷鏈物流的人員、海關邊檢的人員、醫療疾控人員,以及農貿市場、海鮮市場的工作人員,還有公共交通的工作人員等等,把這一部分高風險人群給他優先保護好。」

大陸官媒《人民日報》旗下的《健康時報》報導更透露,這些高風險人群,首針將在下個月15日完成接種,預計會有五千萬人施打,但大陸研發的新冠疫苗,上市卻還沒有明確日期。

國務院疫苗研發組組長 鄭忠偉:「我們走得比較快的研發企業,剛剛獲得可以用於三期臨床試驗中期分析,或者是終點分析的病例數,目前他們也正在向(國家藥監局)滾動提交相關的資料,只有這些資料揭盲,並且達到監管機構要求的標準,那麼它才能夠上市。」

儘管還未上市,但大陸國務院官員表示,已經有超過100萬劑的緊急接種,其中有6萬多名接種者,去過境外高風險區,至今仍未收到一例嚴重感染的狀況。

中國疾控中心免疫規劃首席專家 王華慶:「發揮作用的時間,主要是在接種疫苗第二劑次之後的兩周以後,會產生一個很好的一個免疫效果。」

大陸新冠疫苗接種,原則上還是必須打兩針,產生免疫效果最佳;另外專家也提出施打建議,像是接種後需留觀30分鐘,不要同時接種兩種不同類型的疫苗,孕婦、慢性病等患者不要接種。
 

中國疾控中心免疫規劃首席專家 王華慶:「好比說他(接種者)現在正處在一個發熱(燒)期,或者說他有慢性疾病急性發作期,那麼現在呢或者說他得了一個急性疾病,那麼像這種情況下呢,也都不能接種疫苗。」

下個月大陸研發的新冠疫苗,也將送抵香港。香港的第四波疫情已經讓港府決定再延長幼稚園和中小學停課時間,直到1月10日;面對因為疫情停擺的商家,港府已經決定啟動第四輪抗疫基金,金額達港幣64億。

酒吧業者:「我們這間店約3000多呎(約84坪),應該大約會拿到35萬元(補助),如果給我們35萬元,其實我們可以做什麼呢,都是交租金,基本上全部去業主(房東)那裡。」

酒吧和餐廳是這輪抗疫基金主要資助對象,但業者抱怨,得到的補助款,大部分都用來繳租金,根本不夠;更有立法會議員,質疑比起第三輪抗疫基金港幣240億,這回金額大幅縮水,擴及的層面也不夠廣。

立法會議員 葛珮帆:「餐飲業你這次有補助,但有些直接下游的行業,例如我們之前一直說的,洗衣、洗碗行業你們又不支持。」
 
政務司司長 張建宗:「洗衣、洗碗,其實上次我們有給他們,但這次我們沒叫他們關門,上次我們是大環境去幫這些企業,所以這次只針對是我們要求關閉的處所。」

抗疫基金無法面面俱到。港府也宣布不再推出新一輪保就業計畫,香港企業的裁員潮恐怕更加嚴重,無法擺脫疫情香港,經濟陷入惡性循環,難以復甦。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疫苗#大陸#香港#抗疫基金#免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03

0.1164

0.3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