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今年最強颱襲日!東京鐵路全停 上千航班取消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11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14 10:22

週末計畫到日本的民眾要注意了,颱風「哈吉貝」正朝東日本前進,且目前的路徑對東京所在的關東地區來說,恐怕最不樂見。明天,多數台灣飛日本的航班被迫取消;東京首都圈的新幹線和地鐵車班也幾乎全面停駛;原定週末舉行的各項比賽和煙火等活動也紛紛延期或停辦。日本當局呼籲民眾,趁白天風雨還不大時盡快做好防颱和避難準備。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今年最強颱風「哈吉貝」正一步步逼近日本,且有可能登陸關東或東海地區,日本上下高度戒備,氣象廳更嚴詞警告,這回雨勢恐匹敵1958年造成1200人以上死亡的艾達颱風。

 

日本氣象廳預報課長 梶原靖司:「我們將視狀況可能發布大雨特別警報,請盡早盡早避難,確保安全。」

颱風正從東京南邊海域,以每小時25公里的速度往北北西方向移動,從11號傍晚起24小時累計雨量,最多可能破800毫米。日本氣象專家表示,一旦總雨量超過400毫米,山區發生「深層崩塌」的風險就會升高。

NHK氣象預報員 齊田季實治:「都市的話則可能發生水從人孔蓋噴出等"內水氾濫",也可能像4年前鬼怒川氾濫一樣,河川大氾濫導致大規模災害。」
 

這回哈吉貝的風勢,估計不亞於去年重創關西機場的強颱燕子,瞬間風速超過50公尺,可能引發大規模停電。眼看強颱來勢洶洶,東京民眾紛紛湧入賣場,搶購防颱物資。

東京都民:「不買著備用不行,像貼玻璃的膠帶等。大部分都賣完了,這次跟過去的颱風不太一樣。」

接下來這個週末到星期一是日本三連休,但各大交通機關已經宣布停駛或停飛計畫。JR東海已經決定,日本經濟大動脈──從東京到名古屋的新幹線在12號全天停駛,名古屋到大阪只有早上零星班次,其他包括中國地方、東北的新幹線都將陸續停開;東京首都圈各地鐵線也宣告不開,等於東京都心鐵路運輸全面停擺。

日本國內航班也取消超過1500個航班,以東京羽田、成田和關西機場起降班機為主,台灣來回日本航班在12號也大多取消;開往伊豆大島的船班也預計通通停開,讓部分觀光客決定提前打道回府。

遊客:「我原來預定住兩晚,後來改一晚,怕明天以後就回不去,想說能安全回家就好,所以要乖乖地回家了。」

東京迪士尼樂園也決定,12號到13號中午休園;三越伊勢丹百貨在東京圈六家百貨全天不營業;原定週末舉行的世界盃橄欖球賽、職棒比賽和煙火、祭典等活動也都延期或停辦。位於東京品川的飯店,不斷接到客人取消和詢問電話。

飯店總經理 桝本和典:「(大概從什麼時候動起來的?) 從昨天開始湧入很多詢問。」
 

光是昨天(10日)傍晚,就有近50件取消,但也有人因此延長住宿。

飯店人員:「有人因颱風影響,住宿天數延長。(什麼情況?) 原定12日退房,延到13日,怕有可能回不去。」

飯店也準備房間,讓到時候無法回家的員工過夜。而上個月遭法西颱風重創的千葉縣,居民趕買沙包備戰;緊鄰千葉的東京江戶川區,有店家也準備防水墊和隔板,就怕暴雨導致淹水。

店家:「有備無患,千葉跟江戶川這麼近,真的很擔心。」

除了強風暴雨,日本也呼籲要特別注意暴潮,因為這個季節是一年當中潮位最高的時候,週末又正逢大潮,沿海及低窪地區必須嚴防海水倒灌。週末預定赴日本旅遊的民眾,要注意氣象預報,住宿和交通也要提早因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颱風#日本#關東#東海#深層崩塌#內水氾濫#強颱燕子#停電#防颱#新幹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7

0.0694

0.1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