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1世紀金礦「比特幣」問世十年 近最糟熊市

記者 書雨卉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27 20:0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28 10:39

被稱為虛擬貨幣之母的「比特幣」,在今年屆滿問世十周年;就在去年的感恩節假期,比特幣成了家家戶戶討論的話題,價格還一度在12月飆上兩萬美元;但是一年過後,比特幣卻熱度退燒,加上美國監管單位也不鼓勵相關的投資,讓比特幣的價格一路崩跌,目前已經跌破4000美元,正逼近史上最糟糕的熊市!

圖/達志影像路透


 
歐洲最大規模,2018全球網路峰會在葡萄牙里斯本登場,焦點話題除了AI人工智慧、機器人,更少不了被稱為21世紀金礦的虛擬貨幣比特幣。

比特幣交易平台Blockchain執行長 史密斯:「我們對於使用者自控金融,真的充滿極大的熱情,也就是讓人們直接掌控他們的金錢,掌管他們自己的基金。」

不過剛在上個月底度過十歲生日的比特幣,可開心不起來,因為價格持續下探,不只快跌進熊市,還是有史以來最糟糕的熊市。

 
網路記者:「比特幣創下了自2017年9月以來的最低價位,11月26日,比特幣下跌5%至3800美元,市值更在過去兩周蒸發了40%。」

比特幣是在2008年金融海嘯爆發時期問世,隨後坐了好幾年的冷板凳,在2013年才首度突破1000美元大關。但就在隔年,比特幣遭遇了重大危機,不但引起駭客和犯罪分子的注意,還淪為洗錢的管道,導致價格崩盤;直到去年,一場史無前例的比特幣狂潮,又再度襲來。

財經記者:「比特幣在2017年2月,突破一千美元大關,直到去年底,漲至將近兩萬美元的價位,隨後在今年進入崩跌;你可看到開始出現回落,雖然價格自今年八月以來,就穩在6000美元左右,而投資人也相信,目前看來是會穩在這個價格的。」

回顧去年的此時此刻,虛擬貨幣市場正夯,吸引大批散戶投資人進場,一舉把比特幣推升到兩萬美元的天價;但是今年的比特幣價格,卻在感恩節過後,一路溜滑梯往下掉,11月中無預警跌破6000美元大關,目前徘徊在3600美元左右,假如跟去年12月的最高點相比,已經跌掉了將近80%。

區塊鏈工程師 傑拉德:「比特幣目前已經冷卻不少,但事實證明,它們並不像金錢那麼好,某方面來說,你可稱它們為金錢,他們做到一些我們認為金錢能做到的,但他們並非好的金錢。」

比特幣的市場魅力漸失,不但難以吸引到新買家,就連留住舊買家也有困難,而這從成交量就可看出端倪,比特幣今年第三季的日均成交量,只有21.7萬枚,遠遠低於去年第四季的31.9萬枚。

區塊鏈工程師 傑拉德:「我們目前處在的階段,光是挖礦,就等同於用了整個奧地利的電力,而這是全球最沒效率的支付網路,確實是最沒效率的支付網路。」

 
除此之外,就連監管單位美國證管會也不捧場,因為他們剛在今年八月,駁回了多達9個比特幣指數股票型基金ETF;另外還有紐約證交所的母公司──洲際交易所,也把比特幣期貨的推行計畫,延後到明年1月再進行。

虛擬貨幣資產廣告片段:「今天就創造屬於自己的虛擬貨幣資產。」

雖然外界對這種加密貨幣,一直存在爭議,但不可否認的是,它的應用領域已經越來越廣泛,像是美國俄亥俄州,就在這個星期,成為全美第一個允許企業使用虛擬貨幣來繳稅的州,包括菸草稅、燃料稅、銷售稅等23種不同的稅,以加快效率;另外,包括亞利桑那州、喬治亞州和伊利諾州,也提出了類似的計畫,只是目前還沒有通過。

美國主播:「比特幣漲勢凶猛。」
美國主播:「目前交易金額在18000美元。」
美國主播:「跌了將近15%。」

 
走過多次暴漲、暴跌的十個年頭,比特幣未來會怎麼走,投資人恐怕得心臟強大地繼續摸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比特幣#虛擬貨幣#崩跌#熊市#區塊鏈#網路峰會#虛幣繳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7

0.0741

0.1878