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亂南韓 中國貨櫃卡爆釜山港.韓血庫告急

記者 李芳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05 20:00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2019新型冠狀病毒打亂南韓經濟,釜山港堆積成山的貨櫃,都是要發往中國的貨,現在因為中國拉長春假卡關出不去;另外南韓血庫也爆出危機,民眾怕受感染不願上捐血中心,許多地方的庫存量只剩約三天。5號再爆出確診新增兩例,其中一名女性是被自己的母親傳染,她的媽媽等10天才被確診,期間接觸超過300人,疫情恐怕將進一步擴大。

南韓感染2019新型冠狀病毒患者,5日再新增兩例,第17號確診病例是一名38歲韓國男性,一月分到新加坡出席會議,接觸馬來西亞籍染病患者,之後被驗出陽性反應;第18號患者是21歲韓國女性,在經隔離檢驗後也被證實受病毒感染。

 

南韓記者:「今天國內感染人數增加到18人,這是在中國以外地區,繼新加坡、泰國、日本後,我國成為第四多確診患者國家。」

最新確診的第18號患者,是受到自己母親、也就是第16號患者傳染;一名住在光州的42歲女性,她之前赴泰國旅行,1月19日返國,六天後發病進入當地醫院,但院方沒有即時對她進行新型冠狀病毒篩檢,只因為她最近沒有到過中國大陸,因而延誤確診時機。

光州保健所員工:「她不是我們調查的對象,因為她去的是泰國。」
 

從泰國回國到確診過了10天,第16號患者在這期間接觸人數高達306人,包括醫護人員、同院免疫力低的病患和親屬,現在全都要面臨隔離檢驗。

光州醫院員工:「有接觸史的人應該進行隔離,集中在另外一處,我們已經掌握接觸人數,掌握患者的動線。」

就在擔憂疫情可能擴大的同時,南韓口罩依舊是一枚難求,但卻持續被目擊,遭到陸客大批運出國,仁川機場的出境大廳,可以看到陸客正在為紙箱封箱,他們向媒體宣稱以高價購得,價格比市價貴三倍。

中國旅客:「(一枚口罩)3500韓元(96台幣)。」

像這樣大量購入的中國商人,都是透過仲介貿易商直接向工廠拿貨,其中一間南韓貿易商,接到超過一百間中國企業聯絡,要求都是從上千萬枚起跳,導致南韓自己國內缺貨,仲介商因此感到非常後悔。

口罩仲介業者:「我不知道國家已經賣光了,真的很不好意思,我不知道情況會這麼嚴重,才介紹給中國人。」

現在就算在南韓搶購到口罩,可能也很難透過海運出口,因為大批中國貨櫃卡關釜山港,貨櫃密密麻麻堆得幾乎沒有空隙,有的即使上了貨船也無法出港;釜山港貨櫃的容納比例已經超過80%,通常來說應該維持在70%的水準,不出幾個星期後達到飽和狀態。
 

釜山港員工:「如果萬一真的發生(達到飽和),到時將無法再接受任何貨物,貨櫃堆太多無法運作。」

這都是因為中國為了控制疫情,將春節連休拉長到九號,導致大批貨物卡關。釜山碼頭少了足夠的空間和容量,日常運作變得相當困難。

A船運公司員工:「現在無法馬上出貨,因為(中國)無法接受進口貨物,只能推遲日期,如果情況更嚴重,那真的是會一團糟。」

貨櫃堆積太多,導致交易量減少,營利恐將下跌,但船運公司別無選擇,只能等中國狀況解除。

B船運公司員工:「我聽說因為物流量減少,(上海港口)航站停止。」
 

疫情讓南韓人人自危,避免出門,更別提上醫院,南韓血庫因此告急,冰箱裡用來放血漿的盒子大部分都是空的,超過200間醫院的供給進入緊急狀態,許多市民害怕感染不願進入捐血中心,捐獻人數少了超過一半。

捐血中心護士:「通常訪問人數約在25-30人,但因為新型冠狀病毒擴散,現在只剩下5-10人左右,少了一半以上。」

通常庫存需要確保五天份才算安全,現在只剩下3.4天份,預計下星期將掉到只剩三天份,比起之前MERS和SARS的時期,情況更加嚴重。

首爾血庫發言人:「如果庫存量只剩下三天,我們將對醫院限制供應,所造成的手術和治療延誤,可能造成損害。」

雖然南韓疫情烏雲壟罩,但依舊有好消息傳出,一名感染2019新型冠狀病毒的55歲患者,肺炎症狀好轉確定康復,從確診到治癒經過13天,5號下午出院,成為南韓首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南韓疫情#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南韓口罩#南韓缺血#南韓出院#南韓確診#釜山港#中國貨櫃#李芳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7

0.0658

0.1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