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氫動力車銷售全球冠軍 打敗日本豐田

記者 李芳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14 20:06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南韓推行氫能源經濟一年,達成亮眼成績,氫動力汽車在全球賣出3600多台,超越對手日本,成為全球第一。另外在最關鍵的基礎建設,幫氫動力車充電的加氫站,也一口氣在一年增加20座,還制定了全球第一個跟氫能源相關的法律。在新的一年,文在寅政府將繼續推行氫經濟,帶領南韓制霸全球市場。

南韓氫動力汽車熱銷,根據「南韓產業通商資源部」最新數據顯示,去年南韓賣出3666台氫汽車,超越競爭對手日本豐田(2174台)和本田(286台),首次坐上全球第一的寶座。

 

南韓產業通商資源部長官 成允模:「(氫動力車)我們達成全球銷售數字第一名,全球賣出6千台的氫動力車當中,60%是韓國製造的。」

南韓氫汽車出口量也增加,去年達到1700輛,是前一年的1.8倍,自己國內普及率也同比成長六倍,國產氫燃料電池更在全球市占達到40%。

南韓產業通商資源部長官 成允模:「以燃料電池來看,1GW南韓在全球市佔40%,去年新規格1.7GW的燃料電池,也獲得營業許可,我國在氫動力技術上表現優異獲得認可。」
 

要實現氫經濟社會,關鍵之一就是氫氣充電站的設置,去年南韓建造20座,全國總計達到34座,但數量依舊跟不上氫動力車普及的速度,許多加氫站外大排長龍。

氫動力計程車駕駛:「加氫站沒有像預期的那麼多,讓人感覺很不方便。」

加氫站也常常發生故障而關閉,引發人們質疑穩定性,因此當南韓政府想再擴建,面臨各地強大的阻力。

首爾江西區居民:「(氫氣儲存槽)如果建起來的話,不是機場危險,對居民也危險,不知道甚麼時候或會帶來怎樣影響,總不能一直處在這樣的焦慮中。」

為了使加氫站更加穩定可靠,非常重要的是要精準測量充電狀態,但是目前為止氫氣充電的環境,是在超高壓以及極低溫零下40度進行,為的是增加充電效率;但在這樣極端的條件下,沒有設備可以正確檢驗相關數值,直到最近韓國標準科學研究,終於研究出一套標準裝置,可以增加氫能源充電的準確度,最快今年就能商用化。

韓國標準科學研究院責任研究員:「不管是消費者或是加氫站老闆都可以測試,提高對氫能源商業化的信心。」

一連串的好成績,顯示南韓政府推行一年的氫經濟有了成效,去年宣布投資3700億韓元,加強基礎建設以及核心技術開發,在官方與民間企業的支持下,南韓走向更高環保節能的社會。
 

Gphilos (氫燃料電池廠商)代表理事:「初期這些技術,如果沒有政府的支持,將非常困難,不是支援研究開發就夠了,為了測試還要許多經濟支援,讓韓國的氫能生產,可以朝更實用化的方向前進。」

為了讓氫經濟發揮更大效應,南韓政府接下來要將氫動力車和加氫站的關鍵材料,進行國產化,使價格更便宜,並進一步與澳洲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展開更大規模的研究發展合作。

南韓產業通商資源部長官 成允模:「去年我們制定出了氫經濟藍圖,制定出氫經濟相關法案,充實了氫經濟的基礎。」

去年南韓政府制定《氫經濟促進和氫安全管理法》,立下全球第一個與氫經濟相關的法案,今後氫能源政策依舊是文在寅政府的發展焦點,目標要在明年讓6萬7000台氫汽車上路,設置310座充電站,以南韓為起點將氫能經濟擴大到全球版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氫汽車#氫動力#現代氫動力汽車#南韓加氫站#氫燃料電池#李芳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7

0.0844

0.2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