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KENZO創辦人染疫病逝 高田賢三享壽81歲

記者 李宜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05 19:59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知名時尚品牌「KENZO」創辦人高田賢三因感染新冠肺炎,4號病逝在巴黎近郊的醫院。高田賢三1964年移居巴黎,是首位在巴黎時裝界闖出名聲的日本設計師,他創造同名品牌「KENZO」,將東洋元素融入西方時尚,成功打開巴黎時裝市場。1999年高田賢三因壓力選擇退休,不過2005年他再次創造全新品牌,以設計師身份發表「GOKAN KOBO(五感工房)」,主打家具、餐具;今年一月更著力奢侈居家市場,推出「K三」高級家具;沒想到竟因為新冠病毒,不能再繼續帶動品牌潮流。

已故KENZO創辦人 高田賢三:「我希望年輕人還是要做大夢,做個偉大的夢並且邁進是重要的。一定要努力再努力,請加油!」

 

鼓勵年輕人要因夢想而偉大,更要築夢踏實。他是時尚的傳奇──高田賢三,將自己的名字推向了世界高峰,時尚品牌「KENZO」在時尚圈地位舉足輕重,但時尚大師逃不過死神的呼喚,因感染新冠肺炎,4號病逝於巴黎,享壽81歲。

已故KENZO創辦人 高田賢三:「我在1970年代,在薇薇安拱廊成立我第一家店,等於是我在巴黎工作的出道了。真的是間很小的店面,我還花了3-4個月,在牆上、家具到處畫,以畫家盧梭的畫作《叢林之夢》為概念一直畫。當時是1970年4月,我到現在都還印象深刻。」

回憶著40、50年的往事,高田賢三當年真是初生之犢不畏虎!1939年,高田賢三出生在日本兵庫的姬路市,因為看了妹妹的服飾雜誌而對時尚產生興趣;大學時代不顧家人反對執意休學,進入了東京文化服裝學院就讀,成為第一批被錄取的男學生。畢業後沒幾年,他決定移居巴黎闖蕩江湖,成就了他名聞遐邇的一生。
 

已故KENZO創辦人 高田賢三:「在日本,一切都要照著規矩來。而在巴黎我人生地不熟,所以我可以做我想要的。對我來說,那是完全的自由,這就是為什麼我想留在巴黎。當然時尚是原因之一,但也是因為這樣的自由。」

20多歲的日本小伙子,雖然幾乎身無分文,法文也說不上幾句,但是開放、浪漫又自由的巴黎,讓高田賢三得以掙脫了束縛。

已故KENZO創辦人 高田賢三:「設計初期我就是照著做,但後來我意識到,我必須創造屬於我的風格。」

貧窮的巴黎生活並沒有限制了他的想像,流連在跳蚤市場反倒給了他刺激,嘗試許多大膽混搭,加上他的東方美感,高田賢三漸漸打開知名度。很快地,他登上了《ELLE》的封面,以自己名字賢三日文發音命名的「KENZO」,開始受到巴黎時尚圈的歡迎。

高田賢三工作夥伴:「他非常有才華,不僅是他著名的時裝設計,還是一位不可思議的美術畫家。」
高田賢三工作夥伴:「他用色彩創造魔術,這是他所有作品的標誌,他的整個職業生涯中盡是這樣的代表,他在一生創作裡留下了難以置信的遺產。」
高田賢三工作夥伴:「他總是做出對的決定,他具有不可思議的直覺和知識。」

西方美學與東方神秘在「KENZO」交織起一次次的經典。高田賢三擅長色彩,有人稱他為「色彩魔術師」。他熱愛法國後印象派畫家亨利盧梭(Henri Rousseau),也強調穿著要自由舒適,因此「KENZO」多有叢林色彩、鮮艷花案元素。而他有如海棉一般吸收力,汲取各種民族的文化素材,經過他不可思議的天賦融匯後,透過「Kenzo」呈現出來。
 

已故KENZO創辦人 高田賢三:「我喜歡(時尚秀)欣喜若狂的感覺,但與此同時,它也令人筋疲力盡。這是一個巨大的責任和巨大的壓力!我扛了30年,有時候我會想停下來。確實我有時會想念過去的好,但你不能擁有一切。」

除了服裝系列,香水更是蔚為話題,高田賢三迎來人生顛峰,卻在1999年宣布收山,將品牌「KENZO」賣給路易威登集團。2005年,他再創話題,以裝飾設計師的身份發表了餐具、家具品牌「GOKAN KOBO(五感工房)」。

形象廣告:「我們不只是設計裝飾,我們更是設計生活。『K三』要說的是人的故事。」

他更在今年一月,瞄準奢侈家居市場,推出嶄新的設計品牌「K三」,從家具到地毯、陶瓷器都有。此外,今年更是KENZO品牌50週年,高田賢三本該持續發揮自身影響力,在時尚、設計圈再注入自己的原創精神。如今,「Jungle Jap」隕落,高田賢三的獨特色彩只能追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KENZO#高田賢三#新冠肺炎#巴黎#GOKAN KOBO#五感工房#K三#叢林之夢#Jungle Jap#亨利盧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8

0.2247

0.3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