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紅潮」戰「藍牆」 川普、拜登搖擺州決生死

記者 Focus360 俞璟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01 21:00

川普拜登的宣傳火力,全數猛攻搖擺州,川普尤其忙著鞏固賓州 密西根以及威斯康辛,要遵循2016年的模式,讓投票當天”紅潮”來襲。拜登則是選擇擴大贏面戰術,頻頻前往民調數字接近,但傾向支持共和黨的喬治亞州。準備靠著翻盤計畫,攻佔白宮寶座。
 
CNN主播 (2020.10.26):「他(川普)今天去賓州,前副總統拜登去喬治亞州。」

 
 
CNN記者 查理安(2020.10.2) :「他(川普)今天跑了密西根、威斯康辛,今晚他還去內布拉斯加。」
 
在最關鍵的賓州川普一天連跑三場造勢,隔天還造訪兩大搖擺州,就連只有一張選舉人票的內布拉斯加奧馬哈,川普也親自現身。
 
美國總統 川普:「哈囉,奧馬哈!他(拜登)可不是什麼好人,必須要讓你們知道。」
 
川普支持者:「把他關起來!」
 
就怕川普火力全開再度大意失賓州,拜登臨時重返故鄉,挽救可能因為綠能政策流失的藍領階級選票。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 拜登:「我要澄清,我沒有要關閉油田,我沒有要反對壓力法採油,我只是要增加乾淨能源的投資。」
 
選戰開打以來,幾乎沒有在造勢場合當中現身的梅蘭妮亞,睽違一年多再次投入選戰,到關鍵的賓州拉票。
 
美國第一夫人 梅蘭妮亞:「我們要讓川普繼續在白宮執政,他才可以完成他的開啟的大業,讓我們國家繼續繁榮。」
 
川普這幾天的行程,幾乎都在賓州 密西根以及威斯康辛,這幾個搖擺州。
儘管川普在2016年在這幾個地區拿下勝利,但差距都不到1%。如果拜登要翻盤,這三州就是關鍵。
 
民調數據分析師 柯納奇:「現在川普在這三州,在搖擺州民調中也是最差的。如果拜登能翻轉威斯康辛,能夠翻轉密西根,你可以看到數字跟著改變。如果他可以扭轉賓州,光是這三州,再次強調川普上次只贏不到1%,這三州就能讓拜登的選舉人票越過270的門檻。」
 
 
川普最後一個星期,將走遍12個州拜票,專家分析認為,應該就是想複製2016的勝選方式。
 
美國總統 川普:「你們會看到前所未見的的”紅潮”來襲,絕對會是巨大的紅潮,就像他們四年前曾見到過的那樣。」


CNN記者:「總統的團隊很清楚,他得贏得2016年勝選的那些州,沒有其他方式。」
CNN記者 戴娜:「川普要把每一個川普支持者的票催出來,這就是他的策略。」


 
川普陣營的求勝策略,也能從宣傳廣告投資的變化來略窺一二。
 
CNN記者 查理安:「在佛州部分他們在減少預算,在佛州地區會比預期少兩百萬美元,新罕布夏也減預算,沃夫這是他們的保守策略。在那些地區川普跟共和黨增加預算買廣告,密西根、賓州、亞利桑那、威斯康辛,這都配合他的拉票行程。」
 
同樣都是火力集中在搖擺州,比起川普陣營的固樁方案,拜登則是大膽的想要擴大贏面。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 拜登:「我們贏得喬治亞,就全盤皆贏!」
 
擁有16張選舉人票,政治光譜偏向共和黨的喬治亞,就成為拜登團隊的目標。
 
記者 羅伯雷:「喬治亞州人口的變化以及轉移,炒熱川普以及拜登的選戰,根據民調顯示兩人的差距極小,尤其在接近投票的時期。」
 
再加上黑人的命也是命運動發酵,民主黨把握機會,深入25年來都沒投給民主黨候選人的喬治亞州,賀錦麗以及吉兒,也多次造訪喬治亞州爭取婦女選票。民主黨還瞄準川普的第二故鄉佛州。
 
美國前總統 歐巴馬:「我們會選出拜登跟賀錦麗。」
 
派出兩屆選戰都拿下佛州的歐巴馬吸票,更忙著挖牆腳,拉攏支持川普的銀髮族選民。
 
拜登支持者:「我們是群村的選民,要用選票淘汰川普!」
記者:「我訪問的佛州年長者,都表示他們擔憂新冠疫情,這就是我們發現差距在銀髮族兩者的差距幅度有改變,越來越多的銀髮選民轉向拜登。」

拜登最後幾場關鍵造勢活動地點,其中也包括佛州,就是要打亂川普的必勝戰線。
 
民調數據分析師 柯納奇:「如果輸掉佛州,對川普來說,只要任何一個他2016年贏得的州沒拿下,他就會輸掉總統大位。可能是喬治亞,可能是北卡、密西根、或是威斯康辛、賓州、亞利桑那。如果他輸掉佛州,離輸掉全盤選戰就只有一州之遙。」
 
選戰最後倒數,搖擺州的民調更是越拉越近,關鍵恐怕就在不到1%的選票。不論是川普的鞏固戰術,還是拜登的搶攻計畫,只要有本事把支持度全數化為選票,就有資格成為未來四年的白宮主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川普#拜登#美國大選#紅潮#藍牆#搖擺州#賓州#密西根#威斯康辛#喬治亞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3

0.0733

0.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