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帶頭不甩防疫!南韓外長夫「赴美買遊艇」惹議

記者 何映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05 20:00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南韓中秋連休結束了,今天(5日)各地都傳出散發性的小規模群聚感染,像是抱川市的部隊,2天就爆出36例,而京畿道、釜山都有療養院和醫院傳出疫。中秋連休是不是真的成為了南韓的防疫破口呢?南韓當局指出,本周三是疫情關鍵分水嶺。但就在全國上下忙著抗疫的時候,南韓外交部長康京和的丈夫,卻選在中秋連休搭機赴美,他在機場被記者逮個正著,大方表明自己要去「美國旅遊」;媒體就翻出他的部落格,發現他高調發文寫下,將去紐約購買一艘價值2億韓元、折合新台幣5百萬元的遊艇,接著將前往加勒比海航行。消息一出引發各界譁然,外長康京和第一時間代夫致歉,但說先生的行程已經延後很久,無法勸阻他出國,更是提油澆火,難以平息眾怒。

示威者vs.首爾警察:「請出去,你在幹嘛。你們這些XXXXX。」

 
開車示威者vs.首爾警察:「我們不是來示威的!那請您們先往裡面開。就說我們不是來示威的啊!」

警民衝突一觸即發,南韓開天節碰上中秋連休,有了815光復節集會的前車之鑑,首爾市超前部署,3日一大早派出上千名警力,以光化門為中心,設置90多個哨點,加強取締。

全光勳牧師委任律師 康妍載:「文在寅總統利用疫情,剝奪我們的生命自由!」
"新韓國運動"代表 徐經碩:「我們透過開車1人示威,表達國民自己的意見。」
 

保守團體揚言開車圍堵,首爾市警方這次加碼出動300多輛警用大巴,如銅牆鐵壁一般,將光化門廣場團團包圍,空拍畫面壯觀,成效也相當顯著;雖然周遭還是出現零星示威,但仍順利防堵大規模群聚重演。

JTBC記者:「這裡原本是外國遊客爆棚的美妝店,但現在卻成這樣,一間間都空了出來,再看看對巷,5層樓高建物,只剩下其中1層有營業,1樓還貼著出租的告示。」

南韓史上最冷清中秋,首爾明洞商店街生意雪上加霜,人潮和去年同期相比,只剩下5分之1不到,每走兩步就有商家大門深鎖,空店率達到60%。

明洞咖啡廳業者:「周末最多曾有2百名客人,現在很少,大概只有20到40人不到,只剩10分之1吧。」

原本以外國遊客為主的觀光勝地,現在就連南韓人都不常造訪,業者持續苦撐,只盼疫情早日結束。

南韓民眾:「我娘家爸爸有點咳嗽,不知道是不是很愧疚,就說在家也一定要戴口罩,(今年中秋節)大家很小心。」

中秋連休最後一天,轉運站人潮不比往年,民眾幾乎都戴上口罩,防疫看來做得確實,但歷經小長假,各地又出現散發性疫情。
 

MBC主播:「除了連休首日,其他天的確診數都維持60至70人,但因為是假日,篩檢量不多,所以新增病例只是暫時減少。」

京畿道抱川市陸軍部隊,時隔兩個月,再爆出群聚感染,兩天之內累積30多例確診,部隊進入緊急狀態、限制人員進出,目前已安排230多人接受篩檢;除此之外,京畿道富川市療養院、釜山市區醫院也傳出10多人染疫,讓防疫當局不敢掉以輕心。

南韓保健福祉部長 朴能厚:「我們認為可能本周三過後,會出現有新一波確診,現在單日新增,雖維持在50名上下這個安定的數字,但其實我們完全還沒有放心。」

到底中秋連休有沒有成為防疫破口?這個星期三正是重要分水嶺!不過就在南韓全國上下致力抗疫之際,卻有人執意把防疫拋諸腦後。

MBC主播:「老公闖禍、老婆幫忙擦屁股!外長康京和的丈夫,為購買紐約的一艘遊艇,在大西洋上航行,日前出發前往美國,聽起來真的是『很有勇氣』!」
 

南韓外交部長康京和的丈夫李一昺,為購買一艘超過2億韓元(約台幣5百萬)的遊艇搭機赴美,3日在機場被記者逮個正著;李一昺日前高調在個人部落格寫下,「已經找到賣家,3日就會出發赴美」,但疫情根本還沒結束,這帶頭違規的行徑,引發輿論譁然。

南韓外交部長 康京和(20.08.31):「政府正在加倍努力說服這些人,傳達配合政府措施的必要性,同時也針對頑固的不合作行為來進行執法。」

南韓外交部從今年4月起,就對世界各國發出旅遊警示,外交部長康京和4個多月以來耳提面命,要民眾在非常時期配合防疫,但卻沒能說服自己的另一半。

記者vs.南韓外交部長 康京和:「長官您有和您先生聯繫嗎?還有什麼想說的嗎?我是來弔喪的,希望您們能克制,有機會我一定會再向大家說明。」

康京和第一時間對此出面致歉,但面對記者追問,卻表示「出國為先生自己的決定,由於行程推遲已久,沒辦法說服他不出國」,一番離譜發言,也再度引發爭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南韓#中秋#疫情#防疫#首爾#光化門#開天節#集會#明洞#外交部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9

0.1142

0.2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