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白警朝非裔男開七槍 威斯康辛暴動三日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26 19:5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11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又傳出一段令社會震驚的警察槍殺非裔畫面,威斯康辛州兩名白人警察,在沒有受到任何威脅的狀況下,朝一名非裔男子的背部,連續開了七槍,畫面引發社會譁然。這名非裔男子的傷勢嚴重,子彈貫穿他的脊椎,胃部也穿孔,其他內臟器官也受損,就算能救回一命,下半身也恐怕會癱瘓。案發後,當地發起了示威運動抗議警察的暴行,但平和抗爭到了晚間卻演變成暴動,目前動亂已經進入第三天。威斯康辛州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州長也派遣數百名國民衛隊到當地維持秩序,目前這場抗爭有向其他城市蔓延的趨勢。

美國又出現一段令社會震驚的警察槍擊畫面,2名白人警察拿槍指著一名非裔男子,並跟隨他回車上,但不知甚麼原因,警察在車門旁拉扯男子衣服,並朝他的背部連續開了七槍。目擊民眾用手機記錄下整個過程。

 

現場目擊民眾:「警察都是種族主義者,沒有理由就開槍,所有過程我都拍下來了。」

警察開槍時,非裔男子布雷克的三個兒子就坐在車上,親眼目睹父親被槍擊。布雷克稍後送醫急救,但他的傷勢嚴重,子彈穿過脊椎,胃部也被打穿孔,腸子、肝臟和腎臟也受損;就算能撿回一命,他腰部以下也會癱瘓。

遭槍擊男子母親:「我問他:『傑克伯(布雷克)你開槍打自己的背嗎?』他看著我說沒有。我問:『那你有甚麼好抱歉的?』 他說:『因為我不想成為任何人的負擔,我想和孩子們在一起,但我想我不能走路了,媽。』」
 

這起案件發生在威斯康辛州的基諾沙市,警方在週日接獲家庭糾紛的報案,當他們到達現場時,布雷克站在車旁的人行道上, 正與兩名女子交談。畫面顯示警方與布雷克發生拉扯,布雷克轉身離開要上車,警方就朝他的背部開槍。

遭槍擊男子父親:「他開槍射擊我的兒子...七次,好像他一點都不重要,但我兒子的命也是命。」

槍案發生後,當地發起示威運動,抗議警察種族歧視和執法過當。但就和之前全國性的種族平權運動一樣,平和的抗爭一到晚間就演變成暴動,民眾縱火燒建築和汽車,並在法院外與警察發生衝突。

布雷克未婚妻 布克:「他們開槍打他,孩子們還在車子裡尖叫,像那樣對待一個人,實在毫無道理。他沒有武器,也沒給你惹麻煩,也沒有朝你揮拳。」

暴動已經進入第三天,威斯康辛州州長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並派出數百名國民衛隊到基諾沙市維持秩;當地在夜間實施宵禁,但還是有很多民眾違反規定,到大街上搶劫商家和惡意縱火,整條街道都被他們毀了。

當地居民:「一切都沒了,我以前會坐在窗邊喝咖啡曬太陽,感覺真的很棒,但現在呢?國民衛隊在哪裡?怎麼會發生這樣的事?國民衛隊呢? 我不懂耶!」

布雷克的家屬也在第一時間到抗議現場,呼籲民眾不要使用暴力。
 

布雷克叔叔 賈斯汀布雷克:「我們來到這裡來鼓勵抗議者,我們很感謝他們的支持;但布雷克的母親,還有我的兄弟、也就是布雷克的父親,我們呼籲大家能和平的抗議,不要破壞,我們要正義,我們要正當的正義。」

NBA的非裔球星們,也紛紛出面表達對槍案的痛心,他們說情緒大受影響,甚至覺得目前的季後賽,對他們來說都不重要了。洛杉磯湖人隊球星詹姆士也說,在美國身為非裔讓他感到害怕。

NBA洛杉磯湖人隊球星 詹姆士:「為什麼事情都要走到那種狀況,我們看到槍擊。他的家人在那裏,孩子在那裏,在美國身為黑人,我們很害怕。非裔女性、男性、孩子,我們都很恐懼。我的情緒也很紊亂,我現在甚至沒辦法享受季後賽的勝利,那就是... 那就是很難過的部分。」

涉案的警察目前已經轉為文書職,正在接受調查,威斯康辛州州長也要求由共和黨掌控的立法機關,立即召開特別會議,開始審議警察改革法案。

威斯康辛州州長 艾佛斯:「我們必須朝漫長但重要的道路前進,確保我們的州和國家能實踐公平和正義的承諾。」
 

威斯康辛州的抗議活動,也開始蔓延到其他城市,像是波特蘭、紐約和底特律都舉行了聲援活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非裔#種族平權#白人警察#暴動#國民衛隊#緊急狀態#威斯康辛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6

0.0684

0.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