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首度稱拜登贏 疫情嚴峻佛西促交接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16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7 10:39

美國總統川普在選後結果出爐後,在推文中寫下拜登勝選是因為選舉舞弊;正當外界解讀這是川普為承認敗選鋪路之際,沒想到川普周一又改口,說自己才是勝選者。來自全國的川普支持者,周六來到華盛頓特區舉行示威,聲援川普選舉舞弊的指控,川普還刻意讓車隊繞行示威地點,引起支持者一陣歡呼。發起示威的團體,原本計畫號召百萬人上街,但最後統計只有數萬人參與。美國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惡化,單日新增確診數又破紀錄超過18萬人,防疫專家佛西就呼籲白宮盡快交接,好讓新政府準備好因應,否則到了明年的3月1號,美國的死亡人數將從現在的24萬人,攀升到49萬人。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大選結束近兩個星期,總統川普始終不願承認敗選 ,不過周日他在一則推文中,首度鬆口寫下拜登贏是因為選舉舞弊,外界解讀川普是在為承認敗選鋪路;不過川普周一似乎又改變心意 ,再度推文宣稱自己贏得選舉,他的私人律師朱利安尼,則是跳出來替川普解釋,說推文只是為了諷刺拜登。

 

福斯新聞主播:「寫『他贏了』,川普總統是否在推文中承認敗選?」
川普私人律師 朱利安尼:「不、不、不,差得遠了。總統的說法應該是譏諷,評論我們所處的糟糕時代,是媒體宣布拜登贏了。」

川普支持者周六從全國各地來到華盛頓特區,聲援川普對選舉舞弊的指控,發起的組織包括了極右團體「驕傲男孩」、 「百萬挺川大會」和「停止偷走選舉」等。

 
川普支持者:「我認為華府的沼澤太深了,舞弊可能已經持續了幾十年。」
記者:「那妳為什麼在2016年不站出來,如果你認為選舉舞弊,當川普贏得選舉時,所有的選舉都有舞弊。」

川普周六離開白宮去打小白球時,還刻意讓車隊經過示威現場,支持者歡呼聲不斷。白宮幕僚和助理們,也在這個期間,不斷在社群網站上推波助瀾,白宮發言人麥肯納妮還說要號召百萬人上街。
 
川普支持者:「我相信他們偷走了大選。」
 
挺川示威運動到了晚間,開始出現暴力衝突,挺川和反川民眾拳腳相向,一名川普支持者遭到刺傷,警方也在現場逮捕了20多人。挺川團體希望能號召百萬人上街,不過最後統計只有數萬人參加,他們大多是看了福斯新聞對示威組織的報導,才來參與遊行。

美國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惡化,上周五單日感染人數突破18萬人,再創新高,美國累計感染人數超過1千1百萬人,死亡數為24.6萬;防疫專家佛西透露,川普已經有長達5個月的時間,沒和白宮防疫小組開會,現在他還禁止防疫小組和拜登交接團隊接觸,佛西因此出面呼籲儘快交接,讓新政府掌握疫情最新進度。

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主任 佛西:「這就像是接力賽中的交棒,你不會想要停下來,你要把棒子交給某人,讓比賽繼續,政府交接也是這樣子的。」

拜登的交接團隊,本周也將與輝瑞藥廠高層會面,討論疫苗配送事宜,拜登的交接小組,再次呼籲白宮應該在這個星期展開交接。
 

拜登交接小組顧問 帕莎琪:「你需要即時的訊息,才能處理當下的危機。有些領域,像是疫情前線、配送計畫、疫苗發展,直接和當事的局處溝通,對於執政的準備工作非常的重要。但很明顯的,在這關鍵的時刻,我們看到這星期 ,數千美國民眾因為疫情而失去性命,現任總統卻在這個對話上缺席。讓我們的專家團隊獲得訊息管道,是很急迫的事。 」

根據最新白宮疫情模型顯示,到了明年3月1號,美國預計將有49.3萬人死亡,比現在要增加25萬人。控制疫情分秒必爭,拜登交接團隊已經設法透過其他管道,和疫情單位取得聯繫,務必要在1月20號就職前,就完成防疫部署計畫,一上任就立刻實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拜登#交接#挺川示威#華盛頓特區#疫情#佛西#疫苗#輝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8

0.0775

0.2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