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杜洛宣誓就職! 國際杯葛 巴拉圭斷交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11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4 10:26

南美洲國家委內瑞拉舉辦了總統就職典禮,卻出現了各國抵制比祝賀還多的難堪情況,除了美加、歐盟和拉美十幾個國家聲明不承認馬杜洛出任總統的正當性之外,巴拉圭甚至直接宣布與委內瑞拉斷交。馬杜洛2013年上任,國家同年爆發經濟危機,他的因應政策沒有一項奏效;委內瑞拉國會9日公布2018年通膨率,是百分之170萬,但國際貨幣基金組織預測今年通膨率,將達百分之一千萬!老百姓平均一天只能吃一餐,因為這裡的食物平均每26天就會翻漲一倍。在民間和國際反彈聲浪中,馬杜洛堅持就職,人民的困苦還要持續6年。

圖/達志影像路透


 
交響樂聲中,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身穿黑西裝紅領帶,牽著夫人的手步入會場,神情愉悅,身旁是最高法院院長莫雷諾(Maikel Moreno);對支持群眾拋送飛吻,馬杜洛無視國際社會譴責,10日宣誓就任他的第二個6年總統任期。

委內瑞拉總統 馬杜洛 :「我會實現委內瑞拉憲法訴求,確保祖國的國防安全,和絕對的主權獨立。」

不過,馬杜洛就職,鄰國的抵制竟然比祝賀還多,由於馬杜洛被抨擊2018年大選中以不當手段操控勝選,美加、歐盟和10幾個拉丁美洲國家,都聲明不認可選舉結果;新上任的委內瑞拉國會議長瓜伊多,也闡明馬杜洛只要敢連任,就是篡奪權位,但馬杜洛有最高法院撐腰,堅持連任,引發國際社會一片譁然;巴拉圭總統更直接送上「斷交大禮」,並對300萬已經逃離委內瑞拉的人民表示遺憾。

 
巴拉圭總統 貝尼特斯 :「委內瑞拉漂流在外的人民,雖然心碎但請保持微笑,你們知道只有如此,才能幫助家鄉受苦的人民。」

美國財政部9日再度出手,瞄準委國高層官員,將涉嫌非法外匯交易的23個相關單位和7名嫌疑人,列入制裁名單;美國財政部長穆欽發表聲明,砲轟委內瑞拉官員長期使用這種貨幣交易管道,大賺數10億美元,人民卻只能受苦。

委內瑞拉總統 馬杜洛 :「我告訴你,委內瑞拉人民知道,怎麼對付這種外來威脅。」

但是委內瑞拉人民最大的苦難,恐怕不是來自外在的威脅;陰暗的房內,唯一的水源是這條連接河流的小水管,泰娜歷經6年的逃難生涯,到過祕魯和哥倫比亞,如今她選擇回到委內瑞拉,因為到哪都是受苦。

委內瑞拉民眾 泰娜 :「選舉已經沒有意義了,我們幹嘛出門投票?這義務已經沒人在乎,就算反對黨得到多數支持,政府還是會贏,所以選舉沒有意義。」

對政治無感,因為人民連圖溫飽都是問題;馬杜洛近日拿出這厚厚一大本「2019新計畫」,大張旗鼓宣告新年新氣象,讓外界不敢恭維,國際貨幣基金(IMF)預測,委內瑞拉今年的通膨率,將高達百分之一千萬。

惠譽分析師 法蘭西斯 :「情況真的非常糟糕,從2013年以來經濟衰退近50%,是我們見過規模最嚴重的。」
委內瑞拉民眾 :「誰來給我們解釋!」
 

超市大門深鎖,民眾排隊苦等,是委內瑞拉的生活寫照;這裡的食物價格,平均每26天上漲一倍,紙鈔早就失去價值,丟放在路邊形同廢紙,甚至被民眾拿來編織成手工藝品,賣給觀光客換美金。馬杜洛去年中宣告調漲最低薪資60倍,從3百萬增加到1.8億玻利瓦,聽起來驚人的金額數字,其實換算下來,大約只有30塊美金,而且這樣的價錢在委內瑞拉,只能剛好買一隻雞。

委內瑞拉民眾 :「每天一大早,我就要想辦法為孩子弄來早餐,真的很難;之前有一次到晚上8點,我的孩子都還沒吃午餐和晚餐,但我沒有任何東西可以給他們。」

根據統計,委內瑞拉兒童每100人就有65個營養不良,醫療系統完全崩潰;累積的民怨一旦爆發,官方就下令鎮壓,而且直接在街頭上抓人,異議分子被關進監獄後音訊全無。

抗議民眾家屬 :「我們要知道家人的下落,快告訴我們,我們真的很著急!」

從2013年委內瑞拉爆發經濟危機以來,幾乎每天都有人在鎮暴行動中喪生,人民逐漸發現抗爭是無謂掙扎,政府依舊沒有作為;現在委內瑞拉街頭,與其說恢復平靜,不如說是死氣沉沉,而高居上位的總統馬杜洛,靠著拉攏俄國,去年12月才獲得60億美元投資,開採黃金和石油,以及向中國謀求石油出口,繼續過著養尊處優的生活。
 

曾經的石油大國,如今窮到只剩下石油,馬杜洛的連任建立在人民的困苦中,還要再動盪六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委內瑞拉#通膨#巴拉圭#制裁#石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9

0.0656

0.1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