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歐洲疫情第二高峰!西班牙破50萬人染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08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9 10:04

新冠肺炎疫情在歐洲出現第二波高峰,以西班牙首當其衝,剛過完暑假,當地確診人數每天都逼近上萬人,已經在上周五突破50萬人大關,成為歐洲第一個確診人數超過50萬的國家,這意味著疫情正進入下一個更嚴峻的階段,因為歐洲各國都已經解封,而且9月正值開學季,西班牙當局堅持照常開學,讓不少家長憂心忡忡;此外英國和法國也分別迎來確診新高,一週平均值都超越四、五月的紀錄,世界衛生組織發出警告,全球都該準備好,迎接新冠肺炎即將到來的嚴峻時刻。

圖/達志影像路透

救護車開到急診室大門,醫護人員戴著口罩,擔架上的病人,得靠呼吸器維生,另一頭又有一名老人家,虛弱地從救護車上下來,西班牙的暑假才過完,新冠肺炎疫情快速竄升,確診總數突破50萬人,成為歐洲第一個超過這個關卡的國家。

 

西班牙衛生部緊急協調官 西蒙 (Fernando Simon) :「上星期天單日確診人數,新增2440人,如果我們將延遲通報數量算進來,過去三天,每天確診都超過8千人。」

根據西班牙衛生單位統計,光是上個星期就新增4.9萬例確診,比起三月份的高峰期,成長最快的3月31日、單日確診9222例紀錄,有過之而無不及,意味者西班牙的疫情已經捲土重來。

西班牙學生 索菲亞:「遊客來到馬德里都沒有檢疫,人們繼續去外面喝酒,夜生活也繼續,政府要重新實施防疫啊!這樣根本不夠,看得出來政府無能。」
 

但當疫情大爆發,這回沒有封城、沒有防疫從嚴,而是照常讓學生復課,不少家長憂心,孩子回到學校,要如何對抗看不見的病毒?CNN記者觀察發現,貧富差距不同,防疫保護也是差很大!

在馬德里的英國文化協會學校,正在建造新的室外用餐區,幫助學童能在開闊空間,吃飯時保持社交距離;戶外遊戲區裝上了彩色護欄,地上也以不同顏色油漆區分空間,校方也安排六個線上教學班,已經開始授課。

英國文化協會馬德里分校校長 赫南德茲 (Mercedes Hernandez) :「有科技和廣大校園,以及西班牙美麗的氣候,讓我們在教學上有更多的空間和方式。」

學校已經增加雇員,從老師到行政人員,甚至有駐校護士;但在街道的另一端,這裡的公立學校,沒有更多的空間,也沒有經費做防疫措施。疫情正從馬德里的貧困地區快速延燒,馬德里政府直到8月底,才通過3.7億歐元預算,因應學校可增加1.1萬名教師的薪資,但公立學校大嘆,申請的教師聘請,至今沒有下文。

西班牙國際家長協會會長 莫瑞拉絲 (Maria Carmen Morillas) :「現在絕對有必要的,就是資金援助,教師現在就該要聘僱了,從開學第一天,而不是好幾週的漫長等待。」

開學季點燃疫情爆點,新冠肺炎在歐洲反彈激增,英國的一週確診平均值,在7日出現2032例,創5月以來最高。讓人憂心的是,其中年輕人的比例明顯提高。

英國衛生大臣 韓考克 (Matt Hancock) :「年輕人可能將病毒傳給祖父母,我們不想看到這情況發生,每個人現在都該遵守社交距離規定。」
 

法國的一週確診平均值,在9月7日出現6850例,遠多於第一波峰值、4月1日的4537例,創下歷史新高。疫情蔓延到足壇,法甲巴黎聖日爾曼再傳出確診,法國21歲超級新星姆巴佩(Kylian Mbappe),7日確認為無症狀感染,是繼內馬爾(Neymar)之後,球隊第7人確診。

法國流行病學家 托畢雅納 (Laurent Toubiana) :「我們現在跟之前高峰期是一樣危險的,也就是四月的時候,但病毒發作的方式不能只用眼睛看,現在更多無症狀的人出現,是我們必須要注意的。」

對歐洲國家而言,解封後經濟才剛重啟,要重新封城談何容易?世界衛生組織已經提出警告,全球都要做好準備,因應第二波的疫情高峰,更嚴峻的挑戰,即將來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西班牙#英國#法國#開學季#姆巴佩#法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0

0.1784

0.3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